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今年婆家的父親節提前一週慶祝,地點選在石碇茶鄉桂花農園餐廳

這家餐廳名氣很大,一進餐廳就見到牆上掛了許多旅遊節目主持人的簽名。絡繹不絕的饕客,讓整間餐廳熱鬧滾滾~倫二哥事先訂了室內座位,原本想訂室外座位,但礙於兩個小娃兒怕熱而作罷。

這家餐廳特別之處在於用祖傳秘方,將桂花融入食材而做成桂花料理。記得去年的苗栗南庄之旅,品嚐當地的桂花釀之後,深深被那股清香所吸引!這次來到石碇桂花餐廳,當然要好好品嚐一番~~

日頭赤炎炎,先從冰箱拿罐餐廳自製的桂花烏梅汁解解渴吧~

咦,桂花烏梅汁怎麼只有一味烏梅,另一味桂花呢?莫非烏梅濃郁的香氣完全蓋住桂花的清香?再喝上幾口,嗯,仍沒有桂花味,就當烏梅汁喝囉!

看了菜單,幾乎所有菜名都以"桂花"為開頭。由於我、老爺及婆婆都是吃菜一族,素食餐點就交給我們負責。我們點了素三杯杏鮑菇、桂花涼拌木瓜、素炒山芹菜、及素茶油麵線。葷的部分有桂花醉雞、清蒸魚、月亮蝦餅、什麼豆腐來著的....(忘了)。

還沒上菜前,先來一籠桂花饅頭招待。吃下第一口,冷冷乾乾的,饅頭雖有桂花成份,但無桂花香氣。數量不多,跟老爺分吃一個倒也剛好。

上菜速度非常快,感覺菜一點完後就開始出菜了。吃了幾道菜,從大家的表情中可看出佳餚並不怎麼可口,沒有酒味的醉雞夾雜著腥味,讓人吃了一塊就不想再吃第二塊;清蒸魚鹹過頭,大家只吃了1/3魚肉就停下來了。說說素食的部分,三杯杏鮑菇不是應該混合著老薑及九層塔一起在石鍋沸騰,怎麼感覺像紅燒?外觀不但不討喜,而口味上菇是菇、薑是薑、九層塔是九層塔,三種味道各據一方彼此有極大的仇恨似的,怎樣也不融合在一起。三杯杏鮑菇,失敗~

茶油麵線,苦茶油拌麵線算是簡單的料理,若有品質好的苦茶油,拌出來的香味,絕對會三碗下肚。懷著油香麵線的幻想,吃下一口後,當場幻滅。沒有味道的茶油麵線,讓我好想跟餐廳要個醬油~~

從一開始的桂花飲料到最後一道甜點,唯有甜點讓大家的味蕾稍稍得到滿足。一碗$50的蕃茄桂花梅子湯,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想再來第二碗。

結帳後,將近三張小朋友出走,相對於這樣的菜色,不值得再來一回。看到餐廳牆上這麼多旅遊節目主持人的介紹,讓我不禁懷疑節目的真實性?從料理上,我看不出餐廳的用心,名氣大但實質上卻沒有應有的水準。以今天這樣的價格,去陽明山吃野菜可以吃的多豐富多開心,料好又實在~

看到主持人大力介紹,與親自體驗的對照,差異大到不可思議。或許餐廳是有一定的水準,但為了打知名度,大廚只會在有節目訪問時才會親自上場,其餘就沒這麼重要?我想消費者的口味是很精的,有沒有用心,消費者一定可以感受的到。如阿基師所說,做菜時要面帶笑容,這樣做出來的菜一定好吃。年薪將近千萬的知名廚師都如此用心,該餐廳是不是要以此做借鏡?

在質疑媒體報導真實性的同時,不可否認的,仍有很用心的店家,不因為知名度高漲而失去原有的水準,反而更踏實的在品質上下功夫。我相信有這樣的態度,才能永續經營。

口味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好不好吃全在個人。只能說今天的料理沒有打動我們一家八口外加兩個小娃兒的心~


Anyway, 父親節還是要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