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雅代看完華西街的蛇跟虌之後,一路竟然走到了青山宮。記得前陣子新聞在報導青山宮今年的爐主是一位法國人叫做阮青年。當時也沒多想甚麼,只是心理覺得好奇,怎麼台灣人的廟,爐主卻是一個法國人?就在我們去龍山寺拜拜完之後,沿路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青山宮的牌子,才突然想起有法國爐主這回事,於是我們兩個小女子就湊湊熱鬧,看看可不可以看到法國爐主的廬山真面目。

剛開始只見到幾部遊行的車跟幾尊大神像在路旁等待,我們也搞不清楚甚麼情況,就先挑個青山宮對面路旁的位置等著看熱鬧。我們挑到一個好位置,因為是在遊行隊伍的動線上,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沒等多久,人群開始聚集,警察開始維持序,立委林郁方也來參與盛會了。

抬著神像的車隊、高大的七爺八爺陸續通過,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使得交談必須用吼的,八家將隊伍、阿姨組成的樂隊等不斷的從面前通過。從沒參加過廟會的我們,大開了眼界,直覺得太神奇了~~~

大神隊伍。

好像是判官,好威猛。

類似西藏的跳神。

雖然青山宮今年的爐主是法國人一事很神奇,但不太明白為何一個廟會活動要出動那麼多警察跟記者??就在疑惑當中,突然聽到現場在鼓譟,一堆攝影機圍著兩個人,慢慢的往我們方向移動,原來是小馬哥跟郝市長也來了啊!!!

難怪有這麼多警察跟攝影機,原來是大人物到訪!!

穿著中山裝的小馬哥氣質真是不凡,而眼角的魚尾紋卻道盡歲月的無情~~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小馬哥,還跟他握手,這真是太神奇了!!總覺得政治人物離我很遠,平時也沒興趣去了解兩黨之間的鬥爭,而如今竟然有幸跟小馬哥握到手,只能說太神奇了...

小馬哥跟郝市長一路跟民眾握手握進青山宮,拜拜之後就開始面對民眾說話。我實在很想好好把小馬哥跟郝市長拍好一點,但攝影大哥個個人高馬大,毫不留點空間給我這個哈比人,看照片就知道多狠~~

多我十幾公分的雅代很努力的幫我拍,總算有拍到。

十幾分鐘又臭又長的致詞,一聽到小馬哥要發平安餅,突然後面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們往前推,好像不用動腳就可以往前,好可怕!!而且那力量之大根本無法抗拒!!明明就可以排隊拿平安餅,就是一堆人沒耐心一定要擠到最前面,我們只好順勢往前擠。這時候若跌倒,應該會被採的像平安餅一樣扁。一直被迫擠到小馬哥面前拿平安餅,又再度握到手,天啊!今天是怎麼回事??跟小馬哥真有緣...

發完了餅,小馬哥與郝市長就跟著遊行開始繞,原本想繼續拍,但攝影大哥實在是太狠,一點位置都不給卡,就放棄囉!興奮過後想起在青草店買的何首烏茶,正要拿起來喝發現整杯早就倒光光,剛剛的人群太過暴力,整杯茶被擠到倒光。好在雅代提醒我先把相機收起來,不然相機壞了可是欲哭無淚~

原本只是計畫帶雅代去龍山寺體驗一下拜拜文化,再去華西街看看蛇,沒想到竟讓我們遇上了青山宮的廟會活動,還跟小馬哥握到手,視小馬哥為偶像的雅代妹可是羨幕不已,看來雅代的手可要借給妹妹多握幾下了!!這種意料之外的旅程特別有趣,不再安排之中,沒有過多的預期,但感覺卻是最棒的~~~

回到龍山寺捷運站的地下街,經過神明指示,要我們體驗一下"挽臉"。別以為挽臉是女性專有的,很多男生也在挽臉喔,老中青都有。左邊兩個都是年輕有為的青年。

挽臉的優點。

從沒挽過臉,對於挽臉總有一份懼怕。常耳聞挽臉很痛,怕痛的我沒事絕不會去嘗試的。既然有朋自遠方來,台灣的文化無論如何是要體驗一下的,豁出去啦..

結果證明,挽臉真不是普通的痛,兩根線可以讓毛細孔的角質彈出來,整臉被彈了一遍之後,紅的像關公。別人挽臉後都是白嫩嫩,怎麼我們兩個紅通通的好像被打過一樣?挽臉師說第一次都是這樣,多挽就不會紅了...要找我挽臉的朋友,請不要找我,謝謝..

這個阿姨的手藝非常好,還會幫人修眉畫眉,第一階段其他挽臉師先做基本的挽臉,第二階段就是她做更進一步的修飾。

我們兩個紅面一個要去東區,一個要去跟另一群朋友約,這可怎麼見人啊??好好的一個臉弄成這樣,真是自虐啊~~不過總算體驗甚麼叫挽臉,以後可以跟孫子炫耀一下了~~

單純只是去龍山寺拜拜,突然有這麼多的體驗,很充實的一天!!只去過龍山寺一次的我,這次是第二次,其餘青山宮、廟會、挽臉、華西街看蛇都是第一次體驗,所以到底是雅代帶我去體驗文化還是我帶他去體驗文化呢?

儍儍的分不清~~~


PS. 後來看新聞,長廷兄也有去青山宮,可惜啊~~應該兩位總統候選人都要來握一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