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秋天是個舒服的季節,剛揮別悶熱的夏季,又尚未進入寒冷的冬季,適合出門。今年托老爺的福,員工旅遊招待我們母子倆一同去泡湯,地點選在陽明山,離家不遠,帶著八個月小童度假難度不高,忘了帶什麼頂多再回來拿,這樣想也就心安了不少~~

陽明春天我跟老爺去過很多次了,逞地利之便,陽明山簡直可說是我們的後花園。在小人兒還沒出現的快樂時光裡,下了班無事就開車到陽明春天享受泡湯的樂趣,真是美好的回憶。現在多了個阿牛來攪局,帶著他感受爸爸媽媽過去的幸福時刻,一起三口的旅行也很棒!
陽明山水_5.jpg  

雖然去過很多遍,但留宿一晚卻是頭一遭。事前有說明會帶著八個月的小童一起入住,貼心的飯店準備了嬰兒床跟澡盆,令人驚喜~
陽明山水_8.jpg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十幾年前一起補習、一起長大的朋友隨著結婚生子,工作忙碌,雖無法常連絡,但偶爾聚聚卻也有聊不完的話題。小時候聊同學間的八卦,誰喜歡誰,誰追誰,長大之後聊生活聊工作,成了父母之後聊孩子談教養,這樣的友情就像好酒一樣,越陳越香~~~

我們三個好友中唯一的男生,從小就是我們欺負的對象,以前年輕不懂事覺得好玩,長大了才驚覺這男生的容忍力很高,果然軍人堅毅的個性表露無遺~~

說來很巧,三個人結婚生子都是在近幾年發生,可見喜事是有感染力的!!有了寶貝後第一次聚會約在阿珊家,傳說中的桃紅色廚房終於親眼目睹,女主人的巧手更令人驚嘆,無論大人小孩都吃的滿足。

珊阿姨與阿牛的初次相見。
阿牛&珊阿姨_8.1m.jpg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個月的小阿牛跟人的互動增多,會學大人的表情,也開始嗯嗯阿阿的說外星語。疑似會叫爸爸媽媽,不知道是要討吃的還是真的會叫,持續觀察中~~

開始愛玩,扶著東西會想站起來,也會扶著走幾步路。原本客廳有圍起來以防他爬出來,現在圍不住了,小阿牛會想辦法把障礙物推倒爬出客廳外~~

爬到廚房冰箱區。
阿牛_8.1m_1.jpg 

扶著冰箱站起來。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公婆慶生會由大哥大嫂主辦,在新店布佬廚房。這間餐廳很不錯,全部為蔬食料理,走義式風格,兩大桌幾乎把菜單上所有料理給點過了。

第一次帶阿牛去餐廳吃飯,果然如諸位前輩所言,帶小孩出門別想好好吃一頓飯。用餐時間剛好是阿牛喝奶時間,為娘的先得把這小子餵飽。望著眼前熱騰騰的飯菜,飢腸轆轆的我心裡祈禱著阿牛快快喝完。這小子平常喝得很快,偏偏那天喝的超慢,大概是天氣太熱了~等到我可以用餐時,飯菜都冷了,唉~~

布佬廚房_牛&媽.jpg 

布佬廚房的兒童餐椅是Ikea牌,阿牛坐起來蠻舒適的,餐廳還有準備兒童(摔不破)餐具,目前阿牛還無法跟我們吃一樣的食物,就當玩具玩吧~~

這小子出來外面完全不想玩家裡的玩具,原本怕他無聊帶了些玩具給他玩,但他通通給我丟地上,把拔就得不斷的撿起來拿去洗,辛苦啊~~~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辦單位邀請洪蘭教授到本棟大樓演講,呈地利之便,報名了此次的演講。這次的主題是如何與青少年相處,自從有了孩子後,親子教養有關的書籍、演講都很有興趣,家中即將爆炸的書櫃又多了一個類別,像汪培珽、蔡穎卿、洪蘭、龍應台等,跟孩子相處教養有關的書,現在看格外有感覺。

