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阿牛滿四個月了!!四個月的阿牛變化很大,開始與人有互動,很愛笑,手腳很靈活,相對之下洗澡、換尿布難度提高許多。

這個階段喜歡吃手指頭,有時候吃大姆指,有時後塞四根手指頭,口水沾的整個手都是。衣服常有他的口水味,應該是抱著阿牛時被他的手摸來摸去的。仍舊不喜歡吃奶嘴,喜歡吃自己的手,睡前要吸大姆指下方的那團肉滿足一下。

牛_4M_7.jpg

作息調整成每四個小時喝奶,奶量為180ml,原本125ml的小奶瓶要換成大奶瓶了,奶嘴也換成Y形孔,過一陣子想換成M size孔,四個月大的小孩應該可以喝的快一點。

半夜作息又變成4am-11am,每個週五帶回來還是得跟牛爸輪夜班,不然體力吃不消~希望阿嬤可以把作息調整正常一點~

牛_4M_1.jpg

牛_4M_2.jpg

對外界的人事物開始好奇,也會玩玩具,到一個不太熟悉的地方會先東看看西看看,先認識環境之後才會開始跟人互動。每次帶回娘家,都先張著大眼睛到處看,熟悉之後才會回報給外公外婆燦爛的笑容。

小阿牛是個愛笑的孩子,笑點很低,有時會笑到發出聲音,看他笑成這樣,大人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牛_4M_6.jpg

開始添購小阿牛的玩具,健力架買了兩台,一台放阿嬤家,一台放自己家,兩台都愛玩。當小阿牛半夜精神正好時,健力架可以幫忙消耗一些體力,也不用常常抱著,在旁邊陪他邊打盹。

牛_4M_健力架.jpg

阿牛玩健力架。

客廳鋪上大遊戲墊,小阿牛在上頭想怎麼滾就怎麼滾,有時陪他躺在墊子上跟他玩,有時讓他自己躺在那玩玩具。

牛&媽_4M.jpg

自己會把手當玩具玩

牛_4M_3.jpg

身高體重要等回診所打預防針才會量,用尿布墊上的身高表稍微量一下,似乎快到70公分了喔~抱起來有比較長,對於矮個子媽媽來講越來越不好抱,只要阿牛覺得姿勢不舒服就會很用力的掙扎,可能需要用背巾來輔助了~~~

牛_4M_5.jpg

等了兩個月的手推車終於到貨,相當漂亮的顏色。今後這台阿紫車會跟隨我們一家三口遊山玩水,四個月的阿牛也可以到處走走了,六月初的埔里行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旅行,期待中~~

牛_4M_娃娃車.jpg

很耐人尋味的表情。

牛_4M_娃娃車1.jpg

阿牛愛洗澡,依舊不喜歡讓把拔洗臉,每次洗臉就掙扎,很用力的踢把拔。

牛_4M_8.jpg

還沒洗完ㄟ,睡著啦?

牛_4M_9.jpg

下水囉,好開心~馬麻說不能露三點,就小露兩點好了~

牛_4M_10.jpg

每週帶回來都會讓他練習翻身跟抬頭,已經會抬頭了,翻身也可以翻一半。

小阿牛很愛發聲音,烏烏阿阿的不知道在講啥,打哈欠還會伴隨著"阿~~哈"!!有時自己太"多話"會聲音沙啞。

牛_4M_4.jpg

滿四個月似乎很多民間禁忌都可以放下了,談談四個月前的民間禁忌習俗:
1. 晚上不要帶出門容易受驚嚇,晚上不好睡,有出門要在傍晚前回家。
2. 不能讓孕婦摸,四個月內的小孩還是有胎神,孕婦肚裡的寶寶也有胎神,摸了會對彼此不好。有的小孩比較貴氣,被孕婦一摸晚上會不好帶。
3. 四個月內的小孩胎神還是存在,臥房裡還是不要動傢俱、不可敲敲打打、剪指甲。
4. 不可以在小孩面前誇讚他,比如說好乖、長得很好,有乖乖睡等這些稱讚,會讓小孩太得意反而不好帶。

這些民間禁忌我公婆相當的注意,偏偏我通通都犯了。奉勸如果家裡有相信這些的話,還是遵守一下比較妥當,也比較不會產生衝突。

四個月的孩子口水正多,習俗說四個月要收涎。為了讓小阿牛口水慢慢收斂,還是讓大家幫他收收涎。不知道有沒有效,但大人玩得挺開心倒是真的,哈~

小阿牛,你的表情怎麼傻呼呼的?

牛_4M_收涎.jpg

庭庭姐姐幫你收涎喔~

牛_4M_收涎_2.jpg

阿嬤一次帶兩個寶貝,辛苦了!!阿牛,你手握餅乾的樣子挺豪邁的~~^^

牛_4M_收涎_1.jpg

庭庭特寫

庭庭.jpg

黏滴滴的父女。庭庭你的YA方向怎麼不太一樣?

庭庭&爸爸.jpg

親愛的寶貝兒,要繼續頭好壯壯,平安健康的長大喔~~馬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