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份地圖,搞清楚東西南北之後,我跟老爺開始尋訪古蹟。

鐘樓,距離我們住的青年旅社很近,穿過鐘樓前的地下通道後,照著指示牌就可以順利抵達登樓入口。位在市中心的鐘樓,其地下通道跟它地上的交通一樣方便,不但連接東西南北街的出入口,還有清楚的指示牌,每一條街有哪些巴士經過,也都有很清楚的資訊。不過這地下通道未免也太大了吧!!平時覺得中山北路跟南京西路的地下通道已經夠複雜了,跟鐘樓這個地下通道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登鐘樓囉!

話說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建立了這麼一個鐘樓,據說原來的地址位在西大街以北的廣濟街口,這個位置位在唐代長安城的中軸線上,也是五代、宋、元時長安城的中心。後來明代擴建了長安城,隨著市中心東移、城門改建,新的東、南、西、北四條大街形成,鐘樓才遷移到現在的位址。鐘樓為磚木結構的建築物,地面至樓頂高36米,面積1370平方米,鐘樓上有一口大鐘,鐘樓簡介上是說每日會撞鐘報時,但住在鐘樓附近幾天下來,沒聽到甚麼撞鐘報時,只知道每聽到一響鐘聲,表示遊客的錢也撞出去了...

傳說中的大鐘。入內要收費,窮人勿入。

在大鐘旁有個牌子,上面寫明收費標準及每一鐘響的祝福。貼出來讓大夥瞧瞧這有多搶錢...

(繁體版)
撞響鐘樓第一響    一家和睦幸福鐘
撞響鐘樓第二響    雙雙對對定情鐘
撞響鐘樓第三響    三陽開泰富貴鐘
撞響鐘樓第四響    四季平安平安鐘
撞響鐘樓第五響    五福臨門昌盛鐘
撞響鐘樓第六響    六六大順事業鐘
撞響鐘樓第七響    七星高照狀元鐘
撞響鐘樓第八響    八方進寶招財鐘
撞響鐘樓第九響    九九歸一開運鐘
撞響鐘樓第十響    十全十美萬事成

收費: (以人民幣計)
30元/十響/人   (送相片一張,紀念章一枚)
20元/六響/人   (送紀念章一枚)
10元/三響/人  

登樓要門票,撞鐘另收費。搶錢啊~~~
若直接換算成台幣是不貴,但以當地物價來看,我撞個三響就可以吃兩籠小籠包,那我寧可去吃小籠包~

從鐘樓拍的西大街街景。

鐘樓內的門廊。

我們參觀鐘樓時,剛好有仿秦樂器表演。舞台上有六位穿著秦代服飾,演奏秦代樂器。只有長笛跟古箏我認得,其他的沒在市面上見過~

這種樂器會不會太佔空間了啊?

如果有機會讓我試試,我真想去敲看看那一片一片會發出不同聲音的樂器!

除了樂器演奏,還有舞蹈。

看到這樣的場景,深深覺得秦代黃帝真幸福,被那些諸葛大臣氣累了,還可以看看歌舞表演,聽聽悅耳的音樂,好不快活~

毒辣辣的太陽曬的我們幾乎昏了頭,參觀完鐘樓之後,回青年旅社睡個午覺,補充體力後再出來活動。

自助旅行沒有跟團那般緊湊,計畫可以隨時更改,想休息就休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們,很享受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老爺甚至誇下海口,以後的旅行都要自助行。老爺真幸福,功課我來做,遊記我來寫,他負責好好玩~

稍作休息後,前往下一個古蹟-古城牆。

西安城牆跟鐘樓一樣,也是在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年間所建(公元1370~1378),東西南北周長約14公里,牆高12米,底寬18米,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軍事堡壘。以城牆為主體,包括護城河、吊橋、閘樓、箭樓、正樓、角樓、城門等,真是嘆為觀止。以前總是在大陸劇才能見到的場景,如今親臨現場,興奮莫名的在古城牆上跑跑跑...

城牆有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每個城門都是由箭樓和城樓組成,只有南門才能上去,我跟老爺從旅社走了二十幾分鐘才到南門。在這裡要佩服西安人的腳力,他們說的很近,實際上是要走20-30分鐘的。

前往南門途中,經過一家大酒樓,連酒樓都這麼有特色喔~

酒店的工作人員,專門指揮來停車的客人。制服美少女喔~

城牆邊散步的ㄚ伯。

在護城河邊散步的路人。可以在護城河邊、城牆邊散步的情景,大概只有西安才有吧~~

登城牆囉~強烈懷疑那個吊橋是假的,顏色跟城牆一點都不搭!

很壯觀的城門。老爺變成哈比人。

不知道是甚麼樓?是城樓嗎?

綿延好幾公里的城樓。

從小人國偷跑出來逛城牆。

每一面牆都想記錄在相機裡。

永寧門。就是從永寧門外買票登城牆的。

可以想像古代在打仗的時候,軍隊在這軍事演練的情景嗎?

很愜意的外國人在古城牆上騎腳踏車。

原本的行程規劃中,是計畫租輛腳踏車繞城牆一周,但將近14公里的古城牆,以我走了20分鐘路就累的體力,馬上投降!為了不虛此行繞城牆一周,只好砸大錢坐導覽車囉! 這家遊覽觀光車看準了遊客的心理,即使收費高的離譜,還是很多人乖乖把錢掏出...大概只有那種很閒的外國人,可以整天待在古城牆裡騎腳踏車看風景~~

貴死人不償命的導覽車。

導覽車司機兼作導遊,沿途介紹每個城門的歷史,我很想好好聽他介紹,但是城牆上風大,再加上司機嘴巴含了兩顆滷蛋,實在聽不清楚他說啥? 需要知道城牆歷史的,請找Google大神~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我們這車坐了六個人,其中三位是一家人,加上我跟老爺,還有另一位大叔一起遊城牆。很巧的,那位大叔是高雄人,跟朋友來西安旅遊,但他朋友遊覽過古城橋,所以他只好一個人來遊覽。沿途聊聊旅遊心得,台語嘛ㄟ通喔!

繞著古城牆,望著周邊的景色,繁華的商業氣息似乎很難與古城牆連結一塊兒! 新舊之間,在這裡感受特別深刻~~

夜幕低垂的古城牆景。

人滿為患的西安車站。

從城牆上望西安車站,無論是站前廣場或車站內,滿滿都是人潮,超恐怖的!全西安的人都在車站等火車嗎? 由此可知,火車票應該是一票難求...

城牆夜景。

在城牆上從白天待到天黑,見了兩種城牆之美,很值得一看的古蹟。雖然導覽車很貴,但繞牆一周的感覺,永生難忘!

長樂門有個唱戲活動,大夥圍過去看。

出城門囉~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後記: 
很多景點的票價有分成人票跟學生票兩種,我跟老爺就帶著我們"已過期"的學生證買票,票務小姐只看了一下是甚麼學校,沒問甚麼就讓我們買學生票,幾天下來省了不少呢! 重點是,我跟老爺看起來像學生,拿學生證不會被懷疑...哈哈! 保養得當啊~~~


相關資訊

(以人民幣計)
鐘樓門票                $20
古城牆門票(學生票)   $20
城牆遊覽觀光乘車票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