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練的廚藝,經過幾個月的懶散,又回到原點了...
煮菜這件事真的需要高度的興趣才有辦法持續下去,我這樣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精神,再加上沒天份,只好委屈哈泥繼續當白老鼠囉~

暨上一次做蛋炒飯大失敗之後,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收集各方人馬的意見之後,決定找個閒暇的週六再試一次!!早上十點開始備料,順便清一清冰箱..

高麗菜、已浸泡許久的香菇、甜椒切丁、紅蘿蔔切丁、素香腸數片(有害健康,不宜多食)

先將甜椒、紅蘿蔔煮過,據說可以將養分留住

油鍋熱了之後,將打好的蛋放下去炒,聞到蛋味或者碎蛋成焦黃狀就可撈起先放一旁。洗了鍋子後加適量的油,待油鍋熱了,將香菇、素香腸丟下去爆香。冰箱剛好沒有薑,拿點薑下去爆,口味會更好!!爆香一定程度後,將白飯、煮過的甜椒、紅蘿蔔一起下去炒,再根據個人口味加調味料,亂炒一通之後再將剛炒好的蛋丟下去繼續炒,炒到顏色看起來可以就可以撈到盤子上啦!!

灑上一些素肉鬆,有模有樣的蛋炒飯出爐了!

煮了紫菜湯跟燙青菜,就是一頓"看起來"可口的營養午餐啦~


好不好吃呢? 問我家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