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長了雜草之外,分類也快要從休閒旅遊變成親子家庭了

二月份的峇里島遊記尚未完成,五月份的環島之旅連一篇遊記也還沒生,緊接著蘇花寶貝的到來,很順理成章的從最近的生活點滴先寫囉!! 算算日子,蘇花寶貝報到的時間跟環島時間很近,但實際上蘇花寶貝報到的日子在環島之前,回來後才驚覺狀況有異,原來蘇花寶貝來報到了!!這小傢伙很有旅遊命,從小小的細胞開始就跟著爸媽去旅行,希望以後小寶貝也能用心來體驗這世界。

五月份很倉促決定去環島,因為Leo正值工作轉換之際,需要把假期用掉,原本計畫出國度假,但臨時規劃又太匆促,先前提過想去台灣各地走走,這次就直接上路吧,反正台灣語言又通,不懂用問的也很方便

利用兩週的時間決定了路線、交通、訂民宿,其他就隨意吧,反正我跟Leo兩個人好溝通,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而且這次的旅行目的是要輕鬆休閒,因此對於景點的安排一點都不貪心。

5/17-23 七天的環島路線大致如下

基隆-->台東關山-->墾丁-->高雄-->基隆

在規畫行程時,不得不說台灣的火車票是全世界最難訂的票,即使訂的是非熱門時段,也是一票難求。最後請關山民宿老闆朋友的幫忙才訂到關山-枋寮南迴鐵路的火車票。不過一樣都在網路上訂,他就訂的到我就訂不到,這個道理我到現在仍想不透

一早坐七點的火車從基隆出發,到台東關山已經接近中午,民宿老闆託朋友到火車站接我們,從火車站到民宿只有五分鐘車程,沿途的感覺就是小鎮一般,雖然沒有華麗的建築物,但吃喝的都算方便。買了著名的關山便當回民宿,出來迎接的是滿口檳榔紅的民宿老闆,雖然如此,老闆跟老闆娘人都不錯,當天晚上他們要去台東市區的大賣場逛還邀我們要不要一起去:P

清水莊民宿外觀。
DPP_0105_1.jpg 

關山有名的就是那條全長12公里環鎮自行車道,幾乎每家民宿都有自行車可租借,或者搭配自行車店來租借。我們住的這家清水莊民宿本身就有自行車,房客可免費使用。我們在二三十台的自行車中挑了兩輛使用,沒想到我竟挑到一台輪胎漏氣的,難怪我越踩越沉重,容我後續再描述。

關山除了自行車道,關山米也是赫赫有名,雖然關山便當台北街頭也買的到,但關山的米飯就是特別的香、特別的Q,隨便一家小吃店的飯加點素燥,好吃的不得了。因此我們從關山農會寄了好幾斤的米孝敬婆婆媽媽,好一陣子的愛心便當,覺得特別好吃呢!!

關山是個小鎮,三天兩夜都是利用自行車代步,12公里的環鎮步道騎了兩次,去"市區"覓食好多次。在小鎮上騎車很舒服,空氣中不時傳來稻米香,鎮上的生活步調很慢,每家小吃店給的份量都很大。在關山幾天相當的優閒,吃的飽、睡得好、騎車運動這三項就是每天的寫照。這種生活步調我們非常喜愛,悠閒著騎著自行車,聞著稻香,一片綠油油,好不快活
DPP_0003_1.jpg 

頭髮跟稻米很像的Leo
DPP_0023_1.jpg 

有沒有聞到稻米香呢?
DPP_0030_1.jpg 

環鎮自行車道從這裡開始。
DPP_0076_1.jpg 

沿途騎騎停停,有時拍拍照,有時靜靜的看風景,全長12公里我們騎了好幾個小時,風景實在太美了~
DPP_0031_1.jpg 

工作正值轉換的Leo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DPP_0045_1.jpg 

離開六年多的公司內心一定有掙扎與不捨,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管新的工作如何,我都支持你的決定。好跟壞都是一念之間,我們要感謝曾經給我們磨練的人,讓我們心智更加成長。

高低起伏的環鎮步道,對於平時沒運動的我們來說,也算是小小的體能訓練,連續上坡讓我們騎的氣喘吁吁。好在中途有個喝咖啡的地方,讓我們可以坐下來歇息一會兒。

咖啡店的老闆也是隨性的經營,沒客人就在戶外椅子上打盹,有客人就隨意招呼一下。menu上也不見得每項都有,我們也就隨意點了兩杯當天有的選項。兩隻狗狗見到有人來,樂的湊近討些吃的,我們也很大方的把澳門的零食與它們分享,相當乖巧的兩隻狗。
DPP_0056_1.jpg 

騎了一半,有累!!欠運動的兩人臉色發白,好在接下去是下坡路段了。
DPP_0065_1.jpg 

總算是騎完12公里的自行車道,晚餐可多扒兩碗飯了。
DPP_0075_1.jpg 

晚上的關山很幽靜,八點多就安靜的不得了,聽到遠處傳來細微的音樂聲,我們尋聲走去,走到自行車道入口處的山水軒渡假村飯店,原來是飯店的活動。這家飯店很大,團體客比較多,飯店內有噴水池,有戶外咖啡廳,有魚池,我們閒逛感受一下熱鬧氣氛,走出飯店又是幽靜的街道,內外氛圍差異真大啊!!

山水軒渡假村內的大鯉魚。
DPP_0089_1.jpg 

隔天一早我們再次騎環鎮自行車道,正當從入口要騎進去發現怎麼我越騎越重,幾乎快踩不動,想說我體力也太差了吧,也不過騎了一天,怎麼體力就不行了。沒經驗的兩人終於想到要檢查輪胎,我的那台後輪漏氣啦!!!昨晚早發現就不會一直被Leo念說體力這麼差了。隨即逆向行駛至民宿換了一台,還被一個買菜剛回來的婦人糾正騎錯方向

換了一台果然又是活龍一尾,經過一夜好眠再加上關山米飯的補充,上坡依舊嚇嚇叫!!第二次騎就比較不這麼喘,沿途經過果園,見婦人們正在採番茄,當場就買了幾顆,真是又大又甜美,好滋味!!

第二次環鎮沒有第一次停留這麼頻繁,就當作訓練體力,一早有很多當地人在自行車道上跑步或健走,經過都會跟你說聲早安,真是純樸的小鎮啊!!

下午去關山親水公園繞繞,天氣陰陰的,不是拍照的好天氣,但卻是騎自行車的好天氣。
DPP_0108_1.jpg 

親水公園顧名思義,就是非常親近水,一整面的湖延伸成一個公園,除了倒影清晰可見,還有規劃賞鳥區。
DPP_0120_1.jpg 

從來沒有好好賞過鳥,透過園區內的規劃及解說,也學會認出一些鳥的形狀跟顏色。但相機鏡頭不夠力,拍出來是白白的一點一點。
DPP_0151_1.jpg 

親水公園內與環鎮自行車道沿的風格不同,園區內看到許多植物,也有至高點可上去看整個關山的風景。而環鎮車道沿途所見的風景多半是綠油油一整片,稻米香讓嗅覺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我喜歡環鎮車道勝於親水公園

原本想安排去池上看看,但這樣又讓行程過於緊湊,不符合此行的初衷,因此環島第一站就在關山度過愉快的三天兩夜。

DPP_0139_1.jpg 

關山米飯吃太多了,兩人臉頰都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