寶貝們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上星期六旺爸、旺媽來我家作客,托ㄚ旺的福,基隆難得好晴天...

一歲多的ㄚ旺已經11公斤了,頭好壯壯,將來有機會當個相撲選手~~

家裡沒小孩也沒玩具,勉強生出一個紅豬撲滿,好在ㄚ旺很有興趣...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些佛教徒問我說,把佛法用在工作場合中,是不是就要凡事退讓忍耐、不與人爭;而且要默默努力付出,別問成果如何;更不應該常常跑到老闆面前報告自己做了什麼好事。這跟現實社會的成功術似乎剛好相反,是不是佛教的道理太不切實際了?

所謂「默默努力」,在我看來,這種做事的態度和想法表面上看,好像很好,其實未必。為什麼呢?在一個工作團體裡,做任何事情都要配合團體的需求,默默努力,意味著這個人根本不跟別人切磋協商,只是悶著頭做自己的事。老實說,這種人大家都怕,他在做什麼別人不清楚,他做的事到底做對了還是做錯了?恐怕連他自己也不清楚。想想看,那一個老闆會喜歡這種人呢?

有一回,一位信徒帶花到寺院裡來,也不問人,就自作主張把花擺在佛像前。後來,有人看到佛像前莫名其妙多了一盆花,就把它拿下來放在一旁。過一會兒,供花的人回來了,發現花不見了,又把花擺回去,結果,還是被人給撤下來了。這回他生氣了,跑來向我告狀。我問他:「如果我不問你的意見,就幫你在臉上化起妝來,你願不願意?」他回答:「當然不願意!」我說:「這就是了!我們的佛前供花有專人負責。你下次帶花來,就交給負責的人,讓他幫你處理,這不就皆大歡喜了嗎?」所以,人常常自以為做的是好事,卻一廂情願,不管人家是否需要,好心也就會成為別人的負擔。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電視新聞不是報王老先生事件, 不然就是正名議題, 總覺得政府官員是不是該把重心放在經濟發展上? 王老先生給了社會不良的示範, 導致這幾個月出現某某公司爆發危機, 負責人逃跑的事件..從先前的婚紗店倒閉, 到最近的喜xx旅行社倒閉, 這些負責人倒是把王老先生的伎倆學起來, 搞失蹤去..

年關將近, 被企業惡性倒閉的員工們真可憐, 拿不到錢, 新工作又不好找, 政府官員不幫忙解決問題, 還在搞什麼正名運動

雖然為了以後台灣能揚名國際, 正名有其必要性, 但一定得在這時間點做嗎?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個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般人大多是為了自己而活,希望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發展自己的抱負,追求自己的理想,或是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期盼能對自己、對家人有所交代。

大多數人從小到大就有這樣的期待,也養成這樣的習慣。結果,自我的期許、希望擁有的生活,未必能夠盡如人意;想要做到的事、想要達成的目標,不一定能做得到,反而走上自己料想不到的人生旅程。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年時間有如坐時光機般咻一下就過了, 在這裡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這次跨年,參加了埔里水田衣民宿老闆阿凱所辦的石門山新年日出活動, 阿凱的號召力實在有夠嚇人, 將近60人報名, 不但把水田衣擠爆了,還分配一些人到阿凱姑姑開的民宿(金谷豐)住!!

睡不到兩小時, 凌晨三點鐘就到水田衣集合。將近60人的團體, 十幾部車往合歡山方向前進..排名台灣百岳第66名的石門山, 標高3236公尺, 要看到2007年第一道曙光, 必須很刻苦的先爬三千多公尺的山!!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 屬於老弱婦孺族群的我竟然去登百岳~~其實石門山位於合歡山邊, 旁邊有一條公路, 直接把車開到登山口, 大概花個半小時就可以攻頂啦...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臨, 各位要如何度過呢? 自從當了別人的家後之後, 差點兒就忘了這個美麗的節日..
婚前對於這個來自外國的聖誕節充滿著浪漫的幻想, 雖然沒有雪花點綴, 但街上的聖誕裝飾, 總讓人感到濃濃的過節氣氛, 彷彿聖誕老公公也會順路來到台灣這個小島為每人送上禮物...

婚後, 務實的生活不知不覺讓所有的浪漫幻想成為一種回憶! 或許與愛人在小窩裡點上幾盞香精蠟燭, 配上一盤水餃沾醬油, 也是一種浪漫...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長滿蜘蛛網的網誌,這回終於有了題材! 暨上次ㄚ伯特的寶寶外拍,這次的主角是表姊Fian的兩個小朋友。

常聽人家說兩個恰恰好,若又一男一女的組合,那就太完美了。表姊很會生,就生了一對姊弟,羨慕啊~

老大-妹妹,一歲,長的像媽媽。可能看到許久未見的阿姨有點生疏,臉上出現惶恐的表情。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中國人常說的「人緣」,日本話稱為「人氣」。例如,有的明星在戲裡的演出不一定很出色,但是他有某種特質,無形中會吸引許多影迷,很受大家歡迎;有的明星則沒有這種特質,但他的戲演得好、歌唱得好,所以還是會有許多戲迷、歌迷支持他,這是因為他透過美妙的歌聲、精湛的演技,或是他的看法、想法與大家結緣,所以大家都喜歡他。

