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感謝Weiting板藍根中藥!),隔日起早全身舒暢,高山症消失無蹤。嘿嘿,徐強說的對,睡一覺就好了!
今天行程是參觀布達拉宮、大昭寺,八角街血拼。

來到門口,二話不說先來一張!證明本姑娘到此一遊^^



大哥大嫂不遑人後,入口來一張。


為了避免本篇遊記太過於流水帳,介紹布達拉宮的建築跟歷史好了。

七世紀時,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採用土、木、石作為建築結構,興建布達拉宮,屹立於海拔3,770公尺高的山上之宮殿,擁有1,000多房間,其後卻遭戰亂所毀。公元1645年,五世達賴重建整修,耗時8年始能完成。

布達拉宮不僅建築規模龐大,而且氣勢相當雄偉,宮體主樓13層,高117米,東西長400米,南北寬350米,全部為石木結構,五層宮頂覆蓋金瓦,外觀氣勢雄偉非凡,建築藝術別具一格,體現了藏漢文化的融合,是藏族建築藝術的精髓。

布達拉宮的白宮是歷代喇嘛處理政教事務之處,最大宮殿—措木欽廈,又稱東大殿,是歷代達賴舉行坐床、親政大典等重大政治宗教活動之處,宮殿內還保存有清朝順治皇帝冊封五世達賴的金冊金印。達賴喇嘛的寶座仍擺置在大殿中央。紅宮內主要是歷代達賴的靈塔和各種佛殿,是舉行宗教儀式和供奉歷代喇嘛靈塔的地方。

昔日的布達拉宮,對於藏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聖地,一般百姓只能在山腳下廣場頂禮膜拜。但是自從14世達賴喇嘛於1959年流亡至印度後,中央政府將布達拉宮改為文物館,並對外開放參觀,掀開了布達拉宮的神秘面紗。

進入布達拉宮範圍。注意,限速15!


在海拔3650上,從山下走到山上。真喘..


Leo 跟 高亮


看經璠看傻的Leo,也不知道有沒有看懂?


石頭上的經文。看沒有懂@_@


白色外牆一角。


遠眺拉薩市區。


越來越近囉!


布達拉宮出現在眼前。


布達拉宮一


布達拉宮二


大哥大嫂在布宮前合影。


我們這對輸人不輸陣。誰拍的啊? 後面被左右兩邊被切掉..>_<


布宮內一角


沈思的藏族女子


一個無聊男子


布宮內一景


兩兄弟


在這邊發生一件慘事。在入內參觀前,我先去小解一下。廁所不是我們想像中有抽水馬桶,還有隔間有門的那種。我一進去就看到有三個人蹲在坑上小解,我只好默默的使用那唯一空著的坑。小解完正準備穿上褲子,掛在胸前的墨鏡好死不死就在這一刻掉進糞坑裡,約莫兩秒鐘才聽到我心愛墨鏡掉到底的聲音。好深的糞坑啊..唉,就當作我留在布達拉宮的紀念品了!小白(我的墨鏡是白色)你要好好安息啊,雖然死狀悽慘,但起碼是在聖地...嗚嗚!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再度遠挑拉薩


布宮一景


家人合照。後面有雨棚的就是賣紀念品的小販。


布宮一景


本團六仙女


布宮一景


遊客眾多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布宮一景


在布宮乞討的婦人。他要買門票嗎?


布宮外之轉經倫


我也來轉


對面最佳拍攝布宮全景之好位置。


再來一張


我與雅代


家人合影。以布宮為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