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居寺、抗英遺址等江孜的行程因修路而無法前往。跟導遊討論之後,決定在行程中安排參觀平措林寺。


要不是看到指路牌,根本不會知道這裡有一做寺廟。因為眼前的路根本不是路,有時候師傅來個急速大轉彎才見到路。往寺廟的路上,塵土飛揚,感覺沒有開發得很好。

從遠處看平措林,總覺得有個人形手撐著頭呈躺臥狀。我跟本車團友雅代、leo說,他們都看不出來!!唉,太沒慧根了..


眼前的山都是光禿禿的,沒有任何的植物生長。


經過一番峰迴路轉,終於抵達平寺的入口。有一位僧人已在入口處等我們了。


入口很小,沒什麼遊客來。當天也是只有我們這一團到訪。

幾乎每個入口都會有轉經輪。米瑪導遊在轉經。


小朋友看到訪客,好驚訝。有一為小朋友正要去洗衣服呢!


大型轉經輪


寺院建築


寺院廣場


在廣場中的藏族婦女


沒有過多的遊客,在平寺裡顯得格外的幽靜。遠離塵囂,內心特別的平靜。


文革時期平寺被破壞的很厲害,再加上無經費可以修建,處處可見寺廟被破壞的情形。


另一頭也被破壞得很嚴重


原本平寺的建築是如此。


如果沒有經費可以重建,只能憑一張圖來考古了!

寺內壁畫訴說著釋迦牟尼成佛的過程。牆壁處處有龜裂痕跡,這壁畫若沒好好保護,真的很可惜。


從某一窗戶拍出去的樣子


寺內一景。在西藏的寺廟隨處可見兩隻鹿朝天的圖形。傳說佛祖剛開始傳道時沒人理,唯有這兩隻鹿虛心受教。


僧人念經所在


Leo & 小僧人


寺廟導覽員。我好像只看到他一人,該不會就是廟裡的住持吧?


遠處拍平寺。是不是一點都看不出是廟?



平寺裡的一些唐卡,畫工很棒,如果一些好的文物沒好好保存真的很可惜!馬上捐出100元人民幣給住持,希望一旦籌到經費,可以重建被破壞的部分。另外,路也修一修,讓觀光客容易到達,增加一點門票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