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27 星期天 濕冷、毛毛細雨 

原本與印度人約要去淡水玩,但天公不做美,硬是下了雨。所以囉,我們改變計畫,邀請他們一塊到古典玫瑰園喝茶聊天。星期天早上剛睡醒,一陣迷糊當中,接到senthil的電話,說天氣不好,不如到他們家吃飯,他們要煮道地的印度菜給我們吃,哇,想不到印度人還挺貼心的唷,知道我們下雨天出門不方便(其實是他們不方便!).. 

循著senthil給我的地址,終於找到他們住的地方了!原來他們就住在佳佳保齡球館旁邊的巷子嘛!挺好找的啦... 一進門,良好的採光,寬敞的客廳吸引了我們一行人的目光。心想,哇,印度工程師住這麼好喔!客廳比我家還大勒... 其實我們都被一則新聞給騙了...印度工程師在台灣的薪水並沒有如新聞上所寫的十萬,扣除仲介費,房租等等,他們實領三萬多而已。不過誰叫他們住這麼好,難怪扣的多..

話說回來,一進門一堆印度阿三圍過來嘰哩咕嚕,英文不是很好的我,當然是聽不懂啦!不過從他們的表情,他們應該蠻開心的樣子:) 六個印度阿三住在同一層,有廚房、還有樓中樓,三個住樓上。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突擊檢查樓上,還不錯嘛!沒有看到"無法曝光"的東西..呵! 樓上有一架鋼琴,還有一個不算小的陽台,根本可以BBQ了..中秋節可以去他們家BBQ喔.. 

介紹完環境,接下來是此活動的重點:印度午餐。

就在一陣機哩刮拉之後,午餐終於開動了(此刻已經是下午2點了)。餐桌上擺了9個鐵盤子,桌子中間放了三道料理,炒飯、印度咖哩、白煮蛋,另外還有印度"煎"餅。事實上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那種餅?材料是一種薄薄的一片東西,過一下熱油就可以吃了。吃起來脆脆的,不過放久了就會軟掉! senthil幫我們把食物撥到我們的盤子上(一匙炒飯,一匙咖哩、一顆蛋)。印度阿三吃飯都是用手抓的,理由是想吃什麼就抓什麼,很方便。礙於淑女的形象,我決定還是用湯匙..哈哈。聽Leo說一開始抓的時候,很燙,而且會不太好將食物塞進嘴巴,一陣子之後,就很習慣了.. 話說再去印度阿三家作客之前,我跟Leo跑去坦都印度餐廳吃飯,當時對印度菜的印象不是很好。但吃他們煮的印度菜,雖然平凡,但味道很棒喔!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點,印度咖哩是辣的,不嗜辣的人可要注意..我就是那種不太能吃辣的人,所以當我吃下第一口,馬上灌一大杯水:(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吃飯速度非常的慢,senthil以為我不喜歡吃他們做的勒..真尷尬~ 就在一陣嘰哩咕嚕的情況下結束了午餐。 

午餐之後,就是我最期待的印度奶茶啦!印度奶茶味道很香,有種香料的味道,奶味很濃。煮法是,先將光泉鮮奶(他們用光泉)加一點水後加熱至沸騰,再加印度茶(印度的,看不懂那是啥咚咚),再加一點香料跟糖,就成了道地的印度奶茶了..很好喝說..聽說台灣可以買的到印度進口的東西,在101附近,有機會去那邊買香料,自己煮看看.. 下午的時間就在閒聊、喝奶茶、看照片、印度音樂中度過。senthil還煮了印度咖啡給大家喝,不過有夠甜的,他的朋友說,如果味道很甜,表示senthil心情很好,如果很辣,表示他心情很壞.. 哇,這男人會不會太照著情緒走了?不過那杯甜死人的咖啡我還是喝完了:) 對了,我忘記介紹senthil是誰了!他是我們同一層樓的印度工程師,服務於3G team。長個高高帥帥的啦.. 

原本以為他們的口音,還有自己的破英文,會跟印度阿三無法溝通,但其實還好,我們也聊了一個下午了。各種溝通的方式都用上了,畫圖、拼字等等..所以溝通其實不太難,只要找方法,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真是一個難忘的午後,不但吃了一頓道地的印度餐,還瞭解很多印度文化.. 

又臭又長的文章接近尾聲,第一次寫我的旅遊日記,寫的不好,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