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布達拉宮,回飯店稍做休息,接下來就是參觀大昭寺了。


大昭寺始建於公元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為纪念文成公主入藏而建,經歷代修缮增建,形成龐大的建築群,面積約25100平方米。
有20多個殿堂。主殿高4層,鎦金銅瓦頂,輝煌壯觀,具有唐代建築風格,也吸取了尼泊爾和印度建築特色。
大殿正中供奉文成公主及長安帶來的釋迦牟尼12歲時等身鍍金銅像。兩側配殿供奉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尼泊爾尺尊公主等塑像。

傳說大昭寺寺址最早是一片湖,松贊干布曾在此湖邊向尺尊公主許諾,隨戒指所落之處修建佛殿,孰料戒指恰好落人湖內,湖面頓時遍布光網,光網之中顯現出一座九級白塔。這個傳說在大昭寺內的壁畫可見。

大昭寺位於最熱鬧的八角街上,所以人潮眾多。


大昭寺前的廣場上豎立著一根用經幡包起來的柱子。


Leo跟柱子底合照


大昭寺屋頂。 (有人跑上去拍照)


進距離一張。 (其實是想拍藍天)


虔誠長頭跪拜的藏民


在大昭寺隨處可見虔誠扣首的藏民。接下來會有不少張收入鏡頭。

不明白為啥要把腳綁起來,這樣跪拜不是很拘束嗎?


超大轉經輪


一堆藏民聚集一起跪拜


大昭寺前廣場


大昭寺一角


大昭寺一角


收票處! 收票人是僧人喔!


寺內一角


顏色鮮豔的門。上面獅子表情好好玩


寺內一角


寺內一角


上大昭寺的屋頂可以拍到遠處的布達拉宮


人來人往的廣場


廣場中長頭扣首的藏民


牆邊虔誠的藏族婦女。


參觀完文成公主、尺尊公主、釋迦牟尼等身大佛及一些佛像之後。接下來就是八角街血拼的時候了。

出發前就收到告知,價格一定要砍砍砍,先砍一半之後再繼續殺。我一直尊奉這項原則,同時臉不能透露你很愛這物品的表情。如果店家不同意這價格,馬上轉頭走人。多半店家看到你要走了,最後還是會以你的價格成交..這招真是打騙天下無敵手,讓我帶了不少戰利品回來。^^

人擠人的八角街。


聽說同團的阿貞戰果豐富,血拼了一堆便宜的飾品。我的戰利品不多,因為我買了一副價值連城的唐卡,回台灣要賣血才能把卡費還清了..>_<

晚餐也是在八角街上的一間多國料理餐廳用餐。第一次在這家餐廳喝到藏人常喝的甜茶。甜茶其實就是台灣的熱奶茶,但在西藏,喝起來特別的好喝! 就是因為這次的開始,之後到任何可以點甜茶的地方都不放過..^^

晚上不知道誰提議,說要去看藏族歌舞表演。導遊推薦"唐古拉風",我們幾個人坐計程車到門口,發現這有點像"夜總會"。一進去,哇! 有夠豪華氣派的,有個大舞台,樓上還有包廂。經過徐小強的社交手腕,不但讓大家玩得盡興、看個夠,我還上台獻哈達給唱歌超好聽的情歌王子。這時候Leo不會吃味嗎?哈,當然不會,因為他早就回飯店放熱水澡等我回來..

在西藏第二天就瘋到半夜,真是完全忘記高山症這回事了!

由於沒帶相機,所以沒照片。不過我去唐古拉風兩次,第二次是在回台灣前一天,到時候再放照片上來。

明天要前往日喀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