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一歲的阿牛成長很快,原本只會扶著東西走,但現在已經放手走好幾步,身為阿牛的爹娘,看了甚是感動~~

身手越來越矯健,上下床都不成問題,有時候自己睡醒看爸媽不在身邊會自己下床到處探索,只要他高度可及的櫃子或抽屜,一定會打開來把東西都拿出來..為娘我的保養品瓶瓶罐罐已經不知道被阿牛玩過幾回合了

聽得懂一些"指令",比如拍拍手,恭喜恭喜,搖頭等,都要看心情表演。過年前特別集訓,要比恭喜的手勢,有成功學會但就是看心情表演,每天早上起床特別愛跟爸媽恭喜~(紅包也只能領一份,多恭喜無效XD)

可以吃的食物更多,但基本上還是維持兩餐粥、兩餐奶,中間就吃點水果或餅乾。阿牛的小肌肉發展的不錯,圈圈餅可以自己放進嘴裡,之前一次拿一個,現在會一次拿兩個。阿牛很愛吃,爸媽沒空陪他時,拿塊餅乾給他或者一塊蓮霧給他啃都可以讓阿牛吃很久。很不會用吸管喝水,買了大眼蛙水杯給阿牛練習喝水,已經練習一陣子了但還是會嗆到,而且會喝到衣服都濕掉,只能繼續練習了喔~~~

會呼嚕呼嚕的不知道再講什麼,很愛說話還會捲舌。會叫媽媽了,聽到阿牛用可愛的娃娃音叫媽媽,為娘我整個心都融化啦~~~(爸爸吃醋中)

年前帶阿牛去認識依依妹妹,真是可愛啊~~兩個小朋友年紀相差快三個月,小女娃果然比較秀氣一點~
阿牛_11.2m&依依_8m 合照.jpg 

兩個老爸爸還要當孩子的木馬,甜蜜的負荷啊~~
阿牛_11.2m&依依_8m -1.jpg 


幫阿牛報名了寶寶廚房的抓周活動,邊爬邊哭的到媽媽身邊還不抓,店員阿姨只好一樣一樣的拿給牛少爺看喜不喜歡,有筆、尺、計算機、聽筒、書、蔥等等。只有筆最受阿牛少爺的青睞,就是筆啦!!有朋友解讀以後阿牛當總裁,負責簽名就好,嗯,這個解釋很不賴喔~~呵呵

寶寶廚房這屆(第三屆)的抓周活動有七個小朋友報名,其中有三個是跟阿牛同年同月同日生,好巧啊!!!可惜沒有大合照,不然等這些小朋友長大說不定在什麼機緣下偶遇,又發現一歲的時候一起抓周,那肯定會很有趣~~

抓周後的生日會,寶寶廚房有請大家吃蛋糕喔~~(阿牛又在狀況外~~)

不能免俗的,我們自個也辦了場陽春版抓周&生日趴,生日離過年時間太近的結果就是忙成一團,大掃除、家裡佈置、趴替活動等讓我們99年結束後一路忙到過年~但看到小孩玩的開心,大人吃的高興,辛苦是值得的。

照慣例,人都在鏡頭內就算成功~~哈
阿牛生日Party_1y_大合照.jpg 

三個小朋友足夠把一個家搞的很混亂~~哈
阿牛生日Party_1y_三小童.jpg 

希望我最愛的兒子阿牛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阿牛生日Party_1y.jpg 

自辦的陽春版抓周,在此報告一下成果,阿牛少爺抓了三樣東西,分別是螺絲起子、足球、跟書,但因為庭庭小姐姐來搗亂,整個錄影檔很長,就不分享了~~結論是,阿牛未來的職業無限寬廣~~哈哈

辦完生日趴,過兩天就是除夕過年了,感謝阿公阿嬤阿姨叔叔們的紅包,這些都會存起來當做阿牛未來的教育基金~~

過年期間去了一趟法鼓山走春,一路走上山去,有平路就推娃娃車,有樓梯就我抱著阿牛把拔扛娃娃車,這麼一趟下來體力都變好了。新春期間的法鼓山很多東西可看,阿牛也看得目不轉睛,趁著天氣好也讓阿牛下來走一走,但不小心還是跌倒了
法鼓山走春_牛1y1w.jpg 

這次有幸得到方丈法師的祝福,領到米跟小立卡,也幫阿牛要一份,這樣我們一家三口都有法師的祝福啦~~~

最後分享最近阿牛走路的模樣,走的很穩了但走路樣子可愛又好笑~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新竹阿姨
  • 哇, 看到都很感動耶....尤其是阿牛喊媽媽的時候, 能想像妳一定心都融了!

    等天氣暖一點帶阿牛來新竹或是我們去基隆看他吧!

    要快樂健康的長大喔!
  • 真的!!就是太感動了所以每天回去都要阿牛叫媽媽~~哈哈!!
    等天氣好一點一起出遊吧~~蠻想去苗栗飛牛牧場ㄟ,離新竹應該很近吼~

    花生土司 於 2011/02/11 17:11 回覆

  • 旺媽
  • 好快!!阿牛都抓周了,
    有了孩子的時間真的就像上了快轉的發條,
    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中的滋味只有當過父母的人才會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