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起出門上班忙碌一天後,下班趕回去婆家跟阿牛培養感情,假日接回來帶出門玩耍,這樣的日子過的好快,還來不及記錄一歲兩個月的成長,阿牛成長又往前邁一步

雖然再過幾天阿牛就一歲三個月,但還是來補記一下四月份好玩的事。趁著清明連休好天氣,除了家後面河濱步道固定行程外,還帶阿牛去大湖公園跟基隆海洋文化藝術館走走。

外公外婆家一向是小孩最喜歡的店,玩具零食多到眼花撩亂不說,店裡還有肥肥又乖巧的貓,還有人特地來跟貓玩。每回阿牛回阿嬤家,阿嬤跟阿公會訓練他當小幫手,雖然離小幫手的程度還很遠,但看過大人動作後會模仿,還算有模有樣。阿公阿嬤超期待阿牛快快長大,可以在店裡當小幫手,也可以陪阿公去送貨。等阿牛大一點,以後回娘家,我這個媽可以安穩的翹腳髯嘴鬚了(可能嗎?)。

上回帶阿牛去大溪的Tina咖啡,看到阿牛在外頭的草皮玩的很開心,就想在台北找找有大片草皮的地方。趁著連休假期,帶阿牛去大湖公園,弟一次坐捷運的阿牛目不轉睛的東看西看,文湖線的車廂是獨立的,阿牛很好奇一直盯著後面的車廂。
阿牛_1y2m_第一次搭捷運_1.jpg  

阿牛把拔也是第一次搭文湖線,從阿嬤家搭捷運幾站就到大湖公園站了。
阿牛_1y2m_第一次搭捷運.jpg  

大湖公園有一部分正在施工,能夠玩耍的地方只有一小塊,卻是都市人曬小孩的好去處!公園裡大小朋友放風箏、玩飛盤、遛狗,好不熱鬧,但高低起伏的草地對學步兒來說容易跌倒,再加上天氣轉陰又飄雨,所以待了20分鐘就離開了~就當作阿牛坐捷運的初體驗吧~~

有預感這張照片放上去會被阿牛把拔念
阿牛_1y2m_大湖公園玩耍.jpg  

停了幾個月,阿牛的牙齒開始長囉!口水變多,長牙牙齦癢會想咬東西,晚上睡覺番番,半夜也會醒來幾次。胃口不影響,嘗試的食物更多,但還是維持一天兩餐粥兩餐五穀漿,其餘時間會吃點水果或小點心。在婆婆家據說是整天吃個不停,有時候吃太多晚上肚子痛會睡不好唉唉叫,婆婆就會幫阿牛按摩,穴道壓一壓,就會睡的很好。阿牛應該可以感受的到在阿嬤家可以東吃西吃,回爸媽家就只有水果跟圈圈餅可吃

剪髮前。(好秀氣的小男生)
阿牛_1y2m.jpg  

剪髮後。(雖然被把拔念說剪的很呆,但媽媽仍自我感覺良好,剪的很有層次啊~)
阿牛_1y2m_1.jpg  

清明連休假期最後一天帶阿牛去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玩,原本以為海洋館應該是有一大片透明玻璃窗可以看到魚游來游去,但事實上只有一樓的咖啡廳才有魚可看而且玻璃窗不是很大。雖然跟預設差很多,但阿牛有看到魚也有看到水母,算是目的達到了

為什麼知道這地方呢?因為有一次在樓下早餐店吃早餐看報紙,看到陽明海洋館因應兒童節,小朋友免費入場,而大人只要在廣場跟旗魚魚旗拍張照,入場時給工作人員看照片也可以免費入場。媽媽我對於這種好玩的事情通常很熱血,再加上地形之便,去那邊很近也很方便。於是乎一家三口搭公車到基隆火車站,下車後穿越行人、大巴、汽車、摩托車來來往往的路口,終於抵達海洋館,真是太恐怖了!!應該建議基隆市長,規劃一條可以推娃娃車又安全的動線,火車站前的交通實在太混亂了~~

海洋館有兩個展覽室,第一展覽室是詩情畫意仿古船特展,第二展覽室是全球貨櫃運輸展。兩個展覽都很不錯,不光只是參觀而已,還有一些小活動可以參加,比如全球貨櫃運輸展,從一開始貨物裝進貨櫃稱重到最後海運到其他國家的整個流程,都可以親自體驗看看。櫥窗也展示了一些貨輪模型,對於輪船有研究的人來參觀或許看的比較懂
陽明海洋館_船模型.jpg  

以前的錢一張面額好大,誰家還有保存這種面額的嗎?
陽明海洋館_古錢幣.jpg  

蔣公研究航海路線中,阿牛在旁監督
陽明海洋館_阿牛1y2m & 蔣公.jpg  

有一個很好玩的開船體驗,利用模擬系統體驗開船的感覺。媽媽我不是轉彎弧度過大,就是船開出去撞到出海口,還被義工媽媽念。義工媽媽認真了,其實不過就是一個模擬的系統啊~~~不過現場真的有感覺像在開船,連撞到也會上下震動,很真實!!(我一度以為是真的在船上而不是系統模擬)結論就是我不但不會開車,也不會開船(應該不是人人會開船吧!)。

第一展覽室是詩情畫意仿古船特展,如同名稱所述,果真佈置的很詩情畫意。館內有設計一連串的闖關活動,但阿牛太小還不懂,所以走走看看就好。

甲骨文轉盤,不要說阿牛了,連我們也不會XD
陽明海洋館_甲骨文.jpg  

古船特展,有輕舟、地方特色的船(蘭嶼),還有國外特色的船,抱歉,對船沒有研究所以寫不出精闢的見解。
陽明海洋館_輕舟.jpg  

成語填空。這個好玩,全部答對!!!
陽明海洋館_成語填空.jpg  

參觀完兩個展覽室,時間也近中午用餐時刻,喜歡嚐鮮的我建議到一樓咖啡廳用餐兼喝咖啡。餐點似乎不太合口味,再加上不受控制的小孩,一頓午餐就在草草中結束。但餐廳內的水族缸倒是很好看,抱阿牛去看大概不下十次了吧

看到火車站前混亂的交通狀態,一家三口決定回程搭計程車。在外頭捨不得睡的阿牛,一上車就睡著了。這孩子被我們操的很累,哈哈~~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還蠻值得一遊,如果阿牛沒有在館內爆走,應該可以看的更仔細。大人小孩們(建議小學三年級以上)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