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如下:

澳洲牛奶公司早餐->銅鑼灣時代廣場/利舞台廣場->中環H&M/檀島咖啡店午茶/半山自動扶梯->歌賦街家飾店->採買Jenny Bakery 手工餅乾->香港大排檔消夜 & 大良八記芝麻糊

第二天的活動範圍集中在港島銅鑼灣、中環等區。早晨約了幾隻早起的鳥兒一同去飯店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嚐嚐著名的炒蛋多士。簡單的炒蛋+吐司,炒蛋很香吐司很軟,滋味很不錯,但一盤的量太多了,整盤吃完噁心感再度浮現,另又加點了一碗燉奶,甜膩膩的滋味讓我接下來的幾天對於蛋料理特別的反感,也因此錯過了香港道地的雞蛋仔小吃,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吃到!!!!

就是這幾位早起的鳥兒~~(包含攝影手17同事!!)
澳牛早餐.jpg 

搭乘地鐵荃灣線金鐘站下再轉搭港島線到銅鑼灣站,走過一段長長的地下道出口就是時代廣場。第一站血拼的目標是時代廣場內的Zara。原本以為避開周六人潮,早點去可以慢慢挑,但Zara還沒開門啊!!!只好到處閒晃看櫥窗。有的店早早就開,有的店中午過後才開,如果有特地要去逛的店,請事先查明營業時間。(早知道睡晚一點!)

兩層樓的Zara很大間,有男裝女裝,也有童裝部,但價格跟H&M比起來較不可親,逛了一輪後決定去時代廣場旁的利舞台廣場逛逛,有Esprit、Uniqlo、無印良品等。一逛起Esprit一發不可收拾,瘋狂的試穿,有些過季商品有好貨可挑,光是這家店就花了不少時間,也看清自己生完孩子後身材變化是多麼的大!!!!

一行人逛街很難約集合時間跟地點,每個人逛的喜好不同,有時一逛就忘了時間,再加上銅鑼灣商場眾多,到處都是逛街的人潮,就算約個集合地點也很容易碰不到面。我就是一個人獨自逛,時間到前往約好的地點沒見到人,地形不熟悉也不確定有沒有走錯,好在手機漫遊總算是連絡上。雖然功課做得很足不至於迷路,但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地方還是會感覺有點點恐慌~~~

時代廣場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囉,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應該更有味兒~
時代廣場.jpg 

中午原本安排時代廣場附近的何洪記粥麵專家品嚐雲吞麵,但第一天已經被雲吞麵嚇到了,因此改吃時代廣場地下美食街,又嚐了滿記甜品的楊枝甘露,真是好吃啊~~~

民生問題解決後,又逛了附近的Rabeanco包包店,這間包包店是J同事推薦必逛必買店之一,裡頭的包包都是小羊皮製,很軟很好背,質料好但不需像名牌包動輒上萬元的價格。如果遇到某些款式折扣,那真的是買到賺到!!這次沒相中喜歡的包,以後再去香港可列為必逛店,尖沙咀也有分店,比較大間款式較多。

離開銅鑼灣,搭地鐵至中環站下車,據說中環的H&M非常大,血拼團一定要去朝聖一下。果然,好大的一家H&M,人潮也相當的多,光看那一長排的試穿隊伍就沒有逛下去的Fu。集合時間還早,我獨自亂逛到對面的一棟萬宜大廈,沒想到誤打誤撞又逛到Rabeanco包包店,我跟這包包店還真有緣啊~~不過還是沒相中喜歡的包,我想大概是荷包太緊所以沒有很認真的看包包吧!

