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固定星期四的直排輪運動後,跟Leo、NattU到公館水源市場附近吃三媽臭臭鍋及龍潭豆花,NattU突然抬頭一望,見到金石堂書店上方有一個印度 Krishna寺廟的牌子。對於在台灣工作的印度人來說,看到自己熟悉的東西,內心雀躍不已! 我們兩位台灣人好奇心也頗重,就陪他一塊上樓去看看Krishna temple到底長啥樣..

上樓後開門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台灣女子(呂姐),但她跟我們講英文,我還搞不清楚到底要講英文還是中文時,一進門就見到四個外國人,一位穿著橘色的長袍,面容慈祥的長者,另三位穿著白袍,高大的外國人。既然是印度的寺廟,我又拿出唯一會的一句印度問候語: Namaste ! 聽到我講這句,大家都笑開,心情也比較放鬆了..(我有這麼恐怖嗎?)

雖然外頭寫著 Krishna Temple,但一進到屋裡,,一點都沒有寺廟的感覺。屋裡陳設簡單,沒有沙發或椅子,所有人都坐在地上。而空氣中瀰漫一股淡淡的香味,牆壁上掛著一幅Krishna的其中之一的化身像,有一大黃色布幔拉起來,不曉得裡頭是什麼東西? 呂姐說師父會講英文跟中文,但我們大部分還是用英文跟大家溝通,畢竟台灣人是少數嘛!XD

呂姐拿了幾個坐墊,我們三個、三個外國人、上師、呂姐就全坐在地板上,其中一位外國人拿了cookie跟水給我們享用。

Krishna宗教我不是很瞭解,只略知一二,它是神的名字,是印度教的一支,在印度有很多人信奉,NattU皮包就放了三張他的像。Krishna的化身有很多樣子,最常見到的化身就是濃眉大眼,身著華麗的女子像。事實上Krishna是一個男子,只因為他長的太漂亮,被誤認是女子。至於 Krishna 宗教的歷史及概念,在短短的閒聊之中,我知道的不深,相信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相關的資訊,不然就請NattU來發表一篇 Krishna Introduction好了!^^

跟呂姐閒談,得知她以前是道教的,在因緣際會之下,加入Krishna 教,也在這團體當中認識她先生,她先生是比利時人,那天也有見到。其中有兩個澳洲人恰巧剛到台灣,他們是父子,他的兒子真是帥的不像話,又高又帥,穿白袍的樣子真會迷死一堆女性同胞

另一位穿橘色衣服的上師,年紀最大,很慈祥的跟我們說話,他講話慢慢的,很柔和,臉部的笑容很真,從頭到尾都面露微笑。呂姐說上師算是我們所稱的出家人,所以他的長袍顏色不同,修行的戒律也比較嚴苛,其餘穿白袍的修行者屬於在家居士,是可以結婚生子的。

Krishna的修行者特徵很特別,每個男性修行者得留平頭,而後腦袋會留一小撮頭髮,且身穿白袍為其象徵。

原本以為既然是印度的寺廟,進去一定會看到黑壓壓的一片印度人,結果竟然一位都沒有,只有NattU是印度人。所以源自於印度的Krishna宗教吸引了不少西方人加入喔! 上師跟我說每個星期天都會有固定的聚會,很多人都會來此,他也歡迎我們一同來參加。

呂姐很健談,很熱心回答我問的問題。短暫的打擾讓我得知一些Krishna神秘的面貌,NattU說他這星期天會來參加聚會,如果不錯的話,我跟Leo下次在跟他一塊參加^^

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啊~

 

欲得知更多Krishna的資訊,請上
http://www.krishna.com/chinese/concept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