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天的陰雨天,天氣終於放晴了,老天爺還是對我不錯的,雪景、雨景、大太陽通通讓我遇到了!!

照慣例,出了民宿先到轉角的便利商店買One Day Pass的巴士一日券,我想店員應該認識我們了,每天早上都會來報到!有了一日券,想去哪就去哪~

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一書中有提到下鴨神社前的糺の森很適合散步,同時因位於兩條河川的交會,氧氣非常充足。我們決定去那邊走走,順便多吸一些氧氣回來。

早晨的神社還留有前夜未溶化的雪,積了雪的神社格外好看。

神社裡很幽靜,不時會聽見蟲鳴鳥叫聲。神社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但來這邊就要放慢腳步,用心去貼近大自然。下鴨神社又稱賀茂御祖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走出神社,回頭一看,哇!下鴨神社根本是在森林裡!

每年的5月15日,下鴨神社與上賀茂神社會舉行葵祭,為京都三大祭典(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祭典隊伍皆用葵花與葵葉裝飾,由京都御所出發,經過下鴨神社,最後抵達上賀茂神社,參與祭典的人皆穿者平安時代的服飾。(資料來源:維基百科)五月有去京都旅遊別錯過這個祭典喔!

神社前的這一片森林叫糺の森,一個很難唸的地名。一路散步,聽著小鳥們的合唱,很舒服,如果再暖活一點,就可以更用力的呼吸,把芬多精都吸進來。

這片原始森林,一直保存的很好沒有受污染,如果春天來這散步,會更加舒服,說不定還可以賞賞花,陶冶性情一番。

下鴨神社、糺の森,很棒的地方,下次來京都,值得再度造訪。

糺の森位於兩條河川的交會,所以綠意盎然,空氣清新,但老爺覺得不滿足,仍要去交會處看看。

我們沿著賀茂川走,一路往葵橋方向散步去。在京都的河川邊散步很享受,川邊都有設置木頭座椅,走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賞賞川上野鴨玩水,餵餵鴿子,好不快活。

我們邊吃著前晚超市買的麵包邊餵鴿子,原本腳邊只有一兩隻鴿子,後來呼朋引伴聚集了十幾隻。當我們麵包吃完只剩下乳酪絲,想說太硬應該鴿子咬不動,想不到超樣吃下去..下次帶點花生來餵看看好了..^^

我跟老爺在想,如果這次不是我們兩個人的旅行,而把宇治川邊野餐、賀茂川邊餵鴿子排進行程,大概會被罵無趣吧!!不過我跟老爺就是喜歡這麼輕鬆自在的玩!!

餵鴿子真的很好玩啦!尤其是手上明明沒東西還做假動作,讓鴿子以為有食物丟出來而找個不停,真的很有趣哩!!(我怎麼這麼壞? )

玩到鴿子不想理我之後,繼續往兩川交會處前進。幼稚園的戶外教學也來到這了,簡單一個斜坡草坪加上紙板、塑膠袋,小朋友個個玩的開心不已!甚至還有小朋友為了搶塑膠袋而吵架呢!!

身體要放低一點才能滑下去喔!!

這真是一個不花錢又簡單好玩的活動!!連我都想去滑一下~~

高野川跟賀茂川的交會處。老爺的目標達到了,照相存證。

兩川交會後就成了鴨川,其實賀茂川又稱為鴨川,跟高野川交會之後還是叫鴨川,可能是因為賀茂川比較大,所以還是沿用鴨川為名。(以上存屬推論,不負責任之言論。)

這位歐吉桑很猛,有路不走偏要走河中間。事實上還蠻多人這樣走哩,連我都想這樣走,但被老爺阻止。他怕我腿太短跨不過石頭而掉近河裡,這可是會馬上凍僵。

結束了森林、川邊之旅,隨即搭車去大德寺去。

一休大師曾經為大德寺的住持,他在81歲的時候被任命大德寺第47代住持。一休和尚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就是在電視上看到那個機智聰明又調皮的小和尚。

大德寺寺院很大,裡頭的庭園造景吸引我跟老爺的目光。寺裡有很多院,每個院的庭園造景都不同。

這天去剛好遇到很多日本老太太、老先生穿著正式服裝參加院內餐廳的宴會。所謂正式服裝就是日本傳統和服,一下子看到這麼多穿著傳統服飾的歐吉桑、歐巴桑,還挺新鮮,顯得我們的穿著格格不入,感覺我們是來亂的。

能在寺院內辦席,我想在經濟上是有一定的水準,受邀參加的人同樣也是如此。從這些老太太身上披著毛茸茸的披肩,穿著打扮可略知一二。很好奇是甚麼樣的宴會要這麼盛裝打扮?原本以為大德寺要穿著正式服裝才能參觀,後來看到寺內有寫"席設"樣的字,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有重要的宴會活動啊~~

無意間走進餐廳的公共區域,從一片片落地窗看進去,看到穿著和服的女子優雅的喝茶、跟友人聊天,哇,不得不說這樣的畫面真的很賞心悅目!

