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水寺,絕對不能錯過旁邊的地主神社。

如果您正苦惱Mr. Right何時出現,不如來一趟地主神社,誠心誠意的祈求,求個愛情御守,相信好姻緣就會很快的出現。

這次旅行背負一項重要的任務,來到清水寺一定得去地主神社幫四位寂寞女子求愛情御守,這種關乎一輩子幸福的事,我跟老爺可不敢大意。懷著恭敬的心走進地主神社,希望我的誠心誠意能夠感動大神,讓這四位美麗女子早日覓得良君。

幾年前來過清水寺,對它的印象是人山人海,遊客眾多的地方。這次來到這裡,或許是時間早,沒有過多的遊客,白雪覆蓋的清水寺顯得格外的幽靜。

從民宿到清水寺,只有三站,下車後經過一段好漢坡(其實只是一點點斜坡),仁王門隨即出現在眼前。仁王門就是清水寺的入口!

天氣陰陰的,既沒下雨也沒下雪,但感覺非常冷,雖有短暫的陽光,但似乎溫暖不了凍傷的皮膚及僵硬的雙手。這次旅行最大的敗筆就是保暖衣物帶的不夠,出發前整理行李時,老爺說要把雪褲帶去,我還罵他神經喔,沒那麼冷啦,日本很乾,冷也不過跟台灣差不多,不用穿到雪褲。到京都第一天我就後悔了,牛仔褲、運動褲通通太薄,手套透風等於沒用,core-tex外套勉強擋,帽子口罩還有用,襪子太薄必須穿兩雙,出門唯一的依賴就是保溫瓶,永遠裝著熱呼呼的水。帶去的保養品通通不堪用,脫皮嚴重,即使上了高檔化妝水,皮膚仍然像個不吸水的塑膠布。下次若要去寒冷地區,要準備個頭套,只要露眼睛跟鼻孔,其餘還是遮起來的好...

怎麼扯到這裡??還是趕快來看風景...

藍天白雲來了,但還是冷颼颼~~

清水舞台積著前夜的雪,工作人員正在清除。

清水寺有名的是它的舞台,據說搭起來的舞台,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因為工作人員正在除雪,所以圍起來不能進入。

清水舞台的結構。(棟樑結構式)

清水寺往下看的一處民宅(??),覺得很有Fu。

向供奉的神明祈求願望,是甚麼願望呢??此乃不能說的秘密...

清水寺的繪馬。今年是鼠年,很多繪馬都是以鼠做為吉祥物。

清水寺一景。

四種不同感覺的清水寺。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清水寺的照片,個個都拍的比我棒多了,但我想要有不同感覺的清水寺..

沿著清水寺旁的階梯往下,有一個山泉,稱為音羽瀑布,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聽說終年不斷,我跟老爺喝了之後頓時覺得健康起來,突然有智慧,覺得更長壽了..

漸漸熱鬧的清水寺,來了一團又一團的旅客,而清水寺也是學生校外教學的好地方。許多學生來到這裡,其實最想去的是旁邊的地主神社,可以感覺到學生進到了神社之後,完全不理老師的解說。許多學生衝到神社前求籤、買御守,不然就是在戀愛石前走了起來。

地主神社除了是個覓得良緣的好地方之外,神社裡還有一個傳說,兩個愛情石當中,若能夠閉上眼睛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那愛情就會來到。看到好多學生(通常是女學生),閉著眼睛在兩個石頭中間走,走偏了,就會嚷嚷的說要再走一遍,旁邊的朋友也會幫忙打暗號,讓她的朋友能夠順利的走到另一頭。看她們一次又一次的走,真的很有趣!!祝福她們早日找到意中人!!

