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像飛的一樣,猶記得才剛把小阿牛生下來,轉眼間月子快做滿了一個月了!!

阿牛_29D.jpg  

在月子中心的22天吃的很好,貝比也有專人照顧,媽媽只要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有多少母奶就提供多少,其實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真的很享受。但多數媽媽都會希望給孩子喝母乳,若奶量不足就會心情沮喪,寶寶哭自己也跟著哭,我就是一例。跟其他媽媽聊起來也多半有這種情形,不知道有多少媽媽是躲在房間哭而有產後憂鬱症的傾向。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很規律,吃飯、休息、擠奶、餵奶,精神好一些來個母嬰同室,又多了換尿布、哄寶寶睡覺的工作,有個小孩深深體會時間已經不是自己的,現在還可以打打網誌,等以後帶回家自個照顧,別說打網誌,或許連坐在電腦前面的機會都沒有。

我的房間就在嬰兒室的對面,常常可以聽到貝比被推出來時餓肚子的哭聲,這22天的觀察,有的貝比哭聲很含蓄,有的貝比哭聲很激昂,小阿牛就是屬於後者,民生問題沒立即處理,驚天動地的哭聲可是會讓新手爸媽措手不及。

除了多休息,月子中心還不時安排課程,讓新手媽媽學習如何照顧寶寶,也有安排復健師教導產後運動。雖說月子中心的費用不便宜,但卻很值得。

1/31將阿牛生下到3/1離開月子中心,加上四天先在飯店安置,之後去婆家坐月子,滿30天就可出關啦!!一切過的好快,小阿牛也一天天的長大,現在的模樣跟剛出生大大的不同,體重也是upupup,相當沉甸甸,相信沒多久我的手臂會變得很有力量!!!

人生中又多了項經驗,可以體會為甚麼當了父母就會滿口父母經,因為這經驗太特別了~

離開月子中心後,寶寶照料就得靠自己了,沒有嬰兒室分機可以打。我會想念這個地方,這個不時有嬰兒哭聲還有親切工作人員的月子中心。

阿牛_29D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