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西安,眼前四通八達的交通,三步一小間商場,五步一大間商場,一度懷疑我是不是來錯地方? 西安不是個文明古都嗎? 怎麼商業氣息這麼濃厚? 有沒有看到古城牆?有!有沒有看到鐘樓跟鼓樓?有! 那西安就是這兒了~

歷經多個朝代的西安,古人稱作長安,其地理位置位在陝西省,它的歷史,維基百科告訴你! 

一下飛機,拖著兩個大行李的我們立即找到往市區的巴士。巴士上有車掌小姐提供旅遊服務,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一坐上車,我呆胞的行為開始顯現,拿起相機拍拍拍,坐我旁邊的仁兄問我:第一次來西安嗎? 於是就這麼一路聊到市區。這位仁兄是西安人,剛出差回來,是Nokia工程師,除了出差,自己也去過不少地方,他特別喜歡新疆的羊肉,他說吃了新疆的羊肉,整個腰桿都直了起來,好有趣的形容!!!

最後一站美侖酒店下車後,兩個呆胞拖著行李要去找這五天住宿的鐘樓國際青年旅社。鐘樓位於西安市中心,是東西南北四條大街的交會處,當初考量交通的便利性,希望一出門就有公車可搭,就選擇距離鐘樓很近、價格又便宜的青年旅社。兩個呆胞一下了車,走錯地下道,一出地下道口,方向感全沒了。日頭赤炎炎,兩個呆胞拖著兩個大行李在街上亂走,有幾個年輕人一直打量著我們,眼神很不友善,我跟老爺趕快直直往前走,頭也不敢回。經過兩次下錯地下道,提著行李上上又下下,走錯入口到鐘樓郵政停車場,終於找到青年旅社。青年旅社地點好,但沒招牌,入口也太低調了些....

機場往市區的巴士站牌。

車掌小姐被諮詢中。

鐘樓。

青年旅社牆上的塗鴉。

為了讓接下來幾天不要繼續呆下去,我跟老爺辦好住房手續、放了行李之後,就出門了解一下東西南北。圍繞鐘樓的東大街、北大街、西大街、南大街,我們一一尋訪,每條街都有很清楚的公車標示跟站牌,街上的購物商場、通訊行、手機販賣店,多的令人眼花撩亂。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多的不像話,明明西大街有一家星巴克,怎麼南大街又出現一家? 繁榮的景象,很難跟"古都"兩字畫上等號...

走在西安街頭,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很多女生喜歡穿短裙配涼鞋,外加短絲襪,不曉得穿個襪子事不是比較有安全感,有很多女生這樣搭配說...真不習慣~

靚女配短絲襪

街上很多書報攤,早期的台灣也有像這樣的書報攤,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書報攤,很有親切感,有的書報攤還提供電話,我就是在書報攤打給西藏跟南京的朋友。

唯一在西安最不習慣的就是過馬路。紅綠燈有,但需要它的時候不知道它在哪裡。所以行人過馬路都直接闖,不管老人牽小孩、媽媽背小孩、男人摟女人,想過馬路就過馬路,馬路似乎是他們自己家的一樣。所以來西安學到的第二件事:過馬路。

勇猛的阿伯


腳踏車跟行人都比車還猛。

看到沒車就過,反正警察也不會抓。

位於內陸的西安,氣候非常乾燥,我跟老爺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個多小時,沒流太多汗,只覺得很口渴,氣候乾到讓皮膚根本沒機會發汗,水分就被蒸發了。瀕臨中暑的我們,趕緊回旅社吹涼、小睡一下,傍晚才出來活動。未來幾天要與乾燥氣候和平相處,晚上就跟老爺去搬了一打礦泉水跟一顆西瓜回來消暑!!

西安車站。

城牆。

城牆。

不小心逛到當地市場。

當地土產店。

超級霹靂大紅棗。

滿滿都是人的商場。

PS. 第一張照片是鼓樓。

相關資訊


鐘樓國際青年旅社 http://www.xianhostel.cn/weizh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