很可愛的一群學生。

清水寺週遭有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沿路有很多紀念品店,名產、咖啡店、餐館等等,一路逛下去可以走到圓山公園、高台寺、八坂神社、祇園。如果腳力夠好的話,可以從祇園一路再逛到四條通,包準腳絕對會廢掉

清水寺旁的塔。


我跟老爺其實不是腳力很好的人(其實是我拖累他!),再加上天冷,所以我們只逛清水寺週遭的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坂是連接東大路通街道至清水寺前的參道,兩旁很多賣京果子店、紀念品店,我跟老爺最開心的就是到每家京果子店吃吃喝喝。京都很有名的點心是一種三角形QQ的皮,裡頭包著各式各樣的餡,有芝麻、紅豆、抹茶、肉桂等多種口味,店家非常的大方,會拿杯熱茶邀請你進店裡試吃,而店裡有位置讓你坐下來慢慢品嚐。'當天氣很冷的時候,喝杯熱茶配上甜點,好幸福喔!!雖然我們經濟拮据,但能夠一路這樣吃吃喝喝,也滿足了~~

除了京果子,還有著名的清水燒、京扇子、藝妓人型燒等工藝品。我每到一家店都特別喜歡看每一尊藝妓人型,做的很細緻,表情跟動作栩栩如生,很想買一尊回家,但怕放在家裡每天都會被嚇到,因為實在做的太像了...

有一家"七味家本舖",專門賣七味粉,七味作成的點心。七味粉的味道很特別,做出來的點心(七味豆)也很好吃,我很想買七味粉回來,若在家裡煮麵或煮啥,都可以提味。但老爺不讓我買,他是財政部長,控制預算很嚴格,無論我用任何方法,苦肉計、山地番仔,他很堅持不讓我買。只好多吃幾個七味豆,彌補一下心中的遺憾。

從清水坂去二年坂的途中有一條石階路叫產寧坂,據說不可在產寧坂跌倒,否則三年內必有大難臨頭。我走這條石階時,心驚膽跳的,一直牽著老爺的手,深怕跌倒,雖然有點兒迷信,但既然有此一說,就姑且聽之,反正跌倒總是不好嘛!

走進產寧坂的青龍苑,立刻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雖然在舒國治的書上有撇了幾眼,但實地走訪之後,比照片美上萬倍!!

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圖中可見到清水寺旁的塔。

風景太美,我跟老爺決定就地野餐,找個大石頭坐下來吃我們的壽司。正在看美景,享用美食時,有個歐巴桑走來跟我們說一大串日文,看我們聽不懂,就指了指前方的標語,原來是不能在這裡吃東西啊!真是不好意思,沒看到標語,我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換到沒有標語的地方,繼續坐下來賞美景,吃午餐。結果歐巴桑又來了,跟我們說在青龍苑完全不能吃東西。我跟老爺頓時三條線,那位歐巴桑應該覺得我們很白目吧,竟然換個地方吃東西,哈!趕緊把東西收一收,逃之夭夭~~

唉,真可惜~~美景當前,如能野餐不知道多棒!!

之後去青龍苑後方的洗手間,沒想到又看到歐巴桑了,天啊,她真是陰魂不散,這次是去上洗手間沒有要吃東西喔!!

轉到二年坂逛逛,看到很多很可愛的地藏小菩薩,每尊都有勵志人心的標語(應該是吧?看不懂日語),更棒的是有座椅可以讓我們歇歇腳,把沒吃完的午餐吃完!!終於沒有歐巴桑來趕了...

二年坂的小店也很多,很多小東西都愛不釋手,但身旁有財政部長站崗,還是放回去的好。沿路看到穿著傳統和服及藝妓打扮的小姐們,一開始看到藝妓很開心,瘋狂的偷拍,後來想到這邊有店家是可以讓你體驗藝妓打扮,所以看到的這些應該是偽藝妓。在花街如果遇到藝妓可以停下來讓我們拍照就更棒了~~

在石坪小路慢慢移動的偽藝妓。還排排站真有趣。

八坂塔。

從石坪小路走出去就是巴士站牌了,時間尚早,老爺提議去二条城逛逛。其實我對二条城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看城牆在西安看的夠多了,再加上門票貴,所以我們就在外頭繞繞而已。或許等天氣比較不冷,再來這邊散散步。


天冷還是躲在民宿被窩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