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原本是件很享受的事,但是最近卻是我最痛苦的事...

上禮拜五一勞動節,過了舒舒服服的一天之後,晚上竟然被燒滾滾的熱燙给燙到腳。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湯就灑在小腿上了! 由於位置太剛好,很多同事都以為我是被機車的煙筒管給燙的...

老師教的"沖、脫、泡、蓋、送"真是有他的道理!那時候燙到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也不覺得痛(那我在放空嗎?),直到老爺喊我去沖水,我才衝到水龍頭下沖水。在沖水的過程,只覺得隱隱作痛,真正覺得痛到發冷發顫,就是在塗上藥膏的那一刻。雖然沖脫泡蓋送沒有塗藥膏這項,但是婆婆堅持她的日本藥膏非常有效,在我沖水完之後立刻塗了一大坨在燙傷的部位,並拿電風扇給我吹腳。當下心中有點疑慮,曾聽人說燙傷絕對不可以立刻擦油脂性的藥膏,會留疤,但是眼見燙傷部位已經塗滿藥膏,心想:大不了以後雷射去疤!

後來我家老爺堅持要繼續沖水冷卻溫度,趁著婆婆不在現場,再拉我去沖水,沖水沖了二十幾分鐘後再拿冰枕來敷(因為找不到大桶子來泡我的腳,所以用冰枕取代)。用冰枕敷過之後,有明顯感覺燙傷部位有比較消紅,最後才擦上藥膏。

原本不打算去醫院,想說自己藥膏擦一擦就好,結果被同事們威脅恐嚇,萬一沒處理好要植皮之類的...嚇的我趕快去醫院掛號包腳。原本就有蘿蔔腿再包上幾層紗布,真是名副其實的白蘿蔔! 其實我很不喜歡把燙傷的地方包起來,總覺得細胞也需要空氣,只有長水泡的部份才需要保護。經過兩次到醫院包的跟白蘿蔔一樣,覺得好的很慢,趁著假日兩天,我塗婆婆那罐日本藥膏,只有水泡的部份有蓋一層透氣紗布,其餘讓讓皮膚透透氣。反正在家裡也不用擔心日曬,也沒人跟我擠來擠去,很安全的。

兩天這樣讓皮膚透透氣,兩個水泡都消下去了,雖然皮膚還是紅的厲害,但是有感覺開始發癢,據說就是在長皮中...

為了不留疤,醫生告誡我半年至一年內都要穿長褲出門,絕對不可以晒到太陽。唉,夏天到了不能穿裙子,苦啊~

從五一假期到現在,洗澡就是在考驗身體肌耐力的時候。由於傷口絕對不能碰到水,所以每天刷牙洗臉的洗手槽變成洗頭的地方。偏偏我的頭髮又很長,整個頭要塞進去槽裡才洗的乾淨,洗個頭出來就腰酸背痛了...洗澡也是一件麻煩事,右腳要抬起來洗,而且要很小心沖水,免得沖到傷口。真是高段的瑜珈姿勢啊! 洗完之後左腳也麻了..

老天爺,請讓我的腳趕快好,讓我可以好好洗個澡吧~



照片來源: 花蓮慈濟醫院旁的荷(蓮?)花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