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要煮出好吃的料理,必須先有個好鍋~

哈哈!!我又再為廚藝不佳找藉口了....

最近上網搜尋到一種神奇的鍋子,顛覆了傳統大火快炒的料理方式,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即可煮出美味的料理,而且也能保有食材中的營養成分。它就是我最近花大錢買進的"VitaCraft"唯她鍋。

重視健康飲食的我們,每天早餐一定是營養十穀粥(內含高麗菜、香菇、山藥、蕃薯、枸杞、紅棗、蓮子)+燙青菜,不懶惰的時候,我會打個南瓜精力湯,讓整個早上都處於營養的狀態。但是早上往往在趕上班,雖說十穀粥再前一天晚上就進電鍋,早上不需花太多時間處理,但燙青菜就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食用。前陣子有新聞報導說,蔬菜最好的料理方式是炒跟蒸,燙的方式會導致養份流失。看到這個新聞,我跟老爺頓時三條線:我們每天吃下去的蔬菜是吃爽快的嗎?

我跟老爺一直再思索蔬菜的料理方式,如何花少少的時間蒸煮而營養不流失? 住在基隆的我們每天到台北上班已經夠遠,也無法像老人一樣早起,所以無論是炒或蒸,鐵定是天天遲到拿冠軍。

自從看到這個神奇鍋,主打"無水、無油烹飪法,營養成分不流失",看到上述這句話,二話不說當天就去Sogo了解一下這個神奇鍋,聽銷售小姐的介紹後,彷彿見到了救星,毫不猶豫的就把卡拿出來刷,七張小朋友,下個月就會飛走了...真是神奇好貴鍋啊...

避免有廣告嫌疑,此鍋的介紹及神奇之處請參考官網

以下是使用心得:

先來介紹鍋的外觀。

包裝盒挺漂亮的,藍色包裝。神奇鍋雖不大但夠我跟老爺用了。

還沒摧殘的鍋子亮晶晶。

蓋子的蓋把可以轉下來,方便清洗。

鍋身印有身份證。VitaCraft的鍋子是美國製,但是日本人代理的,因為老闆是日本人。有些產品只有Japan only,由日本製造,大部分鍋子應該美國、日本都有再賣。

另外買了一個夾子,可以夾麵、夾青菜、夾水餃、夾南瓜...等等。

這個夾子原本只有日本有賣,台灣沒進貨,後來有個夫人去日本特地買這支夾子回來給台灣公司看,才開始進貨。夾子上還印有VitaCraft,很有質感!! 但價錢一點都不可愛~

Vita鍋躺在我家廚房的爐上了。突然發現他的包裝盒跟我家廚房的顏色很搭~哈

外觀介紹完畢,以下是使用心得。

由於這個神奇鍋實在太過神奇,需要花一點時間來學習使用方式,從最簡單的燙青菜開始吧~

將清菜洗好,直接放入鍋中。不需放任何的水,留在青菜上的水分已經足夠。

爐火只需中小火。使用這只神奇鍋不需要用到大火,因為鍋中的特殊設計,只需要中小火即可讓食材熟透透。

待鍋蓋旁冒出水蒸氣即完成。重點來囉!從開始煮到冒水蒸氣,只需要三分鐘...說明書上寫說燙青菜只需一分鐘,但因為我習慣前一晚先洗好青菜後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煮,所以必須多加兩分鐘。傑克,實在是太神奇了...

沒有油煙,還沒感覺到熱氣,菜已經熟了!!而且有青菜新鮮的味道,彷彿剛採收下來一般...加上一點調味料,美味好吃的青菜上桌囉~

真是一個很棒的鍋,買鍋還送VCD教學。有了此鍋,以後不怕煮個菜會全身汗,又省天然氣,而且營養不流失喔...


以後又可以多睡一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