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的週日,不如來練個廚藝吧!

冰箱有高麗菜、絲瓜、花椰菜、蛋、蕃茄、青椒、紅蘿蔔、香菇、杏鮑菇等材料,趁著老爺在洗洗切切的同時,思考等會下鍋的順序。




(第一道) 清炒高麗菜
在Vita鍋內加些煮沸的水,放進紅蘿蔔絲、高麗菜,蓋上鍋蓋悶煮。可根據自己喜愛的口感決定悶煮時間。原本澎鬆的高麗菜慢慢縮小,八分熟之後再加一點海鹽,橄欖油、辣椒醬(忘了買紅辣椒,所以用辣椒醬代替),再烹煮一會兒就完成啦!用Vita鍋煮高麗菜,沒有傳統炒菜的油煙,煮出來的高麗菜很脆喔!!

(第二道) 青椒炒杏鮑菇
仍然用我的Vita鍋繼續料理。鍋內放些水先將紅蘿蔔煮軟,再放、些微薑絲、杏鮑菇、些許香菇、青椒下去烹煮,蓋上鍋蓋等待幾分鐘。食材熟了後加些海鹽、薄鹽醬油、橄欖油、冰糖少許,再小煮一會兒讓食材入味就完成。

(第三道) 蕃茄花椰菜
Vita鍋持續上場。鍋內放些水後,將蕃茄、花椰菜家進去煮,花椰菜需要煮長一點時間,跟著蕃茄一起煮,讓兩者味道能夠融合。蓋上鍋蓋等待的同時,打了三顆蛋準備下一道菜。Vita鍋冒煙之後,丟進去一些香菇增加味道,再蓋上鍋蓋,把火關掉,讓裡頭的食材繼續悶熟。很欣賞Vita鍋悶煮的功能,不但可以省瓦斯,也不用煮的滿頭大汗。悶煮一段時間後,看看花椰菜是否達到想要的熟度,再加上橄欖油、海鹽即可。這道菜吃起來會有蕃茄的酸甜味,挺好吃的喔!

(第四道) 蕃茄蛋
趁著悶煮花椰菜的同時,起了另一個鍋,熱了些許油,將打散的蛋炒成碎蛋後即盛起。蛋不要炒的太熟,等會混合蕃茄一起炒才不會太老。稍微清洗鍋子再熱些許油,加入薑絲爆薑,我都是用老薑比較香。接著放入蕃茄丁。加入一點水稍微拌炒後,蓋上鍋蓋。等到蕃茄成軟爛的狀態,再加入碎蛋一塊拌炒,最後加點海鹽即完成。這道百吃不膩,而且作法很簡單!

(第五道) 香菇絲瓜湯
Vita鍋再度上場。放入香菇水、些許薑絲,加上切片絲瓜,蓋上鍋蓋烹煮一段時間。對了,枸杞子要先泡水,讓枸杞子泡軟才能用。等鍋中不斷冒煙,水快要溢出來時,把火關掉,進行悶煮。泡軟後的枸杞子也可丟入一塊悶。幾分鐘之後,加入些許海鹽、橄欖油,香噴噴的香菇絲瓜湯就可上桌了。

看到這裡,大家可發現,只有蕃茄蛋是用炒菜鍋去煮的,因為這道有爆薑,其餘都是用Vita鍋煮出來的。不得不說Vita鍋煮出來真的好吃,沒有大火快炒,不但保有食物的原味,營養又不流失。愛死這鍋了...

兩個人煮了五道菜,真夠誇張~好吧,那明天的便當裝一裝吧!

好不好吃呢?老爺說:色香味俱全!!

OH YA~週日午餐,成功!

Vita鍋請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