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綠島,搭立榮航空853從松山機場到台東,不到一小時的飛行,讓台北跟台東的距離縮短很多。


抵達台東之後,在機場附近的咖啡館稍做休息,隨即搭接駁車前往台東漁港搭乘"綠島之星"。


每次去綠島,最怕的就是搭船。雖然綠島不遠,但每次搭船都會暈船、想吐,尤其當船艙內大家吐成一片時,那味道更是會激起胃裡的食物跟胃酸衝出食道..一上船立刻喬好最佳睡眠姿勢準備等船行駛前馬上入睡就不會有暈船的問題。但風浪之大,船搖搖晃晃的,還沒睡著,胃已經開始翻攪,陣陣嘔吐聲又開始了。昏昏沈沈中聽到我前面女生有嗚噎的哭聲,原本以為是小朋友受不了暈船,後來得知那哭聲來自於像大學生那種年紀,而不是小朋友!!這麼大一個人了還哭這麼大聲喔!?

暈了40分鐘終於到綠島了,綠島天氣變化很快,當我們還在台東時,綠島正下著大雨。當我們到達時,天氣非常的好,天空很藍,空氣很棒。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大哥推薦的財神爺大 飯店,就在南寮漁港的對面。一下船,走個五分鐘就到飯店了。


這家飯店的每一間房間都不大,但都有一個對外窗戶,簡單的擺設,明亮的房間,在綠島算是不錯的水準。辦理check-in之後,行李寄放在櫃臺,我們一行人就騎著機車環島去。

第一站是綠島燈塔。


在燈塔附近的河堤看海,海好藍,天也好藍。




第二站是觀音洞。


觀音洞為隆起珊瑚礁長年受地下水侵蝕所行程的石灰岩地形,洞裡頭有小規模的鐘乳石跟石筍。洞中不時有水流聲,感覺非常陰涼幽靜。洞中有一個石筍,高約一公尺,形狀像觀音菩薩,腳下有如蓮花座。相傳百餘年,有島上漁民深夜歸航,找不到方向,忽然見一火球出現在綠島東北方山丘,漁民有此指引而安全返航。後來追尋火球來源,發現這石洞,而洞內之石狀如觀音,開始祭拜。後來信徒增多,逐漸成為綠島人的信仰中心。


參觀完綠島燈塔、觀音洞之後,飯店安排三點半的浮潛活動。大夥趕緊飆車回飯店換裝。

浮潛前的準備工作很多,不但要換上保暖的緊身衣、浮潛鞋、蛙鏡、救生衣等等缺一不可。


來綠島三次了,只有這次拍下浮潛活動的照片,因為相機要有防水設備才能拍,只有小飛有防水設備,感謝小飛!!


著裝完畢,騎車到浮潛地點。教練正在為大家解說如何帶蛙鏡跟吸管。


大家習慣用嘴巴吸氧氣之後,教練帶著大家往外海去囉~


沿途看到很多魚、珊瑚礁、海底大香菇等,也有看到有人背著氧氣筒潛水餵魚。浮潛的感覺很奇妙,當潛在海裡時,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其餘的聲音很遠,所以我特別喜歡浮潛,雖然我是個旱鴨子,平時也不會特別喜歡親近水,但對於浮潛就是難以抗拒。聽小飛說潛水的滋味更棒,下回到綠島要改去潛水,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

短短一個小時的浮潛很快就結束了,天色也漸漸暗下來,脫下防寒衣,穿個泳裝騎車回飯店,只有冷的發顫才能形容~

回飯店梳洗完畢,晚上就是到綠島唯一熱鬧的街道上吃吃喝喝逛逛。到綠島一定要去吃非常有當地特色的海草冰。我們挑了一家50元吃冰吃到吐的自助冰店,店裡還有七台投籃機,我們打連線比賽,投到手快廢了才離開那家店。