寺內處處是美景,一草一木都有禪意。成堆地藏王小菩薩(左下)。這個娑羅雙樹蠻特別的,底下多長了一株出來(右圖)。

我跟老爺很喜歡花花草草,每看到一個造景,就幻想把自己家裡那片大陽台弄成一樣。大德寺有很多寺院,目前開放的有大仙院、龍源院、瑞峰院、高桐院四個院,裡頭的枯山水庭園值得去看看。可惜這四個院進去要另外收費,經濟拮据的我們只好逛不用錢的區域。光是這些區域已經美的不得了~~

芳春院裡種植了一排櫻花樹,等櫻花盛開,芳春院一定非常的美。

從高桐院的門往裡頭看,感覺別有洞天,一進去之後,哇,綠綠的一片,跟芳春院截然不同的特色。以我的感覺,兩院皆有特色,但我比較喜歡高桐院的風格。

下次錢帶多一點再去看枯山水囉~~

大德寺很美,但有一個缺點: 找不到廁所!憋很久的我們找不到廁所只好走到外頭,看到附近有一個神社,沿著指示牌發現越走越深山,好像還要走很久,於是放棄,往大馬路走。看到轉角有一間Hashimoto coffee,救星來了!!膀胱要感謝我讓它工作不會再超時!!(對不起,冷到大家~~)

再怎麼狼狽也要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整天在外,很需要空一個時段讓自己休息一下,在京都,咖啡店就是最好的選擇。天冷的時候,走進暖呼呼的咖啡店,迎面而來的咖啡香,所有的疲勞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休息過後,前往名氣響噹噹的金閣寺。金閣寺又稱鹿苑寺,以貼上金箔的寺廟著名。在我的行程表上,金閣寺被我列為可去可不去的景點。原因在於名氣大,表示遊客多,遊客多,表示氣氛就會差掉!但老爺想去看一看,我們就去朝聖一下。

很像符的門票。很狼狽老人。

一進去,閃金光的金閣寺在水面的一端跟我招手,超美的。雖然遊客真的很多,但金閣寺仍靜靜的座落在水面的一方,絲毫不受影響。

無論甚麼角度拍,都非常的美麗動人。

原本對於金閣寺興趣缺缺的我,反而拍的最起勁。還好有聽老爺的話,有來走一遭,不然就可惜了...

金閣寺除了鼎鼎大名的閃金光那棟,其餘還是可以走走看看。我們看到一個身穿紫色衣服、頭戴紫帽、背著紫色包包的一個外國紫阿姨,一個人來金閣寺,雖然語言不通,但欣賞風景是不需要太多語言的,只要用心感受就夠了。

在院內的一座池前,我跟老爺靜靜的沉思,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心一但靜下來,所有的雜音反而聽不見,只聽見最細微的大自然之音,很美妙!不知不覺紫阿姨又走到我身旁來,我們相望微微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旁邊有三位男士一直在丟錢幣,原來在石雕佛像前有個碗,如果能將錢幣丟進裡面,那願望就會實現囉!三位男士百發百不中,希望他們不是許"討個老婆好過年"之類的願望,不然可就失望了...

院內有一顆松樹,長的很像一艘船。這棵松樹叫做陸舟之松,足利義滿將軍栽種的盆栽,真是好大的一顆盆栽!!(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最後來一張金閣寺的背面,也是一樣的美麗。阿怎麼少一層金箔?

今天可說是寺廟之旅,從早上的下鴨神社,下午的大德寺、金閣寺,風格很不同,也讓我們看的很過癮。晚上跟老爺去找一間位在烏丸御池站的一間素食餐廳,從烏丸丸太町走到烏丸御池真不是普通的遠啊~~好不容易找到這家素食餐廳,竟然晚上沒開,好可惜喔...

先把這間拍下來,等下次來京都,除了彌光庵,又多了一家素食餐廳可選擇!



今天大概走了有十公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