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是很隨性的,是在第一天晚上跟民宿老闆討論出來的。有鑑於印度阿三們特愛玩水,因此森林步道之旅隨即取消,聽從老闆的建議,到九寮溪找尋
另一個瀑布。九寮溪下游處還蠻多大人小孩在戲水,不過這不是我們的目的,我們要找尋源頭。


根據民宿老闆的說法,到瀑布區需要一個小時的腳程,我在先前已經跟印度阿三他們說明,
他們反倒是擔心我一個女生體力是否可以負荷..我當然說沒問題啦!出問題有人來救我就好了咩..

沿途中非常的炎熱,沒有林陰可以遮,大家有拿毛巾的、拿雨傘的(還是被Pinaki拿走,不過這次一起遮),能遮就盡量遮..
有鑑於第一天逞強沒做任何防曬措施而被曬傷的情形下,決定把外套穿上,帽子、墨鏡更不可少..
走了約莫半小時,終於看到清澈的溪水,必須先過溪水才可繼續走。大夥也在這裡稍做休息..


休息五分鐘,繼續出發囉..(Senthil幹嘛穿老杯杯的內衣啊?)


繼續往前走,樹越來越多,終於比較涼快,也不必一直曬太陽了..
可能是前一個禮拜颱風的影響,有些樹都被吹倒,路也越來越不好走。
我沒想到這次會有這樣的路線,所以穿個"人字"拖鞋就出來玩..
穿拖鞋走在充滿枯樹枝的路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腳不知道被刮了幾道..真想哭..

樹幹倒了,所以有Seven monkeys on the tree.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一個地方沒路可走了,但還是沒看到瀑布..
遠遠看到一個指示牌,要到瀑布還要繼續往上走。
但沒見到有路可走,都是一堆大石頭,溪水很很深,大家開始詢問我的意見,
是否要繼續往上走?由於小女子的腳被刮的很痛,又沒戴泳衣出來,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到瀑布區,所以決定放棄..
現在好後悔,因為九寮溪的瀑布粉美>_<)

所以大家就在這個地方玩水啦!這次由我本人掌鏡,Pinaki包條毛巾就下水玩了..


聽說為了保育,九寮溪曾經封溪過一陣子。水質真的很清澈又很冰涼,所有的熱氣都消除了..(比冷泉還冰勒..)

幾個大男生開始玩了起來,他們跑到水流最湍急的區域,要挑戰身體的能量..
首先Natu先過去了,接下來換Leo! (看leo的動作就知道水多湍急)


接下來換Pinaki,站不穩,差點被沖走..


接下來換不會游泳的Guru,雖然體型比較大,但不會游泳也是挺危險的..


最後一個是小飛。哇..要四個人才能拉的動他ㄟ..


大家都知道印度人很愛做瑜珈,所以他們來一場野溪瑜珈..


看看Leo打坐的姿勢標不標準?(白斬雞出現..)


九寮溪真的好棒喔...好享受溪水的清澈及透心涼..


換裝啦~還要花半個多小時走回去勒..沿途可以好好拍照了..


回到巴士,大家開始狂睡,因為實在是累到不行了..原本還有一個蜂采館是要參觀蜜蜂的行程也取消。
直接去宜蘭市區吃飯,買買名產,就去宜蘭車站搭車囉..


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很累,但真的很好玩。印度阿三也說這次的旅行帶給他們很棒的回憶...
雖然只有兩天的旅行,但遊記卻好長。因為兩天一夜中,有許許多多好玩的事值得跟大家分享。
我去宜蘭這麼多次,這是頭一遭帶外國人去玩,雖說去的景點一樣,但感受卻不同..

落落長的遊記該告一個段落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