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得知小木屋區看星星的平台也是最佳觀賞日出的地點之後,便下定決心要五點起床,拍拍農場上的晨曦。約了ㄚ藍拉瑞五點鐘大廳集合,沒想到我們還是睡過頭,眼見天色漸漸亮起來,我們六個人也顧不得暖身,直往山上衝~~

好在衝到山上,太陽公公仍還沒露臉,觀賞台上已經有四個人搶了最佳位置,不過我們還是找了一個不錯的拍攝點等待日出。

小DC拍不出啥好的效果,勉強看看囉~

看到這張光芒四射,應該覺得太陽公公快露臉了吧!?

很可惜的是,有一大片雲霧加速飄過來,等到太陽昇出,就這麼剛好完全遮住了..恨啊~~~害我們這麼早起,不顧腿酸衝到山上來..

既然無緣拍日出,不如到處走走。早晨的農場沒啥人,很清靜,空氣新鮮。

小木屋區的一處平台。

前晚導遊有帶我們到這邊,一樣可以看到星星,但再高一點的地方有更好的視野。

逛著逛著,ㄚ藍跟拉瑞發現農場裡的奇異果園。

當初范場長為了要種植奇異果,從紐西蘭引進種植技術,經過多次的試驗,終於種植成功。台灣又稱彌猴桃,因為猴子也愛吃。他們很聰明,都挑已經掉下來的奇異果吃而不吃還結在樹上的,因為他們知道在樹上的奇異果很酸。據說奇異果的果皮營養成分很高,農場也推廣奇異果連果皮要一起吃,但毛茸茸的皮吞到喉嚨總覺得卡卡的,於是農場改良品種,下一批奇異果的果皮沒有毛~~^^ (無毛奇異果會不會很怪?)

住在小木屋區不但視野好,也很幽靜。這次大家為了省荷包而沒有選擇小木屋,只好拍拍外觀就好。

每一間小木屋都有門牌號碼跟路燈喔。晚上看起來比較美~

逛了一圈小木屋區時間還早,餐廳都還沒開呢,只好回去睡回籠覺。

餐廳外觀。

少年維特的煩惱。

想拍蛙但拍不太出來。(羊兄:看的出來是啥蛙嗎?)

我們就住這一棟。

農場專用車。

睡了半小時的回籠覺,到餐廳用早餐之後,導遊帶我們去做農場導覽。覺得導覽的路線很熟悉,什麼!竟然又要再上小木屋區觀星台..天啊,這兩天已經去過三遍了ㄟ..

除了大眾導覽路線,導遊還帶我們去場長的木材收集所,若農場的房間都客滿時,也是導遊司機住宿的地方。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木頭,有濃濃的香味,真想搬一個桌子回家..在繼續往前走,導遊很神秘的跟我們說,這是他自己發現的一個小藍莓果園,為了讓大家稍候進藍莓果園可以快、狠、準,決定先讓大家練習練習。關於木材收集所、藍莓果園照片請參考Matt遊記

農場導覽一圈後,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的時候了。來過農場兩次,從不知道有個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入口在這。

走進森林,處處可聽見鳥叫聲。

有一種鳥,它的叫聲聽起來像是"凸瞇揪",因為外國人認識新朋友都會講"Nice to meet you",所以這種鳥就把他學起來,只不過少了前面一個字,變成"to meet you"!  當公鳥講"凸瞇揪",母鳥就會以"凸凸瞇揪"回應。整個森林就在"凸瞇揪"、"凸凸瞇揪"此起彼落聲中顯的熱鬧非凡。

又再跟樹借氣的老侯

森林中一景。

森林中一景。

這樹有表情ㄟ,晚上不知道會不會睜開眼睛?

途經一個斷崖處可見到農場的全景。(所以我們走到農場對面的山去啦)

要拍到農場全景不容易,因為霧很快就飄來,要拍到很清楚的全景,要看運氣的勒..

要合照的時候,霧就來了=.=  (後面一陣白)

這一棵是天打雷劈樹。因為它跟人打賭輸了,所以遭天打雷劈,劈到樹都焦黑了..

趕緊拍一拍趕緊走,免得又被劈到。

由於本團太愛照相了,差點趕不上農場藍莓園最後開放時間。好在全員趕上最後一批,工作人員也將原本五分鐘破例延長至八分鐘,讓我們在藍莓園裡好好吃個夠。一進去園裡選了一個最佳位置又摘又吃又藏,沒時間照相啦..所以沒照片~

原本以為經過這麼多批進去之後,應該沒啥藍莓可採了吧!沒想到藍莓還是很多,光是一棵果樹就採不完,無論我怎麼吃、怎麼採、怎麼藏還是多得不得了..難怪農場可以這麼大方製作果醬請大家吃,藍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啊~~

走完森林步道、狂吃小藍莓之後,農場用完午餐,下午前往清泉拜訪三毛的家。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