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京都雖然沒有櫻花、楓葉,但白雪皚皚的景色增添不同的意境。雖然天氣冷的直發抖,但看到眼前的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

八天的自助行,由於出發前沒有估算好總花費,帶的現金繳了房租之後,只剩下2/3可花用,再加上日本的物價高的嚇人,沒有好好克制之下,前三天就用掉1/3,接下來的幾天在老爺的嚴格控制之下,一切都安然度過,該去的也有去,好吃的也有吃到,最後只剩下兩百多塊幾個銅板~~~(用的真光:D)

這次八天的總花費,包含機票、住宿、觀光、交通、飲食,一個人只花費兩萬八,完全將背包客精打細算的精神發揮到極致!雖然嚴格控制預算,但美景處處,相機還是要無限拍拍拍!!!

京都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四通八達的交通網,只要有一張巴士one day pass,愛怎麼坐就怎麼坐。而且巴士超準時的,跟站牌上寫的時間一模一樣,真不可思議啊!!真不知道如何辦到的??

原本以為日文完全不通的我們可能會有溝通上的問題,但事實上一點都不會。只要會簡單的英文單字再加上比手劃腳,一樣可以溝通。這幾天在京都,發現京都人好有禮貌也很熱心,連公車司機在乘客下車時,也會跟每個人說"阿里阿豆"。曾經我們兩個瘋子為了找一家別具特色的咖啡館,問了三個路人才找到這家位於山林間的木造咖啡館,其中一位還直接帶我們殺過去咖啡館門口哩!!真是熱心到令人感動!!

很多吃素的朋友跟我們說日本沒有素食。出發前做了不少功課,雖然找到幾家餐廳,但到京都之後能不能找到我實在沒把握。結果我們找到四家素食餐廳,其中一家關閉,另外三家都讓我們給找到了...其中一家太好吃又很便宜,我們還去吃了三遍!!原本有安排吃一餐精進料理(素食懷石料理)跟湯豆腐料理,但經濟拮据之下,吃不起啊!只好自個去超市買菜,回民宿自行料理XD

京都的店家給試吃是非常大方的,我跟老爺在清水寺的商店街及錦市場裡,一路試吃的很開心,雖然沒有錢買回來吃,但沿路吃吃喝喝也算有吃到京都的名產,像京果子、大根漬物都很大方的拿出來給大家試吃,超滿足的。當天氣冷到快要凍昏的時候,有店家拿出一杯熱茶,歡迎你進店裡吹暖氣,試吃小點心,這種感覺好幸福喔!!

八天的京都之旅,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遊記已經很多人在催了! 請大家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