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的妹妹於2012.1.9下午誕生囉!!這天剛好是農曆的尾牙,很巧的是,阿牛哥哥是在農曆尾牙後的凌晨誕生。按照習俗,尾牙這天要吃刈包,所以以後兄妹倆過生日除了要準備蛋糕,還得外加刈包,呵呵!!

牛妹妹是個很配合的孩子,知道爸拔當天要參加公司的尾牙會晚點回家,於是一早七點多就給媽媽產兆,避免媽媽一個人在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一早行李裝一裝就去醫院報到,雖然一回生二回熟,但心裡還是有點緊張,但整體來說是輕鬆愉快的,總算要卸貨,可以跟寶貝女兒相見了!

由於是第二胎,所以產程會比第一胎來的短,到醫院報到後,子宮頸還沒開但還是給留下來辦住院手續。子宮頸從未開到開一指半進展很快,但之後進展就慢了下來,跟醫生討論後,決定加一點催生藥劑加強,據說對第二胎的經產婦非常有效。果不其然,催生一打下去,開始規則陣痛,監測儀器上的陣痛指數馬上從20飆到120,超痛的,但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知道痛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還忍耐的住。這樣規則的收縮,加速了子宮頸擴張速度,一指半到三指半只花了一個多小時,接著就被推進產房,用力個幾次後,就聽到寶貝女兒鏗鏘有力的哭聲了~~乖女兒退房手續只花了兩小時,有效率!!整個生產過程感覺相當鎮定跟理性啊,沒喊著要剖腹或打  無痛分娩,呵~~

跟女兒第一次相見的初步印象是好秀氣的女娃兒,下巴尖尖的,臉頰肉肉的,很可愛,抱著她的感覺好幸福~~

第一天的模樣。

牛妹_0109.jpg  

有了第一個經驗,這次完全不會手忙腳亂,很認真的休養身體,心情也很輕鬆愉快,母奶有就喝、不夠就喝配方奶,我家小孩應該喝什麼都好,不挑食才能頭好壯壯~

第二天的模樣。

牛妹_0110.jpg  

好可愛的耳朵。

牛妹_0110_漂亮的耳朵.jpg  

3400克,52公分的牛妹妹,先跟大家拜個早年,新年快樂,龍年好運來~!!

第三天的模樣。

牛妹_0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