等到大家準備要去搭中環半山自動扶梯時,眼尖發現"檀島咖啡店",不就是那個傳說中相當好吃的波蘿油嗎? 下午時間吃個午茶剛好,一行人就點了菠蘿油、蛋塔、兩杯飲料四人分食。天啊,剛出爐的菠蘿油真是好吃啊!!!我願意為這個波蘿油再去香港一次!!蛋塔也好吃,但點的飲料,嗯,頗不習慣~~~

中環有個著名的自動扶梯,從中環至半山的自動手扶梯系統(詳細資料請看這裡),礙於時間的限制,我們只搭乘一小段從中環至擺花街的扶梯。沿途可看到香港街頭巷弄的街景,看到擺花街就下"車"了。

半山手扶梯

半山手扶梯.jpg 

 擺花街

擺花街.jpg 


為什麼要在擺花街下呢?因為我們要去逛歌賦街的家飾店。擺花街轉結志街到底就可以走到歌賦街,不知道是不是天色已晚,感覺家飾店沒有幾間,逛了Homeless,裡頭的小玩意真想通通帶走呢!!尤其蘑菇燈,有夠卡哇伊的,現在很後悔怎麼沒有搬一個回來~

逛了一天,腦袋已經處於放空的狀態,左走右走全憑TATA同事指示,逛到一家蠟燭香氛店The Candle Company,裡頭的造型燭台很好看,整間店香噴噴,久了還真會香暈呢!!趁著同事在一堆香氣中比較哪個味道比較香的同時,我繼續沿著街道慢逛,逛到一家很吸引我目光的店: PIZZA店!!!聽起還好像沒啥特別,但對香港食物開始產生抗拒心理來說,這種西式口味還是很吸引人的,畢竟在台灣有時也會想吃吃pizza啊!!

這間Pizza店特別之處在於,它的pizza非常非常的大,買了一"小"片四個人分食當零嘴剛剛好。有圖有真相,阿曼達特別用了地鐵一日券當比例尺(左方),而在拍照的同時恰好有個金髮小女孩入鏡,剛好看出Pizza有多大了吧~~~
大pizza.jpg 

旅途中最難忘的就是突然而來的驚喜~~~

為了趕去買傳說中好吃的Jenny Bakery 區奇餅,中環沒停留太久,搭地鐵直接去油麻地分店買。這間手工餅乾店還真是處於很不起眼的位置,某大樓二樓的小角落,要不是TATA還清醒著,可能就找不到這間小店了。圓型餅乾盒上有一隻可愛的小熊,有大罐裝跟小罐裝,餅乾盒可收藏起來放些小東西,既實用又可愛。回來開來吃後,一片接著一片,有夠好吃的啦~~~~

提著滿手戰利品,想說油麻地跟佐敦站不遠,搭計程車省時又省力,結果走到計程車招呼站竟然搞錯方向。香港計程車不像台灣隨招隨停,要到特定的計程車招呼點才行,於是又滿手東西去找另一個方向的計程車招呼點,真是累人啊~~

恰巧經過公車站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說只要會搭台灣的公車就會搭香港的公車,因為站牌都會很清楚寫明路線。我仔細研究一下巴士路線,有巴士可以坐到佐敦附近,車來了沒想這麼多就上車了,憑著對飯店附近的印象,坐了幾站就到了。這次體驗算是意外的收穫,除了地鐵之外,還有坐到巴士!!

下車地點剛好有電信服務公司,終於解決了電話卡不通的問題,不用漫遊囉~~(不過都已經是第二天晚上了!)

在飯店小小休息一下,又去飯店的商場逛逛順便等獨行的喬巴歸來。一夥人走去廟街吃大排檔,大排檔就是時下流行的熱炒店,滿滿都是人,雖然我們沒有配啤酒,但感受一下氣氛也是不錯。應該要配個啤酒才對,因為口味好重啊~~~
香辣蟹大排檔.jpg 

吃完鹹鹹欠甜甜,順道去大良八記吃碗何首烏芝麻糊,讚啊~~~連續兩晚都來上一碗,大滿足!!回來發現頭髮有多長出來一些,是心理作用嗎??
大良八記芝麻糊.jpg 

又是鐵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