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員工旅遊自組了一個相當親子的團-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村!多數人一聽到六福莊,直覺會認為是六福村,而這個只開幕一年多的六福莊生態渡假村雖屬六福集團,但跟六福村遊樂園、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性質很不一樣,在六福莊能與動物近距離接觸,不用到非洲也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為了嚇嚇小孩,喔不,是要讓孩子能夠更認識動物,六福莊親子之旅,GO~

從初步詢問到訂房完成的過程,可說是狀況連連。原本想自己搞定一切,但實在狀況太多,後來決定全部交給旅行社辦理,據說旅行社在接洽過程中受了很多氣,跟對方吵了好幾次假,才終於搞定本團的行程內容。雖然如此,我們到了六福莊,現場人員還是搞不清楚我們的行程內容,只能說六福莊的人員素質有待加強啊~~

本團的房型都是剛果綠地,綠地的房型是面對中庭,可以看到比較多動物,中庭的動物有長頸鹿、白犀牛、環尾狐猴、班馬、象龜、紅鶴等等,中間的步道可以讓大家近距離的觀賞動物,有時候還可以摸到長頸鹿(要看長頸鹿有沒有走過來!)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長頸鹿,好震撼!!!
201109六福莊_羊羊鹿_5.jpg  

阿牛這孩子一看到長頸鹿很興奮的大喊:羊羊鹿,很開心的一直指,於是這小子開始不受控制,也顧不得地上髒,就地爬了起來~~
201109六福莊_阿牛合集1.7Y.jpg  

當孩子不受控制時,辛苦的就是爸媽了,不但要瞻前顧後,還要盯著孩子腳有沒有跨過欄杆。步道區的欄杆間隔蠻大的,很怕阿牛腳一伸出去引來動物~不過應該是我們多慮了,中庭區的動物都是溫馴的可愛動物。

從頭到尾一直看到白犀牛吃吃吃,偶爾才見到他們在泥中打滾玩耍。
201109六福莊_白犀牛.jpg  

剛好拍到飼育員餵食環尾狐猴,有一隻還爬到飼育員肩上耶,好可愛~~
201109六福莊_環尾狐猴.jpg  

中庭區的兩隻長頸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阿牛一直羊羊鹿叫個不停,我想他現在應該非常認識長頸鹿了~~
201109六福莊_羊羊鹿合集.jpg  

限制級演出的象龜。
201109六福莊_象龜.jpg  

除了觀賞動物,渡假村內也有活動行程可以參加,有些要費用有些免費,但帶著一歲多的孩子,還是挑比較靜態的活動參加吧!!原本把拔要借腳踏車載阿牛去園區繞繞,但騎了一分鐘這小子就想下來了,唉~~

渡假村有安排非洲迎賓舞,真的是非洲人跳的喔,跳的真好,阿牛也目不轉睛的看。
201109六福莊_非洲舞合.jpg    

來張大合照。唉呦,東方人皮膚還真白啊~~
201109六福莊_父子_阿牛1.7Y.jpg  

房間內父子來一張合照。
201109六福莊_父子1_阿牛1.7Y.jpg  

對於六福莊的房間跟餐點在此不特別著墨,網路上評價兩極,好壞很主觀,比如說床太軟,對於喜歡睡硬床的我們來說,整晚睡不好;但對於喜歡軟床的人來說應該就非常的舒適,見仁見智囉~~

隔天的秘探野生動物園行程,有接駁車帶大家進入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區,沿途有專人解說(兼司機)。大廳等車的過程,邊看著阿牛耍寶,時間一下就過了。阿牛你要出任務了嗎?
201109六福莊_父子3_阿牛1.7Y.jpg  

首先經過的是猛獸區,此區不能打開窗戶也不能下車,避免兇猛的野獸攻擊。即使在車上看,跟孟加拉虎眼神交會也是很驚嚇~~
201109六福莊_老虎合集.jpg  

公獅母獅在樹下約會。
201109六福莊_獅子.jpg  

懶洋洋的黑熊。
201109六福莊_黑熊.jpg  

猛獸區的動物雖然是人工圈養,但天性還是在,偶有不小心飛入的白鷺鷥還是會成為獅子、老虎的獵物,但工作人員是不能自行送上活體獵物,會被檢舉的喔!!

接下來就是可開窗戶拍照的溫馴動物區了。

再來一張羊羊鹿,呵!!這隻長頸鹿叫做小凱,是渡假村中庭裡兩隻長頸鹿的哥哥。長頸鹿因為很大一隻(這三個兄弟的爸爸身高有500公分!!!),須隨時保持警戒心,因此牠們的睡眠時間很少,永遠保持站姿。但這隻小凱大概過的太安逸了,竟然坐著,而且完全不動,是在打盹嗎?? 同行的Kelly說:別怪牠,老師沒教~~(哈哈哈,說的是!!)

201109六福莊_小凱長頸鹿.jpg  

猜猜這是什麼動物? 這是澳洲鴕鳥,又叫做鴯鹋,橘色眼睛。
201109六福莊_橘眼鳥.jpg  

跪著的鴕鳥,跪姿是反方向的耶~
201109六福莊_鴕鳥.jpg  

大嘴鳥,就是送子鳥,有想要懷寶寶的朋友,拿去用唄~~
201109六福莊_送子鳥.jpg  

白馬馬力夯~~~~~~
201109六福莊_白馬.jpg  

一個多小時的秘探動物園行程,看了許多動物,很多叫不出名字,只能說對動物的認知真是貧乏啊~~

最後的餵食體驗,真正是嚇到小孩囉~~爸拔一手抱著阿牛,一手餵食,手都快廢了!!阿牛手中那根紅蘿蔔始終都緊緊的抓在手上不敢餵,臉部表情相當驚恐,哈哈~~爸拔辛苦了~~~感謝Amy捕捉到這一幕,太有趣了~~
201109六福莊_餵食.jpg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很充實,孩子很開心,大人很累,問每一個帶小孩的同事,都是很累而且短期不想再帶小孩旅行,哈!你們都是很棒的父母,願意累自己而給孩子美好的回憶,本年度員工自組團,成功!!

201109六福莊_全家福_2_阿牛1.7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