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兩百多公里的拉車旅途,終於到達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則了! 在日喀則我們住的飯店是山東大廈酒店。門口放了一尊孔夫子像,表示孔夫子來過還是他捐款蓋酒店?不得而知...(孔夫子如果有來過西藏,不知道會不會有高山症?)


雖然日喀則是西藏第二大城市,但整體的感覺跟拉薩很不一樣。日喀則人不多,也沒見到很多路上行走的僧人,也沒很多小販。街道上都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或許是從拉薩去日喀則的關係,所以初到這裡並沒有特別的喜愛。
但幾天後,我們從珠峰下來到日喀則,才深深體驗,這裡真是天堂啊..有水可洗,有東西可吃,有水果可買...

一大早從拉薩出發,到日喀則已經傍晚五點多了。眼見天空依舊如此光亮,就號召幾位好奇寶寶一起去瞭解一下這個城市。

原本想去找旅遊書上寫的自由市場,但竟然走錯路。走到喜格孜風情街去了。


街上雖然兩旁有小販的"殼",但佈滿灰塵,顯然已經很久沒開業了。連羊咩咩都跑出來找食物了!


這條街在N年前應該是很熱鬧,但不曉得什麼緣故竟然這樣蕭條!

街上放了三台撞球桌,我在西藏常看到藏民在光天化日下,就開始撞杆了!


走著走著,發現一家很藏式味道的甜茶館,裡頭有好多藏民在喝東西聊天。為了體驗藏民生活,我們一行人就進去了。原本樓下都客滿,有兩桌藏民剛好要離開,就把位置讓給我們。

甜茶館裡的佈置真的好藏味喔,裡頭還掛著大昭寺釋迦牟尼佛的像。
我們這幾個外來客東瞧瞧、西瞧瞧,搞的老闆還有其他桌客人也對我們很好奇。

這一桌是好賭組。據說拿美麗店員的年齡來賭。


這一桌是愛喝甜茶組。自從在大昭寺廣場喝到甜茶,從此有我跟阿甫的地方必定點甜茶。


上甜茶囉!


以阿甫的頭為背景兼比例尺,看看這一壺甜茶,多恐怖啊! 六個人平均每人要喝五杯才能喝光。好在西藏甜茶很好喝,這一壺很快就喝光啦..

喝完甜茶,天色漸漸暗了,時間也已經八點多,買個水果回飯店休息,繼續明天的扎什倫布寺! (猜猜我在照片的哪裡?)



[飲食] 我們酒店旁有一個廣場,而廣場旁邊有一排小吃。聽說清真的水餃很好吃。清真旁有一家新開的沙鍋店,有素的喔!很好吃,一人份量剛剛好。回到大路上有一家麵店叫做"溢碗麵",一直都是高朋滿座,還不錯吃,也有素的。叫小菜記得別太狠,因為小菜都蠻大盤的!!日喀則吃的部分都很便宜,也很方便。酒店對面有一家互惠互利超市,水果種類很多。如果懶的到市場去撿便宜,去超市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