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小阿牛帶回家後,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換了個新環境小阿牛也需要時間適應一下,番了幾天,再加上經驗不足,一開始的挫折感很重!!經過幾天的適應,漸入佳境,帶起來心情輕鬆許多。

阿牛_44D_1.jpg 

猶記得剛帶回來那天的半夜,小阿牛吐了很多奶弄髒了衣服,我這個新手媽媽好不容易幫他換裝完成,沒多久竟然給我大一堆黃金出來,多到嚇人。抱去洗屁屁後,換了新尿布,原本以為都搞定,一抱起來怎麼小阿牛的背面濕濕黏黏的,一看,天啊,怎麼黃金都流到背面上了,整個背部黃茲茲的一片,我是怎麼把小阿牛的便便弄到整個背都是?只好再次抓去清洗,再度換裝,光這兩件事就折騰了很久。現在想想真是好笑,但在當下真是欲哭無淚,討不到救兵只好自個摸索,總算也是處理的乾乾淨淨!!

跟小阿牛相處一個多禮拜,比較不慌亂了,慢慢與小阿牛的作息有個默契,每三小時小阿牛就會提醒我們該餵食,相當的準時,除非他睡眠不足會睡得比較久,不然吃飯時間很固定。

阿牛_44D_2.jpg 

奶量維持在120ml,試著想增量但要看這小子前一餐及睡眠的狀況。若睡不夠就會吃的不多,有時候溫了120ml結果喝60ml就睡熟了,再怎麼餵就是不吃,只好含淚倒掉剩下的ㄋㄟㄋㄟ,竟然浪費這麼珍貴的ㄋㄟㄋㄟ,我的奶水沒有充分到可以這樣浪費啊~~~

餵阿牛時觀察到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當小阿牛吃飽不想吃了,就會緊閉雙唇,還會嘟起嘴,奶瓶怎麼塞都塞不進去,那表情真的好好笑!!!

阿牛的作息已經調過來,白天醒著的時間很長,但喜歡被抱抱,有時候看他明明很想睡還在硬撐,抱在手上會不小心睡著,放下去很快就醒來。隨著小阿牛體重日益成長,正考驗著我們手臂的耐重程度~~

阿牛_44D_3.jpg 

小阿牛很會擄獲來看他的叔叔阿姨的心,有時逗弄一下會微笑以對,或者用眼神來表達他對叔叔阿姨們的歡迎。外公外婆更是疼的不得了,好幾次都是由外公親手餵阿牛喝ㄋㄟㄋㄟ。這水瓶寶寶可真不是蓋的~~~

阿牛_44D_側面.jpg   

肺活量十足的阿牛在肚子餓時,哭聲可是驚天動地的,一開始會被驚嚇的趕緊去泡奶,現在就讓他哭,我慢慢去溫奶,讓他運動一下也好~~看他大哭的樣子蠻有趣的,嘴巴張大大,舌頭還會震動,哈~~
阿牛_44D_哭哭.jpg 

這一個禮拜跟小阿牛相處的越來越有默契,吃喝拉撒睡都可以應付自如,白天趁他醒著時跟他說說話或者彈琴,他都會靜靜的聽,很享受跟阿牛相處的這份親密感~~

每天抱著阿牛都覺得又長大一些,很有成就感,現在的模樣又跟在月子中心時很不一樣!!放幾張近照上來,請大家繼續支持阿牛版部落格喔~~~~(是的,部落格已經被阿牛給攻陷了!!)

 阿牛_44D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