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生孩子彷彿是昨天的事情,一轉眼已經坐月子二十幾天了!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第二胎顯得老神在在,在月子中心簡直像在度假一樣。少了緊張跟憂慮,坐月子期間心情輕鬆不少。回想生老大的情景,坐月子期間因母奶量不足,心情沮喪,吃不下也掉了不少眼淚。但這胎有經驗了,心情好胃口佳,餐餐都吃光光,吃的多奶量也就跟著多,所以媽媽我更是笑呵呵~~所以媽媽們坐月子真的要保持心情愉快,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奶量)。

牛妹妹住進嬰兒室沒多久,就開始很嚴重的紅屁屁,那皮薄兒的屁股有著兩片很紅的痕跡還滲血,為娘都心疼的掉淚了。為了讓紅屁股先好,詢問小兒科醫師後,先讓妹妹改喝無乳糖配方奶,控制便便次數讓屁股不要一直受刺激,搭配藥膏跟噴霧防護膜,再用烤燈烤屁股保持乾燥,兩個禮拜後終於好了。這段時間我家妹妹很少能在嬰兒室窗外看到,因為都在後頭做日光浴。妹妹好轉後,開始調整一天一次喝母奶,慢慢再改成全母奶。這段時間媽媽我也沒閒著,擠的母奶都先凍起來,有次拿兩袋母奶去嬰兒室,有位經過的媽媽跟我說:哇,你母奶好多,好羨慕喔~我深深了解新手媽媽追奶的辛苦,就跟她說:因為我家寶寶紅屁股現在只能喝配方奶,所以母奶要先凍起來。那位媽媽才說:喔,原來是這樣啊~這段時期媽媽很脆弱,受到一點刺激就很容易情緒崩潰,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妹妹因為要曬屁股,所以常呈半趴睡的睡姿。
牛妹_0116.jpg  

過年連假九天,阿牛跟著來月子中心度假,快被這小子搞瘋掉,兩歲小男生好奇心重,東摸摸西碰碰,有時候稍微不注意就給我搗蛋。是個愛妹妹的哥哥,每天都會說要去看妹妹,然後就把人家儲藏室的四張小椅子給搬出來,在嬰兒室窗口前排成一排站上去看妹妹。其實有時候妹妹在後頭日光浴根本不在窗口前,我想阿牛應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阿牛_0129 排排樂.jpg  

牛妹妹有著肉肉的臉蛋、尖尖的下巴,越看越可愛~
牛妹0123_1.jpg  

牛妹0123_2.jpg  

出生的髮量比哥哥多又烏黑,可見住在媽媽肚子裡的期間營養都有吸收到。
牛妹0129.jpg  

隔壁房住進的媽媽,先生是英俊高大的法國人,老大是一歲多混血小男孩,小的是3700克的美眉,兩個孩子都有混血兒的輪廓,超級可愛!整排嬰兒,就屬他們家的貝比最大隻,睫毛很長,很少看到小嬰兒的睫毛,我家女兒的睫毛還藏在眼皮裡看不到。
牛妹0131.jpg  

要剃掉妹妹的頭髮還真有點捨不得,又黑又多的頭髮很怕一剃掉再長會很慢,那妹妹就要光頭好長一陣子了。但多數人都說胎毛剃掉重長,以後頭髮會長的比較整齊好看。好吧,為了以後頭髮好看,就找個師傅來剃頭。整個剃頭儀式很簡單(幾乎沒有儀式可言),妹妹也很乖不哭鬧。因為剃的不夠光,剃完後我還很疑惑真的剃完了嗎?反正意思到就好囉~~

第24天妹妹剃頭後的造型。看起來臉更圓了,好cute~~

牛妹0201.jpg  


牛妹0201_1.jpg  

牛妹0201_2.jpg  

再過幾天就出關了,回去就是考驗的開始,沒有嬰兒室的支援,一切都得靠自己。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想第二個比較不手忙腳亂了,只差別在於熟練度,再複習一下應該可以應付的來。希望妹妹是個好帶的孩子,好好喝奶乖乖睡覺啊~~
母女0131.jpg  

這位素顏頂著一頭亂髮的阿桑是哪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