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好友Pinaki搬新家了...

去年曾辦訪Pinaki永和的舊家,最近搬到中和去了,應Pinaki夫婦之邀,星期六去他們新家瞧瞧!!! 
請參考 拜訪Pinaki在台灣的小公寓

我們兩個小路痴再度上路,雖然Pinaki畫的地圖很詳細,但還是在中和市區繞了一個多小時後,請Pinaki出來接我們才順利找到P小窩 -_-||  (路痴二人組再度發功~)
到達P小窩之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飢腸轆轆的我們(包含Pinaki)正等待廚娘Moni的美味午餐! 自從Nattu回印度之後,已經許久沒吃到正宗印度料理了,很懷念印度咖哩的好滋味,這次一定要好好回味一下...

廚娘大顯神功,一道道端上餐桌之後,大夥兒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動口了!!突然Pinaki說要拿筷子給我們用,我們早就會印度吃法,更何況既來之,則安之,不需要筷子啦~
久沒用,有點生疏,請Pinaki示範一下囉!

Moni總共準備了七道菜,三道是中午吃的,另外是晚餐吃的。Pinaki原本以為我們會待整天,所以午餐晚餐都準備好了..實在是很抱歉,因為沒有事先跟他們說晚上不能留,剩下的佳餚只好通通進Pinaki的肚子囉! 廚娘把P的肚子越養越大囉~^^

廚娘做的每一道菜我名字全忘了,因為是印度名,介紹過一遍之後,飯吃完名字也忘了~~印度料理用了很多香料跟咖哩,口味比較重,由於我跟老爺是不吃辣的草食性動物,所以廚娘在料理時避開葷、辣椒的食材。印度的主食跟我們一樣是米飯,但吃法不同。以我們的台式料理來說,盛了一碗飯之後,開始夾菜來配。而印度吃法是將一勺飯盛在盤中間,將做好的幾道菜各放一些至盤的周圍,自己要吃啥就抓甚麼來跟飯和一和,和成一小糰之後放在手指中,用大拇指推進嘴巴。很難懂吧...我也是學了幾次之後才會的!!

言談當中,Pinaki說印度人吃飯吃的很多,可是他感覺同樣是米飯當主食的我們,飯卻吃的很少,原因何在?以我而言,我飯真的吃的比較少,反而菜吃的比較多,或許是因為一旦飯吃多了,菜就吃不下,所以飯才吃的比較少..我們也比較過台印的料理方式,我跟P說我們的台式料理只要加一點調味料就可以炒盤青菜,P說他們的料理都會加香料、辣椒、咖哩,這樣的料理方式反而會讓食物本身的營養流失..不過印度菜口味比台菜重很多,口味大多是咖哩結合香料混合的味道,很下飯勒..不知不覺飯吃了很多~~

美麗的廚娘Moni和他的哈泥Pinaki。

酒足飯飽之後(葡萄汁代酒),大夥到客廳聊天休息。我很厚臉皮的問廚娘可不可以喝印度奶茶? P笑說當然可以,早就知道我愛喝,有準備啦~
打從喝過印度奶茶之後,對於其他的奶茶再也沒興趣了,印度奶茶的香、濃、純,以及特有的香氣,喝了第一杯之後就會想喝第二杯、第三杯、、、(永無止盡) 這次在Moni教導下,又學會一種作法,回去試試給老爺喝看看~~(可是我沒有印度茶葉啊~~悲)

Pinaki和Moni的小窩挺舒適的,地點又很方便,一出了巷口就是夜市了!!P夫婦很喜歡台灣,他們覺得每個台灣人都好熱情喔..我想,只要不要開電視看新聞,台灣應該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呵

感謝P夫婦的招待,吃了正宗印度料理,喝了勾魂的印度奶茶,講了四個小時的英文,真是收穫滿滿啊!!!

幾天後我們遊山玩水四人組要遠渡花蓮遊玩,到時候再把遊記放上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