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的! 上一篇是我家妹的1-2M小記,一晃眼就九個多月大了,時間也過的太快了~身為老二的福利果然跟老大有差,老大的成長有很認真的紀錄,相對之下老二就可憐了,不但沒時間紀錄,何時長第一顆牙也都忽略了,唉~少了坐在電腦前的紀錄時間,多些跟孩子的相處,也是美事一樁是不是?(自我安慰中...)

牛妹_9M_2    

牛妹妹從嬰兒時期開始由媽媽我照顧居多,老大黏爸爸已沒有餘力來照顧小的,所以媽媽不能再打混,況且一人黏一個也比較公平啊!!!所以目前看來是哥哥黏爸爸,妹妹黏媽媽,但有時哥哥會要媽媽陪玩,這時爸爸就很開心可以暫時喘一口氣了...(同時被兩個黏住絕對是一個相當甜蜜的大負擔)

牛妹_9M  

來說說妹妹這幾個月的成長歷程。吃的方面妹妹很早就開始吃副食品了,因為妹妹出生後的腸胃不是很好,嬰兒時期就要喝特殊的配方奶,母奶也喝的不順,常拉肚子。妹四個多月後阿嬤就開始打五穀漿當副食品,喝的嚇嚇叫,現在九個月了,一罐240ml的奶瓶裝到滿不但喝光光,還感覺沒吃飽,很能喝!阿牛小時後的副食品是媽媽我很認真的打食物泥,妹妹就沒有這個福利,因為媽媽我實在是太忙了阿~~~好在妹妹對吃很在行,不知道何時開始會自行咀嚼,阿嬤都誇她吃東西方式很厲害,餅乾會自己咬一塊下來啃。長了八顆牙,前面上下各四顆,但感覺長的不是很整齊,哥哥的比較整齊。整體來說,腸胃有改善,吃的多也排的多,便便也開始比較臭了

一天吃四餐,有一餐會吃粥,其餘還是五穀漿,阿嬤用數種食材熬高湯煮粥,很營養,煮的軟爛一點讓妹妹好消化。妹妹挺貪吃的,明明吃飽了,看到大人在吃東西就會衝過來討,所以大人吃飯時要躲起來吃,免得妹妹又賴在身邊無法吃飯。正餐就是粥跟五穀漿,其餘時間會給水果跟米餅,很愛吃土芭樂,軟軟的很有芭樂味,好在哥哥不愛,不然兄妹倆又要搶了。哥哥很愛吃米餅,明明軟的硬的餅乾都可以吃了,偏偏特愛吃米餅,所以吃米餅前要先分配好,誰都不許搶誰的。

牛妹_9M_3  

睡眠很正常,晚上十點多就想睡,睡前一罐五穀漿灌下去可以一覺到天亮。作息整理如下:

08:50-09:00   早餐(五穀漿)
09:00-10:30   玩
10:30-12:40   小睡
12:50-13:00   午餐(粥)
13:00-15:30   玩
15:30-15:50   洗澡
16:00-18:00   小睡
18:00-18:10   晚餐(五穀漿)
18:10-22:00   玩
22:00~           睡覺

基本上每天作息差不多,但有時哥哥吵著不給妹妹睡,或者傍晚會帶出去公園散步,下午那一覺會省略,晚上八點多妹妹就會很想很想睡,下班後去看妹妹陪她玩,勉強撐到九點多,把哥哥帶回家後,妹妹一躺立刻呼呼大睡,但半夜會起來討喝。所以還是正常作息比較好,大人也可以一夜好眠~~

這個階段仍是睡眠要比較多,玩一下就容易沒電。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關係,妹妹很愛討抱也愛撒嬌,有時也沒想睡,就是想窩在媽媽身上吸著自己的大拇哥兼眼神放空,滿足後就爬去其他地方玩耍。一定要在旁邊陪玩,偶爾離開一下就開始該該叫,有時只是去廚房忙一下,就一路從客廳爬到廚房來找媽媽,厚,有沒有這麼黏啊~~

可能是長牙的關係,口水變多,任何東西都會放進嘴巴咬一咬,所以家裡玩具除了車子都被妹妹的口水洗禮過,因為哥哥不讓妹妹碰他的車子!!

牛妹_9M_磨牙  

對什麼東西都好奇,很愛玩搖控器(跟他哥小時後一樣!),會被發出聲音的玩具吸引,對她唱歌會一直看著你,也會發聲音來回應。家裡有個音樂敲打台開始會敲聲音出來~

會拍拍手了,而且很愛拍,餵她吃東西會自己拍手給鼓勵,很有趣。開始訓練(咦?)妹妹生活習慣,行動座椅要拿出來用了,吃飯要乖乖坐好吃!

牛妹_9M_拍拍手  

已經很會爬,爬的很快但很懶的帶她參加爬行比賽,因為比賽時間都是下午,正是小孩午睡時間,小孩想睡不能睡苦的是大人啊!所以老二的福利又沒了~會站起來扶著走,但還不敢放手走,慢慢來不急,多爬爬訓練手腳協調能力。

妹妹手長腳長,應該是遺傳到爸爸喔~腳挺大的,未來是個大腳姑娘嗎??身高體重很久沒量了,預防針也常拖過時間才去打。女兒,為娘真是對不起妳啊~~

妹妹很怕癢,對著她的肚子機哩咕嚕會癢到發笑,笑起來好可愛,瞇起眼睛彎彎的笑,還會笑出聲音。下班回去看她,一看到媽媽就很快速的爬過來討抱,媽媽手都還沒洗完就急著討抱,女兒啊,媽媽真是疼妳入心坎啦!!!

牛妹_9M_1  

哥哥很愛妹妹,但他心愛的車子絕對不給妹妹玩,妹妹一碰他的車子馬上就把妹妹推倒,儘管我們好言勸說,甚至嚴厲指正都無法糾正這種行為。後來我直接就把妹妹抱出去,故意說妹妹要送給巷口那個姨嬤,他才哭著說不要(可見有愛妹妹),還說玩具要給妹妹玩,但拿的也不是車子~~始終不願意割愛就對了!!

妹妹個性也是挺硬頸的,即使被哥哥欺負,玩具照搶不誤,哥哥力氣大妹妹無力反抗,就來找媽媽討安慰,這時候要如何做到公正真是一大考驗!目前為娘我還不會說出哥哥要讓妹妹這句話,但以後如果哥哥太霸道或許可以拿來一用。

兄妹倆打歸打,但兩個人還是會玩在一起,兄妹倆互看就會笑,雖然不知道他們的笑點在哪,但看到兄妹倆可愛的笑容就覺得很滿足。

哥哥四個月後就出遠門旅行,妹妹到九個月才出遠門,回來之後累死我跟老爺了,十月初的高雄之旅算是第一次一家四口長途旅行,光打包時間就花了三小時,整理後共七大袋外加一卡皮箱,好恐怖~~一次帶兩個幼齡孩子出遠門,真是大挑戰!!!

妹妹自己把照片調成復古風格。(請仔細看照片的梗)
牛妹9M&媽媽  

帶一個孩子跟帶兩個孩子,辛苦的程度絕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倍數,但日子總會漸入佳境,現在比起剛出生好帶多了,忙碌之餘竟可以拿起閒書看個幾頁!我想沒多久,兄妹倆可以一起玩耍,我跟老爺悠閒的看自個兒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