洪蘭教授的演講內容很豐富,舉了很多實際例子,很希望能夠把洪蘭教授每一句話記下來,但生完孩子記憶力變差,做筆記的速度也沒這麼快,只好把幾個重點寫下來,之後再找書來看了。

對於孩子的教養洪蘭教授提出幾個重點:

1. 人生是個馬拉松,不是用來衝刺。

2. 沒有不可教的孩子。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個月的阿牛最顯著的進步就是會坐跟會爬,坐可以坐得直挺挺的,姿勢相當標準,而爬還只能身體貼著地匍匐前進,但就前幾週只會往後退已經有很明顯的進步囉~~

會坐的阿牛_7M.jpg 

對什麼都好奇,任何東西拿到會放到嘴巴嚐嚐,每天都有不同的花樣,衣服拉鍊、沙發套拉鍊、玩具、水果、書大概都嚐過味道了。現在會前進後退,對阿牛來講拿東西的難度降低很多,除非放在很高的地方,不然一定會想辦法拿到手。

放在椅子上的圖卡都不放過。
牛_6.4w_1.jpg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著同事一起訂購綠農的釋迦,聽同事說一顆非常大,而我對釋迦原本就沒有很大的興趣,就湊合著訂一顆。綠農是自然栽種法,無農藥,確定水果熟成後才會收成。幾個月前也是跟著同事湊著定荔枝,那滋味驚為天人,嘴裡充滿著荔枝香,果肉飽滿水分多,甜度適中不膩,明年一定要加碼訂!!

貼心的同事把箱內的釋迦一一秤過,根據重量分別標價,我挑到的這顆是$80,放在手上沉甸甸,回家放了兩天再吃口感相當好,沒有過去吃釋迦的甜膩感,帶有一股香味,讚啦~~~

這麼一大顆釋迦兩個人無法一次解決,同事建議可把果肉挖起放冷凍。真的ㄟ,冰冰涼涼的真好吃,但不建議在公司吃,因為會越吃越冷~~哈!!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牛冒出兩顆牙囉~~~或許是長牙不太舒服,小阿牛不怎麼愛笑,嘴巴老閉的緊緊的,口水很多。連續兩週打預防針,量了身高體重,身高已經66公分,但體重一直維持在7.2公斤。四個月時的體重是七公斤,到六個多月只增加了200克,醫生叮嚀要增加副食品的種類,也可以開始熬粥給孩子吃。

感覺心情不太好,希望小阿牛趕緊恢復以往開朗的笑容~~
牛_長牙_3.jpg 

小阿牛的副食品從泥狀進步到半固態食物,曾經試著直接吃粥,但還無法適應,所以熬粥後會再稍微用調理機打一下,有點固態也不會太泥狀,阿牛挺愛吃的。媽媽我才剛對於食物泥有些心得馬上又要學習新的製作方法,父母真是一個無法輕鬆的職業啊~~~

入手了一本"斷奶食物全書",裡頭有教怎麼製作、食物的保存、菜單等,很好用的一本書,對於我這個廚藝不佳的媽媽很受用。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阿牛滿六個月囉!!!半歲的阿牛不再是乖乖躺在那任由宰割,每次洗完澡後,衣服還沒穿好就給我光著屁股翻來翻去的,等全部打理完畢,媽媽我已經是滿身大汗了,真是越來越皮了喔!!只要阿牛放在嬰兒床裡,床上的枕頭、棉被、護圍都會被他翻過好幾遍,吊掛在床沿的音樂鈴不只有旋轉功能吸引他,上頭的按鍵、吊飾全都是他有興趣的目標,連藏在音樂鈴上小口袋的佛珠也能被他找出來玩,真的是個很忙碌的小孩~~

