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京都,晚上六點多的飛機,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遊玩,我們就安排了離民宿約兩站的三十三間堂參觀。



三十三間堂裡頭有上千座千手觀音立像,沿著兩側整齊的排列,很壯觀。可惜裡頭不能拍照,有興趣可以到京都花六百塊門票去震撼一下。

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由正殿內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來。

在正殿中央有一尊超大千手觀音坐像,剛好有師父在誦經,我跟老爺就在一旁一同感受誦經時的莊嚴肅穆。仔細看每尊觀音像,會發現每尊有不同的表情,而每隻手也拿著不同的法器。在堂裡有千手觀音示意圖,說明每一種法器代表的意義。曾經有記住,但一出來就忘了XD

出的大堂,紀念品區有個超大暖爐,冷颼颼的天氣是最適合窩在暖爐旁了。進去堂內參觀要換室內拖鞋,參觀完後腳指頭也結凍了,有個暖爐烘烘腳真是舒服~~

參觀後時間還早,天氣依舊陰雨,不如再去錦市場吃吃喝喝唄~~

前一天走完哲學之道後,去彌光庵吃晚餐前無意中發現錦市場,那時候只走了一半,而且大部分店家也要休息了。今天去錦市場,時機恰到好處,果然熱鬧滾滾,新鮮的食物跟試吃不斷的推出,吃的好不快樂XD

可以試吃的都吃過了,意外又發現一家位在二樓有賣素食的餐廳。下回來京都,吃素真的不用愁了~~哈!

現在回想起來,我吃了大根、花生米、甜甜圈、煎餅、海帶芽、另外還花錢買了一串蔬菜甜不辣,超好吃的!!看到一家章魚燒,很多人買,沒有素的章魚燒,只好謝謝再連絡~

中午去彌光庵用餐,是的,這是來京都八天第三次光顧這家店!!這次點了煎餃。真是歐依西喔~~

吃飽喝足後,回民宿拿行李,老闆依舊酷酷的,但今天的造型卻很不一樣,綁頭巾ㄟ..而且頭巾是白色很像毛巾的那種,懷疑老闆昨天沒洗頭就來上班了~哈!(老闆太酷,我實在沒有勇氣提出要跟他拍照的要求!)

八天的京都之旅,滿滿的回憶!!沒帶很多錢,不會講日本話,吃素等都不構成這次旅行的障礙。去過日本這麼多次,唯有這次真正體驗到日本人的文化及生活方式,自助旅行,王道啊~~

從決定去日本到出發,只有短短三個禮拜的時間,唯一擔心的機票跟民宿搞定之後,行程就不太擔心了!!反正我跟老爺兩人很好安排,行程可以說變就變。很感謝朋友們提供的資訊,讓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放心不少。我的心意就用這幾篇遊記來報答吧XD

很難得京都八天的遊記沒有斷頭,西安遊記真是很不良的示範啊!!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民宿。

第二天出門見到積雪的民宿。


新好男人正在小廚房準備晚餐。


網路上有許多相關的介紹及評價,這邊就不多說了。用過都說讚,住過都說好~~


(完)


後記: 西北航空竟然班機延誤,原本六點多起飛,延至十點多起飛。雖然航空公司有給我們餐券,但兩個呆瓜竟然早早就check-in,所有好吃的都在外面,嗚嗚~~入境後反而選擇不多,唉,只好互乾瞪眼生悶氣了!剩下兩千塊日幣,拿去星巴克消費跟買絲襪,日幣花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