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週數: 13+ week

知道肚子裡有個小生命時,是在環島回來之後。從驗孕棒上驗出兩條線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努力這麼久都還沒消息已經處於隨緣的態度而卻突然有了驚喜,另一方面卻又擔心是否又像前兩次一樣。

隨著時間一週一週的過,兩個月之後鼓起勇氣做了產檢。從螢幕上見到貝比小手小腳不停的動,心裡真的好感動。檢查一切正常,領了媽媽手冊,我們才放下心中那份擔憂。

預產期在過年前一週,看來今年過年要在月子中心跟著小寶貝過了。

小寶貝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7/1 8+ week

身高: 2.1 cm
心跳: 正常
動作: 動動手,身體滑了滑

S_BB_8W.jpg 

7/17 10+ week

距上次後過兩週再去產檢,這次產檢開始紀錄媽媽體重、血壓、尿糖、尿蛋白,另抽血檢查海洋性貧血、德國麻疹、梅毒、愛滋病等項目。當然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再跟小寶貝見面。

小寶貝非常有禮貌,兩次的超音波檢查都會在螢幕上跟爸媽打招呼,這次還自己玩起了臍帶,真是太可愛了!!!本週長高了三公分多,但我體重沒增加,很棒喔,寶寶有在努力吸收營養。有照了張4D影像,寶寶的正面目前看起來....嗯,看不出人形。

從九週開始,孕吐的情形發生較多,常常吃了東西莫名的吐出來,最嚴重的兩次是在午餐跟晚餐後,胃正充滿著食物就通通吐出來,吐完沒多久又餓了。看來小寶貝不喜歡我吃太飽也不喜歡我吃太熱的食物(湯麵)。

挑食情況有改善,但還是比較喜歡湯湯水水的食物,喜歡吃點辣,胡椒特愛吃,吃麵一定要加多一點胡椒。很想吃哈根達士冰淇淋,但被孩子的爸禁止,因為吃冰會讓寶貝過敏,忍耐忍耐囉!!

皮膚狀況、氣色相當好,婆婆跟花媽都猜是女娃,男女都好,都是上天賜的寶貝!!

作息變的很正常,早睡早起,睡眠品質很好連地震都搖不醒。半夜會起床上廁所跟喝水,這是懷孕前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每天散步約半小時,腿部血液循環改善很多,沒有水腫情形發生,有時候下班很累會懶的去散步,但孩子的爸會架著我去。

懷孕後體質改變,愛吹冷氣,怕熱。耳鼻喉敏感許多,冷氣房太冷易咳嗽生痰、容易耳鳴、鼻子容易塞住。跟這些症狀維持良好的關係就不會影響情緒,希望三個月後這些症狀都會消失。

本次產檢有衛教服務,介紹了許多胎兒疾病,不免有點小擔心,希望肚子裡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在媽媽肚子裡度過十個月。

身高: 5.31 cm
心跳: 正常
動作: 動動手、玩臍帶

S_BB_10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