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前去過茶壺山一次, 就愛上山上的風景。我總推薦要去金瓜石、九份的朋友,一定要上山看一看。趁中秋節連假,找NattU一塊去爬茶壺山。

茶壺山的步道入口是從金瓜石勸濟堂上方停車場進去。但這次我們稍微偷懶,把車停在勸濟堂門口,從旁邊的小路上去,省了一些距離^^

勸濟堂

在勸濟堂的上方有一個超大關公像,據說是世界最高。關公長年讀書,應該是很有學問的人。

茶壺山的步道規劃的不錯,沿途皆有鋪好的石梯。

綿延不絕的石梯

攻上茶壺山頂前會經過三個涼亭,我們氣喘吁吁到第一個涼亭,發現人太多,有一群人對著海大吼大叫,所以決定繼續往下一個涼亭前進。

唯一的平路,但很短

沿途都有清楚的指示

從這裡往遠處的山頂望,像不像無耳的茶壺?如果你還是看不出來,就表示你的想像力要多加強..

沿路就這樣走走停停,到了第二個涼亭,決定坐下來把在瑞芳買的三明治給吃了。在涼亭一邊吹著風一邊看風景,舒服的想睡覺..要不是有其他事情,不然還真想多待一點時間。

整個步道很貼心的設計了一些休息點,距離山頂三百多公尺左右,又有一個平台。這平台專門給體力不好無法直接攻頂的人,可以在這稍做休息,看看基隆海,拍拍照。很巧的是,我就是那個體力不好,需要攻頂前再休息一下的人。

看的出來是茶壺嗎?還看不出來那自己先買個茶壺研究一下..

這樣的山路有沒有跟西藏的很像?

陰陽海。請參考NattU到訪

茶壺山比煉銅廠的位置更高,看到的海景更廣闊~~

距離山頂50公尺的距離,又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爬茶壺山一點都不累啊~看著從山頂垂下的繩子,就知道登頂是要手腳並用的。

越靠近山頂,越看不出茶壺的形狀,現在看不出來是可以被原諒的。

Leo跟NattU正朝著成功之頂邁進,不成材的我在下面拍照。

要進茶壺裡了

不一會兒,他們兩位就消失在茶壺裡。根據他們的說法,茶壺裡沒有茶葉,只有一些石頭..

沿著繩子下山

對於不怎麼愛爬山的我,爬過一次茶壺山,就被山上風景吸引住,剛好住家離金瓜石只要半小時的車程,所以只要有空都會來這邊走走看看。我喜歡金瓜石更甚於九份,雖然九份比較有名,許多觀光客都會去那地方,但金瓜石的美與寧靜,讓我多來幾次都不厭煩。金瓜石有很多登山步道,也有著名的黃金博物館,近幾年金瓜石都有辦一些活動,例如剛結束的礦山金采節、到最近的礦山芒花季等,到金瓜石一日遊是不錯的假日活動。

到金瓜石很方便,沒車的人可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附近搭台北-金瓜石的公車,一上公車就可以開始睡,等司機叫你起床跟你說最後一站到了,就是勸濟堂。很方便吧~^^

最近很愛爬山,甚至跟Leo訂了家規,假日一定要去找座山來爬,目前這家規還沒被違反過,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