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大自然的地理教室"的紐西蘭,具有多樣化的地理風貌,舉凡冰河、活火山、溫泉、熱帶雨林、森林、湖泊等造就出紐西蘭特有的風貌。行程中安排了冰河健行,原本以為是在冰河"上"的健行,但其實是在冰河"旁"的健行XD
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是紐西蘭第三大冰河。世界上有需多冰河因為不再移動而關閉了,但福克斯冰河卻是一個"活的"冰河。


經過40分鐘的健行,空氣漸漸冰冷起來..


那種感覺就彷彿打開家裡的冷凍庫,突然一陣寒氣撲來~原來是走到冰河旁了。


距離冰河還有一段距離,警示線圍住避免閒雜人等太過於靠近而被滑落的冰擊中。

近拍冰河局部。

一大片冰混雜著泥土跟砂,若不是因為很冷,遠遠的還很難看出是冰河勒..

冰河全貌。

原本的福斯冰河其實沒這麼短,隨著全球氣溫不斷升高,冰河也漸漸融化。領隊說他兩年前來沒這麼短,說不定在過個兩三年來看,會發現福斯冰河已經消失,只剩下"冰河遺跡"了..<

冰河與人的比例尺。


有看到圖片中有一個小小的人嗎?他是管理員。每天都得走兩趟觀察冰河的變化。我問他今天冰河看起來如何?他這個冰河很活躍,每天都在移動,但越來越小了。我在想:幾年後冰河消失,那他就要換工作了吧^^
親身去感受大自然的變化,只有一個"讚"字能形容。


回到停車場,發現一隻不怕人的鳥叫"啄羊鸚鵡"。據說這種鸚鵡會啄羊,但從來沒有人看過這種鸚鵡會攻擊羊..


我們團員要餵他麵包,立即被司機制止。這點不得不佩服紐西蘭人,他們的保育是打從觀念上實行。對於一些鳥類或動物,人人都非常的保護。包括大自然的景觀,同樣也是非常的保護。在紐西蘭南島,常看到一大群羊在廣大的草皮上散步、悠閒的吃草,沿途也很少有人工開發的遊樂場等,完全就是大自然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