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八個多小時的車內三溫暖,終於又回到文明的都市日喀則啦! 連續兩天沒能好好洗澡洗臉,回到飯店後,第一件事趕緊衝到浴室梳洗一番。那種感覺好像是餓了幾天沒吃東西,突然有個麵包(即使是過期的)在眼前,啥都沒想就吃下去XD

梳洗完畢之後,已經受夠了餅乾跟沖泡食物的我們,決定去外頭找食物。我們在飯店附近找了一家砂鍋店,還巧遇書珣一人正享受麻辣湯餃配桂圓茶的滋味。據說她買了一些魯味,準備等會回飯店配西藏啤酒,真是太享受啦!!!

吃飽喝足,我跟Leo決定再次去尋找自由市場。可惜天都暗了,還是找不到>_< 只好招一台人力車(RMB$5)回飯店吃水果去。

隔天的行程是前往納木措,從日喀則到納木措,路途為390公里。既然從珠峰到日喀則380KM都熬過去了,差個十公里沒多大影響,拼啦~XD


往那木措的路上,風景很美,沿途處處可見犛牛、羊在吃草,景色跟往珠峰的路途很不同。所以在車內也顧不得師傅是否突然來個急速大轉彎,拿著相機對著窗外的美景猛拍。(還好老天保佑,相機沒飛出去^^)


本車團員看到羊咩咩都很興奮,常常要求師傅停下來讓我們下車拍。突然看到一片藍天白雲綠地,師傅又被我們吵著要下車拍XD


悠閒吃草的犛牛


好美的景色啊~~喀擦喀擦


再來一張美景


由於我們是第一車,我們停留將近15分鐘,後來幾部車才到(可見我們師傅多會飆車!)。大家一下車也開始拍拍拍。開了這麼久的路,師傅們也需要休息。來,師傅排排坐,可愛的妹妹幫你們拍一張^^


中間把褲子撩起來的就是本車師傅,他很可愛喔,不是因為他長得很可愛,而是他喜歡"裝可愛"XD 師傅右邊就是本團的導遊米瑪,是一個很愛唱歌、而且有兩個女朋友的藏族同胞^^ (希望米碼的女朋友群不會看到,不然米瑪的麻煩就大了\\\)

表演內衣秀的Leo。如需代言內衣,請洽本站! (感謝雅代照片提供)


完全康復的台哥。


看台哥這麼"飄配",就知道他沒事啦~^^

面對如此美麗的景色,華哥很語重心長的對Leo說,如果這時有一杯咖啡就好=.=
我想如果這時候旁邊有個行動咖啡館,生意一定很好^^ 要不是米瑪說要繼續趕路,真捨不得走呢~~
當大家起身回車上時,發現華哥突然拿起相機猛拍-_-|| 華哥,剛待這麼久不拍,人家要走了才開始拍啊?有夠好笑的!!!


中途米瑪帶我們去一家非常當地的藏式小飯館吃飯休息。我最喜歡觀察西藏餐廳的店名,因為非常"聳"又有力..

珠穆白雪飯館。


餐廳內,根本是用木板、帆布建起來的"裝潢"。雖然很簡陋,但我覺得很有西藏的感覺。
沒有菜單,好像只有兩種可以選擇(咖哩飯&? ,忘了!)。我跟Leo拿出很台灣味的素肉醬跟麵筋,叫碗白飯就可以當一餐了。
師傅們對於我們的麵筋很好奇,他們吃過之後覺得還蠻好吃的,還把剩下的留給餐廳老闆。下回若有人去這家餐廳,說不定會看到"愛之味麵筋"的瓶子喔!!

吃飽了,詢問餐廳老闆洗手間在哪裡?老闆說外頭隨便都可以上XD 好在在尼泊爾時已經習慣野戰廁所,所以找個隱密的大水管後,就地解放起來!!^^

趁著師傅導遊們用餐之時,在外面照照相。


吃過飯後繼續往那木措的方向前進。

沿途風景除了藍天白雲、牛羊吃草,遠處可見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群。


西藏的氣候變化很大,這一刻藍天白雲,下一刻烏雲密佈,下起斗大的雨滴!很幸運的只有一小段的路途遇到下雨,其餘都是好天氣!
沿途還見到七月即將開通的青藏鐵路,很可惜照片沒拍好沒能跟大家分享。距離開通剩下不到一個月,有些地方似乎柵欄還沒做好,羊咩咩跑到鐵路上去吃草XD
實在很擔心萬一開通後,會不會常常有火車壓死羊的事件發生?

我們沿著山行走,中途經過一個海拔5200多米的地方(不知道叫什麼名?)下車拍照。透過高亮這個來自瑞士且可測海拔的瑞士刀上的數據來看,此處的海拔正確為5222米。


藏人信仰的習慣喜歡將哈達圍繞成一區、堆石頭、繞圈膜拜。


這高度比到珠峰大本營(5200M)還高,這個地方應該是最後到達的高點吧!遠處的山有個人?什麼?該不會見到鬼了吧..


原來是阿甫啊!阿甫有個怪癖,只要到什麼地方,他一定往最高的地方走。後來Leo不見了,原來跑去找阿甫去了!

阿甫跟Leo應該是本團到達海拔最高的兩位,依照我們所在地的高度5222米來算,他們大概走到5300米以上的高度了。

瘋子一阿甫


瘋子二Leo


我賣力嘶喊,跟兩位瘋子用力揮手,竟然被拍下來。我以為他們沒看到XD


兩位瘋子不辭千辛萬苦就為了拿雪山的剉冰給大家享用!大家有福氣啦~


這兩位瘋子很可愛,用石頭裝剉冰! 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拿這麼重下來,只為了讓大家嚐嚐,這個剉冰是我嚐過最美味的一次!!因為裡頭含有無比的勇氣跟兩位可愛瘋子的愛心..^^

離開最後一個高海拔的地方,米瑪說原本隔日的羊八井行程改成今天。

下一篇,羊八井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