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9 Leo家人來提親

這天很令人期待,因為我跟Leo的婚事籌備,就是以這天為起點。
Leo的爹娘及嬸婆,我爹娘及二阿姨總共八人,坐在樓上的客廳談論兩家對於婚事進行的方式等等。

一個多小時的哈拉,實際上並沒有談到多少婚事,大部分就是東聊西扯,冷場時就大家猛喝果汁@_@
唯一比較可以確定的就是婚期訂於中秋節之後..至於婚期,Leo爹會拿去給廟方算一算..

這算是兩家人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是在七堵的一家餐廳,我娘覺得第一次見面就是來提親,感覺怪怪的。
所以安排第一次雙方親人吃飯,一個大圓桌,坐了12個人ㄟ..不過那天沒吃飽就是了..>_<

提親有一些禮俗喔,對於花家第一次嫁女兒而言,可是馬虎不得的..
1. 男方需帶"圓圓甜甜"的糕點,象徵圓圓滿滿。Leo帶了基隆有名的綠豆椪(連珍糕點),我們家人讚不絕口說..
Leo家人回去之後,那一盒很快救被掃光了..^_^
2. 女方招待的水果拼盤,男方只能看不能吃 (水果拼盤可是出於我之手..)
3. 男方離開之後,不能回頭。Leo的娘把雨傘忘在我們家,但由於禮俗,所以不能回頭拿..


嗯,婚事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