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公里的路看起來不長,但路況不好的情形下,也開了六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絨布寺!!


原本住宿地點在絨布寺招待所,但中國大陸的國家登山隊進駐,即使我們事前有預定房間,但既然是官方的,他們想怎樣我們也沒辦法!!就這樣我們沒有房間可以睡了..導遊給我們幾個選擇,一、住在珠峰大本營的帳棚,二、去寺廟裡住,三、退回50公里去住另一個招待所。經過表決,大家比較傾向去住帳棚。由於幾位團員身體不適,經跟徐強討論之後,決定去住在絨布寺招待所附近的另一招待所。而多出來的費用由兩位導遊支付。聽說這個招待所一晚很貴,高亮跟米瑪應該付的很心痛吧^^

無緣的絨布寺招待所


高"貴"的另一招待所


光看大廳裝潢就知道價錢很貴,不過比絨布寺招待所舒服許多。唯一不習慣的是,廁所在二樓,而我的房間在四樓。無論洗臉、刷牙、上廁所、或吃飯都要到二樓。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爬上爬下是很累人的..

當我跟別人說我要去珠峰,通常第一個反應都是,你要去爬山?其實這次去珠峰並不是去攻頂,只有去大本營近距離觀賞珠峰。通常登山隊要登珠峰,會先在大本營停留並補給物資。待個兩三天之後,才會繼續往上走。

行李放下之後,要坐馬車前往珠峰大本營了。


一開始坐馬車好新鮮,兩人一車,Leo在前面,我在後面。


沿途遇到團員,還會互相拍照 (這兩位包成這樣是誰啊?)


在這麼高的地方,其實蠻冷的,但陽光又大。大家怕曬傷又凍傷,把自己包成木乃伊一樣。

阿甫 & Weiting兩位小朋友


又遇犛牛車隊


雅代跟馬車伕


這位馬車伕很妙,會逗乘客開心,而且他的馬上面有後照鏡,真是設備先進啊!

沿途風光


這是我第一次乘坐這樣的馬車,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因為馬車的墊子根本沒有防震的效果,被顛到整個五臟六腑都快移位,馬車伕還給我飆馬車,真想從他的後腦杓八下去。不知道是不是溝通有困難,Leo提醒馬車伕慢一點,沒多久他又開始加速。後來所幸蹲著,比較不會顛的這麼厲害。

好幾位團員原本身體狀況很好,坐過馬車之後,頭開始痛!!而我原本有一點高山症,頭有點痛,經馬車一震,頭不痛了ㄟ..哈,跟大家相反!!

越來越靠近珠峰囉


越靠近珠峰,越可以感受到空氣越來越冷。

珠峰大本營到了。所謂帳棚就是像這樣,外頭立個牌子,就可以當旅社了。


藏民的帳棚好像風一吹就倒了


珠峰矗立在眼前


珠峰


珠峰放大版


抓珠峰遊戲


兩個包的像太空人


換一個模式拍


以人當比例尺,人真是渺小啊


高亮。


這張照片很有趣,左方有一個人靜坐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Leo?
在珠峰前打坐,看看可否悟出什麼道理?

好像世外桃源


白皚皚的珠峰


在珠峰大本營,風真的很大,要不是我的Gore-tex有防風的功能,大概會冷到瞬間結凍..

想到又要坐馬車回去,真想哭!!要不是天色已晚,真想走路回去..在這邊要抗議導遊騙人,米碼說坐馬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大本營,但我們坐了將近40分鐘!!厚,會不會差太多了...
不管如何,總算是撐過這一段路途。歷經千辛萬苦只為了看一眼珠峰,嗯,很值得!!

被顛了一個多小時,神清氣爽,精神都來了,我下樓跟其他人打牌喝甜茶^^!!Leo他高山症又發作,回房間躺平去。

打牌打到一半,看到下樓休息的台哥狀況很不好,吸了氧氣之後仍然不見好轉。下一篇永台急救篇,即將介紹當高山症過於嚴重時,將如何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