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透早七點半就在中正紀念堂集合,每個人看起來睡眼惺忪,一副剛睡醒的樣子。等人數到齊後,出發~

第一站下車尿尿的地方就是合興車站。話說這個合興車站有一段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從前有一個叫曾春兆的中學生每天搭這班火車去上學,因此認識了同樣搭這部車的鄰校優秀女學生。情愫就這樣慢慢產生了。有一次學校期中考,曾同學睡過頭,當衝到火車站時,火車已經開走,剛好那天所有計程車司機跑去打麻將了,沒有計程車可搭。曾同學心想若是趕不上考試而被留級,那他跟他心愛的女同學情誼就無法繼續。所以他立即做了一個選擇-追火車。跑了2.1公里終於追到下一站,同時也追到了他心儀的女同學-彭智惠。

多年以後,夫妻倆學成歸國,也在台灣發展事業或任教。得知政府窮到沒錢維護要廢站,夫妻倆覺得很可惜。為了不失去這段美好的回憶,夫妻倆決定認養這個車站,從此也成為到內灣必經的觀光景點。有了這段故事,合興車站也被稱做「愛情火車站」。

不想聽我廢話的,請自行看牌子。


小小的一個車站,遊客眾多。遠遠望去還以為車站還有在運作。


候車亭


老侯在等誰?


Matt夫婦


平時沒機會坐在鐵軌上,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小小的一個車站,只有兩個人維護,也是挺辛苦的。在這邊呼籲一下,若有來這觀光請保持清潔,讓這愛情火車站可以繼續開放給下個旅客參觀。

下一站尿尿地點是在鼎鼎大名的內灣。常聽人說內灣如何如何,終於有機會可以一睹內灣的面貌。

內灣也有一個車站,跟合興車站不同的是,它是有在經營的。


車站內古色古香,胡亂拍一張


內灣老街就兩條路,看指示牌好像很複雜的樣子。


天氣炎熱,老街上遊客眾多,正熱的快中暑時,老侯找到娛樂了--棒球九宮格。


牆上有九個數字的牌子,看投球的精準度能打到幾個數字


慘不忍睹的成績。這就是年紀大逞強的結果。

內灣老街上處處可見大嬸婆的圖像或玩偶。


大嬸婆是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人物,現在成為內灣的代表性人物。

經過一家漫畫店(不知道是不是劉老師開的?)裡頭有一大幅漫畫還有許許許多多'Q版'畫。老闆說只有那大幅畫才可以拍照。太大張拍不下來,只拍了幾部分跟大家分享。

指示牌。

大嬸婆又出現了。


逛了一圈老街只需要花20分鐘。由於人實在是太多,內灣戲院根本已經放棄不照了。看到內灣老街讓我想起淡水老街,N年前在淡江讀書時,淡水老街真的是一條老街,無論是戲院或者是店家,都充滿"古老"的味道。但現在的淡水老街,熱鬧非凡,所有店家都翻新,整體規劃的也很好,而淡水捷運造成的效益也促進老街的繁榮。但"老街"一詞,漸漸失去他的味道了..
我想內灣N年前也是一樣的,只不過現在的"老街",變成是一個廣告的名詞..

結束了內灣之旅,下次再來內灣應該是要來看螢火蟲吧^^ (聽說內灣有螢火蟲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