阿牛.jpg 

五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接受狀況良好,已經試過米泥(加米豆)、蘋果泥、梨子泥、紅蘿蔔泥、地瓜泥、地瓜葉泥,但地瓜葉泥太通便,小阿牛一天可以產出數次黃金,先列入觀察名單。平時在阿嬤家吃阿嬤做的副食品,回爸媽家就吃我做的的副食品,阿嬤做的用喝的,媽媽做的用湯匙吃,希望小阿牛習慣兩邊的飲食方式。做副食品的日子挺忙碌的,看來阿牛成長週報要變成月報了

牛_吃副食品.jpg 

週末帶小阿牛去新竹朋友家參觀新居,簡約的裝潢,明亮寬敞的環境真讓人想住下,小阿牛也很喜歡,好奇的眼神東看看西看看,還跟新竹阿姨玩的笑呵呵。前幾天才在嚷嚷沒有一家三口的合照,大台的相機比較不可親,很難請路人拍,兩位朋友都是拿專業相機,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拍個合照~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表情越來越鬼靈精怪的小阿牛,笑起來卻像是鄰家男孩樣。喜歡人家唱歌給他聽,這幾張笑臉就是把拔唱歌時拍下的~~
阿牛表情.jpg

五個多月的阿牛開始嘗試副食品,參考飯糰媽的副食品製作,先給小阿牛試試地瓜米泥吧!1/4米+1.75杯水+50克地瓜,地瓜含皮跟著米湯一塊丟電鍋,外鍋一杯水的時間(20分)跳起,悶一個小時候放涼打成泥狀再倒進製冰盒,還真像個樣呢!! 詳細步驟請參考飯糰媽的網頁喔!!感謝飯糰媽用心記錄每一步驟,才能讓我這個廚房門外漢得以參考。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天氣炎熱,玩水是最消暑的活動了!!買了個頸圈給阿牛,讓他在家中的浴缸游泳,沒想到一戴上頸圈放下水,小阿牛很自然的開始踢水轉圈圈,真有夠可愛的~~原來小孩天生就會游泳的啊!!!那我的天份跑哪去了?

自由式姿勢一百,但無法前進,因為浴缸太小~~哈
5M_牛_4.jpg 

有錄下阿牛游泳的可愛模樣,但三點全露無法與大家分享,請自行看照片想像~~
5M_牛_5.jpg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了孩子後,對於親子教育的文章特別感興趣。最近同事轉來一篇文章,很不錯,值得分享

兒子去美國留學,畢業後定居美國。還給我找了個洋媳婦蘇珊。如今,小孫子托比已經3歲了。今年夏天,兒子為我申請了探親簽證。在美國待了三個月,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令我這個中國婆婆大開眼界。

不吃飯就餓著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個月的阿牛已經會翻身了,四個月時只會翻一半,現在翻身可俐落著,換尿布不再是乖乖的讓你換,總要來回好幾次才會換好~~(應該是媽媽動作太慢)

翻過身的阿牛頭抬著老高,抬的累還會趴下去休息一會兒,有時後翻不過來會唉唉叫個不停。開始喜歡用手去抓腳指頭,甚至會把腳指頭塞進嘴巴裡~

被馬麻發現我在吸腳指頭
牛_5M_6.jpg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阿旺葛格多了個妹妹,帶著小阿牛去拜訪小旺妹。
旺家_牛&媽.jpg 

小阿牛對於比他還小的小孩相當有興趣,目不轉睛的一直看著旺妹。甚至沒經過旺妹爸媽的同意,就牽起旺妹的小手~這小子需要好好管教一下!!
旺家_KOBO叔&阿姨&牛.jpg 

旺爸跟Leo是多年的好友,從未婚到已婚,旺爸都有兩個小寶貝了,而我們家進度嚴重落後,一個仍嗷嗷待哺,另一個尚不知何時到來~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末趁天氣好,帶小阿牛去家附近的運動公園散步。過了吊橋有個大水池,裡頭鴨子、鵝悠游的在池中戲水,人來就往人的方向游去,可惜沒帶點心給它們吃~
牛&爸.jpg 

 這是鴨子沒錯吧?

鴨.jpg 

 阿牛的髮型好像桃太郎喔~~~哈哈!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