無意中發現有一個名產店的門口養了兩隻梅花鹿,梅花鹿也是綠島的特產。


綠島的街頭跟兩年前的一樣,我都還記得兩年前在哪一家買紀念品。唯一沒去過的店就是"大哥的店"。綠島最有名的就是監獄,聽說以前都是關大哥級的人物,所以這家店就引用以前的故事而讓整間店充滿趣味性。店裡有許多引射大哥被關起來的情形,也有一些標語,相當有趣。

大哥的女人--大嫂,被關起來卻相當開心^^


大哥蹲苦窯


倫不素偶殺滴


逛了幾家店,沒啥好買的就回飯店準備晚上的重頭戲。從松山搭飛機開始就一路提著六吋蛋糕,到綠島之後趕緊交給飯店冰起來。10/2是Leo的朋友(小Leo)生日,我們已經計畫好準備提前幫他慶生。出發前有跟飯店詢問是否有麵包店可以買蛋糕。詢問結果是綠島人不愛吃麵包,所以沒有麵包店..>< 想了很多種方法,最後還是決定自己提過去~ 如果手提一個蛋糕,肯定會被小Leo發現,所以一路上都是交給ㄚ藍提,因為小Leo不認識ㄚ藍,所以不會特別注意ㄚ藍拿的東西..(ㄚ藍辛苦啦~)

一路上提心吊膽,又搭飛機又坐船的,感覺蛋糕快要爛掉。好在前一天拿到冷凍庫結冰,還可以撐一下到綠島。

趁小Leo洗完澡剛出來吹頭髮,Joel把總電源切掉,當小Leo正納悶怎麼沒電了,我跟Leo、Natu、小飛立刻端著蛋糕,唱生日快樂歌進去,看到小Leo的表情,可以知道他受到不小的驚嚇~~

這大概是小Leo這輩子最難忘的生日,千里迢迢跑到綠島來慶生。


吃蛋糕、喝啤酒、聊個天,時間一下就過了,隔天早上還要起早看日出,大家散會~

四點多起床,天色還是很暗,大家還是摸黑騎去朝日溫泉區準備邊泡湯邊看日出。到溫泉區之後,人真是多,這年頭大家體力真好~

綠島的朝日溫泉是全世界三個海水溫泉之一,另兩個地方分別是義大利北部跟日本九州。凌晨的海邊很冷,如果沒有浸在溫泉裡,真的很冷~~原本興致勃勃想好好拍日出,但從溫泉裡站起來就冷的發抖,我決定放棄,交給我老公拍^^

太陽出來了~~


不是很熱、不怎麼乾淨、人很多的溫泉


朝日溫泉以前只有海底溫泉區,後來為了營利,增加了spa區,然後跟各位觀光客收門票。


Spa中的ㄚ藍


談生意的男人們


泡湯過後繼續我們的環島行程。整個綠島只有一條公路,看到有景點的牌子就停下來照相。朝日溫泉旁有一個步道上去,有一大片草坪,我、小飛、Natu三人把鞋子脫了,光腳在草地上跑跳,Leo又開始學小飛俠了。


兩個瘦子


在斷捱處看海,很漂亮


玩累的三位


來到綠島一定要看的就是哈巴狗跟睡美人




為了能看的更清楚狗跟美人,我們爬到最上面的涼亭


沿途Leo看到他最怕的東西-蜘蛛


合照


告別狗與美人之後,去有名的綠島監獄跟人權紀念館參觀。到現在還是可以在綠島見到這樣的標語。


監獄外觀


高級牢房


這牢房還挺舒適的,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

在人權紀念館中看到熟悉的人。

施主席,你無期徒刑ㄟ,怎麼還有分身去倒扁?


除了看到施主席、還看到熟悉的柯旗化、柏楊,其他就不熟了。看到以前一些不人道的對待方式,真是怵目心驚。

兩天的綠島之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該玩的都玩遍了。坐飛機回到台北才六點多而已。綠島,應該是Nattu在台灣去過最遠的地方了。

豐富的綠島行,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