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西安遊記不小心斷頭了,今年都過了一半才想起來兵馬俑還沒寫呢!!真是對不起大家,趕快補上。

以前歷史讀到兵馬俑,目光被課本上的幾張照片深深吸引,覺得兵馬俑真是件神奇的東西,但課本並沒有在這個主題上有太多著墨,只記得秦始皇建造兵馬俑這個歷史事件。自從去了一趟西安,深深覺得歷史不是只存在課本上,與其考試死記,不如親自走一遭來的更加深刻。

去了兵馬俑博物館,會被它的"廣"所震撼!!課本上的"局部"照,絕對感受不到兵馬俑的數量有多驚人,光是一小部份就夠驚人了,更別說還沒開挖出來的部份。幾年前台灣有兵馬俑的展覽,印象中來了幾尊,只要去過兵馬俑博物館,一定會覺得來台灣的這幾尊根本只是小點心而已~~

秦俑總共有三個坑,其中1號坑最大,2號坑最暗,3號坑最小。從西安車站搭了綠色公車抵達後走進博物館區,環境優美,三個坑外皆有建築體遮蔽,建築物上的字體非常優美,與當初想像滿滿都是坑的景象大不同。

一進1號坑,彷彿進了一座足球場。自然採光的弧形屋頂設計,讓排列有序的兵馬俑更加壯觀。

環繞四周的人行步道,可以清楚的從各角度看到每一尊兵馬俑的體態和表情。

有瘦子跟啤酒肚的設計。

個個不同表情。第一位的表情好像是想到甚麼開心的事。

連大拇哥(拇指)都出現了。

兵馬俑除了兵,也要有馬啊~ 紅色警示線請自行忽略!

放眼望去,好壯觀啊~~

其中也有無頭兵馬俑。

仍有很大部分沒有開挖出來。

據資料上面所說,當時開挖出來的兵馬俑是有顏色的,出土後一碰到空氣很快就褪色了,就如現在看到的砂土色。現今尚未有保存顏色的技術,因此很多坑暫時不開挖,也就是地底下不知道還有多少兵馬俑尚未出土!?

發現秦俑的打井位址。

1974年,當地農民打井,在此發現了一堆破碎的陶俑殘片。(資料取自於看板)

有的秦俑穿著戰士服,有的穿著類似以前的士大夫服裝,仔細會發現每個帽子也不太一樣~~

看傻的老爺~~

看台的部分與兵馬俑區有高度的距離,很好奇每尊兵馬俑的身高,從排列看起來,每一尊的身高似乎很一致。據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有下去跟兵馬俑合照,有特權真好~~(不過也被批評)

暨前年的抓珠峰遊戲(看這裡),老爺不忘也抓個兵馬俑。

1號坑是三個坑中最大的,若像我這樣很仔細的看每尊表情,走完一圈會耗費不少時間跟體力。好加在第2、3坑不大,現場燈光昏暗又不准開閃光,無法拍照那就輕鬆看囉~

翻拍現場照片。秦俑一出土情形。

3號坑最小,感覺有點像是在進行一項作戰計畫,兵跟馬有特別的排列位置。

很期待有新的技術能夠發明出來,讓秦始皇的兵馬俑大軍能夠完整呈現。除了兵馬俑,附近的秦始皇陵寢也仍未出土,期待有那麼一天能夠窺見秦始皇身後帝國的全貌。



相關資訊

(人民幣)
兵馬俑博物館門票   $45(學生票)
綠色公車車費       $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