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越來越鬼靈精怪的小阿牛,笑起來卻像是鄰家男孩樣。喜歡人家唱歌給他聽,這幾張笑臉就是把拔唱歌時拍下的~~
阿牛表情.jpg

五個多月的阿牛開始嘗試副食品,參考飯糰媽的副食品製作,先給小阿牛試試地瓜米泥吧!1/4米+1.75杯水+50克地瓜,地瓜含皮跟著米湯一塊丟電鍋,外鍋一杯水的時間(20分)跳起,悶一個小時候放涼打成泥狀再倒進製冰盒,還真像個樣呢!! 詳細步驟請參考飯糰媽的網頁喔!!感謝飯糰媽用心記錄每一步驟,才能讓我這個廚房門外漢得以參考。
地瓜米泥.jpg

原本擔心小阿牛不捧場,每餐喝完母奶後加熱約一塊米磚的量給他試試,沒想到小阿牛一口接一口的吃,為娘我真是感動啊!!地瓜香香的阿牛喜歡喔~~~第一次做副食品,成功!!!!唯一的敗筆就是從製冰盒取出要放進保鮮盒裡時,泡水過久,米磚底部融了都不曉得,後來是硬挖出來,結果就不成形了~~下次再試看看飯糰媽敎的方法。

乖兒子,很捧場喔~~
阿牛吃副食品.jpg

阿牛開始吃副食品,想訓練他吃飯乖乖在椅子上吃,買了一張高腳餐椅放婆婆家,正在煩惱空間不大的家裡要買哪一款時,發現先前買的費雪安撫搖椅不錯用,吃飯時把固定架架起來就變成一張椅子,這張椅子CP值真高啊~~好多用途!!!!



小阿牛現在超級愛翻身,可以在我們整張大床東西南北全翻一遍。翻身的速度相當快,稍微一不注意就摔下床,週五晚上就發生驚嚇指數破百的掉下床事件。把拔在浴室吹頭髮,我去溫個奶,只不過一晃眼的時間,就翻下去了,看到小阿牛兩行眼淚真是心疼啊~~~好在軟墊有先鋪上去,但床離地面對阿牛來講太高,摔下去不會痛但會嚇到!家裡如果是和室就方便了,愛怎麼滾就怎麼滾~~

頭可以抬的很高了,還可以撐蠻久的。
阿牛1.jpg
阿牛晚上跟我們睡大床,睡姿從直的變橫的再變斜的,真難睡啊~~有時後起床發現他的小腳丫怎麼在我臉上,真是...

睡一睡還會翻身,直接趴睡,照樣吃雞腿,服了你啦,阿牛~~
阿牛.jpg
思念孫子的阿公阿嬤來訪,逗的阿牛笑呵呵~~
牛&阿公&阿嬤.jpg
有了小孩雖然生活忙碌,但增添不少樂趣,等阿牛會走會跑,就跟在後面追了~~
牛&阿公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