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這兩個寶貝聚在一起不是互搶就是互打,分開時又互相尋找,還在牙牙學語的妹妹也會一直唸著哥哥,好的時候兩個會擁抱相視而笑,吵架的時候互相推擠尖叫大哭,這對兄妹真是寶啊~~

兄妹倆搶坐搖搖馬,明明是妹妹先坐的,哥哥就是要搶!!
3.4y兄1.4y妹互搶  

三歲的哥哥處於事事好奇且什麼都想自己嘗試的階段,妹妹跟著有樣學樣,所以人家說二寶學習能力比較快,因為有個領頭羊啊~~

有哥哥可以學習甚好,但哥哥帶頭搗蛋就不好了,當兩兄妹躲到某處鴉雀無聲的時候,肯定在作亂啦!!!

哥哥說要跟妹妹在廚房野餐。
兄妹廚房野餐  

兄妹倆在密謀什麼?
兄妹  

家後面有河濱步道真好,可以溜溜兩小,讓他們跑跑流流汗,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鐵路地下化之後,都市小孩已經很難得看到火車了。
看夕陽&火車  

三歲是第一個叛逆期,現在正在領教中,很會表達但意見很多,還會管東管西,管轄範圍很寬,果然是個住海邊的孩子:P
牛3.4y-1  

跟妹妹一起時很會吵架跟搗蛋,只有他一個人時又很乖,還會跟爸媽聊天談心事。媽媽睡前喜歡東摸摸西摸摸,還會一直唸媽媽怎麼不趕快進來睡覺? 有妹妹在情緒就不太穩定,一點小事就會發脾氣,很愛捉弄妹妹,把妹妹氣哭似乎是目前最大的樂趣。"排列"仍然是阿牛的興趣,除了最愛的車車,已經進階到鞋子都拿來排,妹妹弄亂哥哥就抓狂了!!!!!
阿牛愛排列  

雖然爸媽很容易被三歲兒搞到爆炸,但也有窩心時刻,媽媽跟兒子穿著母子裝,牽手去散步,好有愛喔~~
媽&牛母子裝  

一歲多的妹妹搗蛋程度還可以接受,被哥哥欺負就會哭著找救兵。很愛尖叫,妹妹尖叫,哥哥也跟著尖叫,小孩子叫聲好尖銳,都快超出可接受的音頻範圍@@
妹1.4y  

很愛出去溜達,阿公一天要帶去公園好幾遍,下班回去看妹妹也指著門要我們帶她出去晃晃。語言上已經會叫爸爸媽媽跟哥哥了,也會說鞋鞋、鴨鴨,其他就是外星語無法翻譯。對音樂很有感,聽到音樂就開始哼哼唱唱、手足舞蹈起來,比哥哥活潑大方;哥哥也喜歡音樂,是默默的喜歡,兄妹倆的個性大不相同。
父女  

妹妹很愛吃,也不挑食,吃的肚子圓滾滾的,好在是小骨架,沒有肥胖基因。哥哥就很挑食了,常假日辛苦煮一頓,不合他的口味就完全不賞臉,氣的給他餓肚子算了,餓了自然不挑食。

整體來看,哥哥黏爸爸,妹妹黏媽媽,一人黏一個誰也沒得空閒。最辛苦的那段半夜起來餵奶的歲月已經過去了,這個會跑跳的階段也不輕鬆,但起碼可以一家四口趴趴走,年度旅遊計畫啟動囉!!!

小孩日漸長大,父母對於教養得更加勤奮做功課,我們不是虎爸虎媽,但希望給小孩足夠的愛跟尊重,讓他們在很有安全感的環境中長大。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但品性道德是家庭教育該給予的。最近看洪蘭老師對於教育及教養的看法,很有共鳴,期許自己成為有智慧的媽媽,懂進退並溫柔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