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已久的相片該慢慢出版了,就先從文定開始吧!
感謝同事祐子將訂婚過程全程攝影~


訂婚儀式、宴客皆在亞太會館,亞太會館給了我們三間Room,一間是新娘"超大"休息室,一間是舉行文
定儀式用,另一間是宴客用。由於訂婚只請親人及爸媽輩的好友,所以桌數不多,走小而美路線...^^




習俗上規定,文定儀式時間不可超過11點,於是Leo於十點左右抵達亞太會館。
習俗上又說女方家需派一位兄弟替男方開車門,但無兄弟只好派妹妹出馬開車門兼賺紅包啦..

Leo給紅包才准下車..

文定禮品陸陸續續的排上去了..我們總傳統六禮,在此補充一下,所謂六禮,就是將禮品把六個木盛盒
裝滿,這六個木盛盒的其中一盛要裝頭尾禮,就是Leo送我的衣物、帽子、鞋子、包包等禮品稱為頭尾
禮,而我也回送類似的東西..


Leo家12個人準備就位囉..(Leo怎麼不見了..@_@)


美麗的花小薇被好命婆牽著進場了..^_^


儀式開始..奉茶先


待大家喝完,跟各位收取茶杯及紅包..


大哥大嫂說,嫁進蘇家之後要乖乖的喔...


獨自一人坐在高腳椅上,準備戴戒指儀式..


先前長輩已告誡,戒指不可推到底,表示不會互相被壓制..哈,戴戒指歸戴戒指,老侯仍然會被壓制..Y^_^Y
我先戴..


換Leo戴..


婆婆送給媳婦的官領錢。婆婆將就紅包掛在我的脖子上..


婆婆送媳婦首飾


我媽媽送給Leo金項鍊


儀式進行到這裡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大合照啦..

從此是一家人囉!


眾家姊妹們..真是美女如雲啊..


Leo親人


Yuwei親人


大合照拍完已經是11點多了,賓客陸陸續續的進場,我跟Leo待在休息室悶的發慌。
剛好祐子也到我們休息室要來幫我們拍照。沒有大家的關注,就來點搞笑的照片吧..

Leo,要成家了還這麼幼稚..


好啦,我也蠻幼稚的..


搞笑雙人組..


應攝影師要求,坐在Leo腿上拍照..



12點才開席,著實等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對於早上五點就起床化妝的我,還好有假睫毛把眼睛撐著,
所以眼睛依然很大..

喜氣的主桌擺設跟舞台


婚紗店提供六組不同的謝卡,各位手上拿了幾種呢?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妹妹放映我跟Leo的成長記錄。瞧,大家看的入神..


賓客來的差不多囉..


新人入場..


從小看我長大的校長致詞。校長說:要把太太當女兒疼喔..


等待上菜。(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肚子餓到雙眼無神@_@


雖然肚子很餓,但食物在眼前根本無法好好的享用,因為禮服緊到大口喘氣都怕它裂開..
所以根本只能少少吃一點..沒吃幾口,現場領班通知要換衣服了~(嗚..再給我塞幾口食物咩~)

第二次進場。第二套禮服是蘋果綠色,大家都說很美喔..


敬酒。


還好桌數不多,一下就敬完了,可以繼續吃東西囉..


剛剛敬不夠,各方人馬自行組團至主桌敬酒。
眾家姊妹趁機給Leo來個下馬威,不好好對待花小薇,下場可是淒涼沒人理..


習俗上規定男方吃到一半就要離開,離開時不能說再見,要默默的離開..
當Leo他們離開後,我也不顧得形象,跑到各桌哈拉去了..

我最愛的妹妹。看的出來我們是姊妹嗎?


死黨阿珊跟阿臻。這兩位不知打什麼主意..


宴客接近尾聲,送客了..送客喜糖採用高檔金莎+紗袋,每位賓客都很興奮說..
感謝妹妹的手工包裝..


看大家臉上的表情,可以看出文定是圓滿完成囉..
感謝父母的盡心盡力,才有如此棒的訂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