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記錄阿牛的成長,孩子這一年的成長及學習能力變的好快,有時候一忙碌或者偷懶沒記,過程中的驚喜就稍縱即逝。希望阿牛長大後回頭看自己的成長記錄,零零落落的別責怪媽媽才好~

阿牛_1Y3.4M.jpg  

阿牛現在的活動力可以用旺盛、調皮來形容,身體協調度非常好,一個瞬間他可以爬上沙發、床、桌子,很會借力使力,任何高度比他高的地方都難不倒他。很愛開開關關,家裡的冰箱、櫃子、烤箱、門,想到就去開關一下。目前櫃子有易摔破的物品皆上鎖,其餘無法上鎖的就隨他了,唯獨冰箱會用口頭禁止開開關關,但這小子很故意,趁我們不注意以最快速度開關冰箱,然後看著我們大笑。我們的做法就是很嚴肅的表情,然後跟他說不行這樣玩。(這招似乎無效)

語言能力有進步,會講幾個單字,車子這兩個字最會,因為阿牛很愛車子,他的玩具光車子就占大部分,聽到外頭消防車、垃圾車、救護車的聲音會指指外面說車子。電視廣告跟車子有關的他也會注意,舉個例,最近有個audi車的廣告,廣告一開始都還沒看到車阿牛就知道是車子的廣告,就會停下手邊的事情抬起頭,指的電視說車子。我們懷疑阿牛對於每一個有關車子的廣告都很熟悉。特別偏愛白色車子,有一次給他看汽車雜誌,他自己翻到白色車那頁就不再翻了。阿牛,喜歡嗎? 爸爸買給你~~哈哈 (那部白色車子是福斯白色休旅車,爸爸買給我們吧~~~)

除了會講車子,再來最會講的單字就是爸爸這個詞了,很愛叫爸爸,一天大概會叫30遍以上。每回阿牛一叫爸爸,爸爸就會喊右,所以家裡常聽到以下的對話:

阿牛: 爸爸
牛爸: 右!
阿牛: 爸爸
牛爸: 右!
阿牛: 爸爸~爸
牛爸: 右右右~~~(拉長音)!

阿牛 & 牛爸呈現笑嘻嘻狀~~真是寶貝的一對父子啊!!

最氣人的是阿牛都不叫媽媽,硬是叫爸爸,以後都去找爸爸好啦~~

再來會講的就是鴨鴨,少爺洗澡都要小鴨鴨陪伴,所以看到他的浴盆放水,他就會指著放鴨鴨的位置說鴨鴨,孩子的童年真的不能缺少小鴨鴨啊~~

 阿牛_1Y4M_洗澡最喜歡跟小鴨鴨一起洗.jpg    

小孩的模仿力真的很厲害,平時跟把拔對話常說"夠囉"這個詞竟然被阿牛學去了。有一次幫他穿衣,我跟把拔對話又講到"夠囉",阿牛突然冒出"夠"這個音,太好笑了吧!! 從今以後要謹言慎行才是。

吃的方面一天仍是四個正餐,早上跟睡前喝五穀漿,中間兩餐以粥為主,餐餐間也會吃點水果、餅乾,或是大人吃什麼也會湊過來嚐嚐。很愛吃軟軟的水果(大概懶的咬),前陣子是枇杷,但產季已過,現在是水蜜桃季節,阿牛很愛吃,媽媽我把水蜜桃切成小塊狀,叉上叉子讓阿牛自己吃,他很喜歡這樣吃喔!!雖然還是得媽媽代勞把叉子插上水果,但自己拿起來放進嘴巴讓阿牛很有成就感~現在對於比較硬的水果就沒興趣,真是傷腦筋,營養還是要均衡啊~~


體重有九公斤以上,身高很久沒量,感覺有長高,因為原本他拿不到的地方現在可以拿到了。肚子圓滾滾的,瘦瘦的身體但肚子很圓很大,可見從早吃到晚把胃給撐大了!!

開始有大跟小的概念,家裡有個疊疊樂的玩具,沒特別教他,他自己摸索疊起來,我們拍拍手讚美他,他還會露出靦腆的笑容。這小子真有研究精神!!!也因為如此,玩具車壞了好幾部,他會很好奇的把車子解體,但還沒能力組回來就是了~~阿牛有一部色大車車,其實是古早以前用的的洗帶機,大溪姨媽給他的,阿牛可以把十部小車塞在裡面,然後等著我們一一的拿出來。很不好拿ㄟ,有的小車還卡進洞裡面,每次回去看他的例行性工作之一就是把他的小車都拿出來。

很愛看魚,阿嬤家僅有的一隻魚也看的很開心,雖然魚缸很髒,青苔很多,但還是會試著把那隻魚給找出來。等比較有空再跟把拔一起把魚缸整頓整頓,弄得漂亮熱鬧一點。

阿牛對於陌生的環境仍是需要時間去適應,一開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或者是不熟悉的人,都會很閉俗,一直窩在爸媽身上,但眼神會偷偷觀察,直到他覺得OK了,整個人才會放鬆,開始融入環境玩起來。有一次小學同學中午聚會,同學的兩個孩子都已經玩起來了阿牛還在閉俗,直到下午他才整個放開。未免也太久了吧~~~阿牛這樣的個性可以理解,因為他爸媽就是這樣的人啊,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漸漸改善(起碼適應時間會縮短),所以就不特別的擔心這個問題了~~請周遭的親朋好友見諒啊,阿牛是個很搞笑的孩子,不是酷小孩喔~~

看看這孩子...

 一歲四個月的阿牛很好玩,也很可愛,但盧起來也很欠打,不如他意就躺在地上番番,我們通常都不理他,他覺得無趣就會自己起來。很會跟他把拔番,大概是知道把拔最疼他所以特別的盧。雖然孩子越來越不好控制,但可以跟他互動真的很有趣,父母的考驗真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