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合興車站及內灣兩個景點的參觀之後,往雪霸農場前進。往農場的路只有一條,經過多次的颱風摧殘,路況跟兩年前差很多了。處處可見土石崩落的山壁、東倒西歪的樹木,甚至有房屋已經一半在山崖邊搖搖欲墜,大概下次再來已看不到那房子,掉進山谷了吧!

從山上沖刷下來的樹枝。

雪霸轉運站?

我們搭的中型巴士一度跟正在挖路的挖土機會車,在路已經夠小條的情況下,會車真是驚險刺激。最後就在挖土機往山谷後退一點,我們的車才過的去。第一次看到挖土機為了保持平衡,用它的爪先固定在山壁上,輪子再慢慢往後移動,幾乎半個輪子騰空在山谷,我們在車裡真替挖土機的司機捏一把冷汗,幾乎差一點點他就要回蘇州賣鴨蛋了=.=

路這麼小條,沒事在路邊擋路除草幹嘛?

兩年前跟Leo自己開車來,當時的路況比現在好,但跟大車會車也很不容易,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山溝(恨~)。現在的路況更差,因為崩塌使得原本的路更窄,沿途跟小客車會車,若技術不好會不知道該如何會車,而就這麼卡在中間,我們導遊還得下去指揮一下交通,讓雙向暢通。所以想自行開車來,除非技術高超,不然還是別冒險比較好。

抵達雪霸農場已經中午了,享用雪霸農場提供的午餐之後,前往雪霸國家公園的界址碑。

雪霸國家公園入口就是從這裡開始,不過很可惜的是公園要到年底才開放,只能在這裡拍照留念。

扁柏

導遊解說界址碑及雪霸logo的意義。碑上左邊是大壩尖山,右邊是小壩尖山,至於那個有山有水有魚(櫻花鉤吻鮭)的logo我一時恍神,沒聽的很清楚,相關資料請自個兒上網查去吧.

從界址碑到雪霸農場的大鹿林道,大約4公里多,導遊讓我們選擇要走回農場還是坐車回去。由於本團都是年輕有活力的"肖年郎",區區四公里多的距離當然是走回去囉..當然孕婦還是搭車比較好,不然寶寶會邊走邊踢^^

雪霸這邊最著名的就是霧,常常沒一會兒功夫霧氣瀰漫,又一會功夫霧氣散去。我很喜歡在霧中的感覺,很虛幻~

一條簡簡單單的林道,導遊也沒閒著,常會介紹一些特有植物給大家聽。

楓葉

野百合

蛇莓

怪裡怪樣的樹

好色的樹

很有詩意的樹

霧散去了。

樹林內一景

導遊看大家神采奕奕,似乎覺得這平路太沒挑戰性了。決定帶我們走捷徑。

從一條小路進森林,路來的陡多了,不過這種坡度還是小事一樁,只要不要走在最前頭,萬一滾下來,前面有人當墊背都還算安全!!

導遊說樹吸收日月精華,吸收的"氣"對人體很好,我們可以找個老樹跟它借氣,能讓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借氣的老侯

玩起躲貓貓了..好歹找個粗一點的樹幹吧..

這要躲啥?

看到路囉..

YA~看到大馬路表示馬上少了兩公里路程..(老侯又再躲了=.=)

回首來時路

一路玩鬧的三位

連路邊的後照鏡也可以拿來玩

剩下一點多公里了

這個人造輸送道是專門運送木頭的,不過已經廢棄很久了。

又對著路邊後照鏡玩起來了

看到雪霸農場的招牌,三位小朋友不免耍寶一下。農場強調休閒、住宿、餐廳,知道這三位表現的意涵嗎?

回到農場才四點,大夥先回房間休息。大鹿林道短短的四公里多,而我們又有抄捷徑,但回到房間後怎麼覺得雙腿在顫抖?唉,太久沒運動,人老體力也不如以往了...>_<

睡到晚餐時間,用完晚餐之後,農場內放映由台灣誌節目製作,前年拍攝的雪霸農場介紹,主持人是蔣偉文。也從影片中看到農場的場長跟副場長。范場長長的好像李前總統喔..他兒子小范是副場長,帥哥一個。隔天要離開農場時,有幸見到小范本人,本人真素帥啊~^^

晚餐過後,農場安排了藍莓果醬製作,事實上只有工作人員製作,其餘都是等吃等喝的而已=.=

台灣種植小藍莓只有雪霸農場有,所以來農場玩,一定會安排個採小藍莓活動,這次有新增加的果醬製作還不錯。

藍莓果醬加上牛奶還蠻好喝的。

除了品嚐藍莓果醬,農場還安排了客家美食"落湯臍"DIY,一樣還是工作人員DIY,其餘人排隊拿吃的。呵..

在農場裡,抬頭可望滿天星星,原本在餐廳外的平台看星星看的好好的,突然一大群人到涼椅上大聲聊天、喝酒,完全破壞賞星星的心情。問了導遊,導遊帶我們去小木屋區的一處平台看星星。雖然夜晚蛇很喜歡出來活動躲在石階的縫隙,但為了求得一處安靜的賞星星之地,老侯也顧不得腳上穿涼鞋容易被蛇咬的風險,跟大家一起上山去。
經導遊的教學,終於認得人馬、蠍子、天鵝三個星座。

滿天星斗、微涼的夜晚,日子若能天天這麼過,不知該有多好...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