像我透過寫作、演講,也和很多人結了緣,因此我走在路上時,很多人見到我就會說:「你是聖嚴法師嗎?我看過你的書。」我雖然不是直接與讀者面對面,而是間接透過書本作媒介,也算是與大家結緣。
 
從佛教的觀點來看,這就是「緣」。如果結的緣是好緣,別人自然會主動親近你,喜歡和你做朋友;如果結的緣是惡緣,別人就會討厭你,不願意和你合作。所以,如果大家都不喜歡你,或許就表示你平時不願與人結善緣。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過的很快,一晃眼已經畢業四年了,遍佈全省的同學只有藉由某某同學的喜宴上才遇到的。這次將研所同學都找來,在充滿回憶的埔里辦這場同學會,格外覺得有意義。

畢業四年多,老同學再見面除了聊聊工作,沒結婚的就會被問何時結婚、已婚的就會被問何時生小孩、有了一個小孩就會被問何時生第二個等等。這些問題都會不斷的被提問,直到兩個小孩都生出來了才解脫。(馬爺恭喜你,你不用再被問了~)

很開心這次見到了大部分的同學,畢業這些年大家似乎都沒啥變化,心依舊保持很年輕,可見大家生活過的還不錯。或許再過個十年,大家的"體型"會改變的更多,到時候大家比的就是誰的膽固醇高、誰的小腹大了...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幾個禮拜前去過茶壺山一次, 就愛上山上的風景。我總推薦要去金瓜石、九份的朋友,一定要上山看一看。趁中秋節連假,找NattU一塊去爬茶壺山。

茶壺山的步道入口是從金瓜石勸濟堂上方停車場進去。但這次我們稍微偷懶,把車停在勸濟堂門口,從旁邊的小路上去,省了一些距離^^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去綠島,搭立榮航空853從松山機場到台東,不到一小時的飛行,讓台北跟台東的距離縮短很多。


抵達台東之後,在機場附近的咖啡館稍做休息,隨即搭接駁車前往台東漁港搭乘"綠島之星"。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中秋很特別,烤肉大會在我家大陽台舉辦。

住在二樓而有個大陽台,原本以為平時可以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早起可以到陽台做個起床操,晚上可以到陽台乘涼聊是非。但鄰近大馬路的陽台,不但灰塵厚,三不五十經過的卡車足以破壞以上美好的想像。再加上樓上"善良"的住戶,不時餵給我家陽台一些食物,舉凡麵包、吃了一口的饅頭、沒吃完的鳳梨罐頭、半支煙等等,讓陽台不至於太空洞...

家裡有個大陽台也有好處,要辦BBQ絕對可以容納很多人。今年中秋節,家人+朋友總共22人,開了四個爐,空間上還綽綽有餘,L形的陽台,只用了一邊而已。

把喇叭拿到陽台,邊烤肉邊聽音樂,今年的中秋真的很特別~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10是我們主任的生日,適逢紅衫軍圍攻國慶大典的日子,因此順延一天為主任慶生。反正美國時間還是10/10號,就以美國時間來過囉!!

放假前跟同事Jessica策劃,要給主任辦一場難忘的生日會。於是假借部門很久沒聚餐的理由,讓主任點頭答應辦部門的Pizza大會。趁著國慶假期,外頭紅衫軍忙著,我也忙著跟造型蛋糕達人的黛比小姐討論要準備什麼蛋糕。(廣告時間:黛比蛋糕上個月上非凡新聞喔!)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由於我的印度好朋友NattU再過一個月就要回他的祖國了,為了給他一個難忘回憶,安排了兩天一夜的綠島之旅。 去過綠島兩次,大多是搭火車到台東再搭船去綠島。這次選擇搭機到台東,一方面是想體驗一下坐國內班機,另一方面是節省時間,讓兩天的綠島行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 

綠島就這麼一丁點大,騎摩托車環島一周只需半小時,雖然只有兩天的假期,但該玩的還是玩遍了!!照片一堆但沒時間整理,最近在準備公司內部的軟體競賽,等有空再放上來吧~ 先放個兩張意思一下。 

國內目前流行倒扁風,應景一下。(印度人被我們帶壞了~)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第一次寶寶外拍的處女作就獻給小Q。拍寶寶可真不好拍啊,麻豆常動來動去,再加上我的小DC實在不夠力,雖然狂按快門,但能看的也只有幾張,請各位海涵...

在捷運上接到ㄚ伯特一通電話,說板橋下大雨。瞎米!記得出門前豔陽高照,還把我的仕女帽帶出來呼吸新鮮空氣,沒多久功夫,就下起傾盆大雨..只好請ㄚ伯特帶傘出來接我們囉!跟小玟子兩人在新埔捷運站會合後,跟著ㄚ伯特走了一段"不算近"的路終於到達ㄚ伯特與Kelly愛的小窩。

一進門就見到小Q張著大大的眼睛迎接我們,而且還會開心的笑ㄟ。可見全天下的男生都一樣(包括小嬰兒),看到美女都會很開心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