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地很大,從第一大城市拉薩到第二大城市日喀則,路程有260公里,而日喀則到定日也有280公里。我們的師傅很體恤我們,在車上加了墊子,當車子行走於崎嶇不平的道路時,屁股不至於開花。最痛苦的一段路程是從定日到絨布寺那一段。雖然跟兩百多公里比起來,它只有120公里,但沿途修路、施工,搞的塵土飛揚,根本不敢開窗戶!!更糟糕的是車裡沒有空調...>< ,西藏的太陽是很毒辣的,沒開窗又沒空調的情形下,車子裡簡直是個烤箱!! 好不容易經過的路段比較好,沒有修路,趕緊把窗戶打開一會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這時再也不覺得西藏的空氣稀薄了:-))!

開了窗戶,外頭的風是涼的,跟車內的溫差很大,根本是在三溫暖嘛!得知有一台車有空調,聽說冷氣還放的太冷,大家都要穿上外套...>< 可恨啊~

Leo 已經不顧形象,上衣完全脫到剩內衣了!!看他的臉跟第一天比起來就知道,西藏的陽光多強烈啊,他已經快要變成木炭了..


Leo在西藏,深深愛上內衣裝扮。當前幾天熱的受不了時,他徵詢全車的意見,要脫掉外衣,我們大家都沒意見(好笑的是,他竟然穿羊毛衛生衣)。結果隔天他直接穿"短袖"內衣形象出現,還說短袖內衣比較涼...老天,你是在內衣秀嗎?這麼愛穿內衣啊?

從日喀則往定日,拉車時間很長,路況顛顛簸跛也睡不著,師傅說要來歌唱比賽,我們唱台灣歌,他跟導遊唱藏歌。就這樣一首接著一首,當師傅跟導遊在唱藏歌時,我們四個人(我、雅代、Leo、孟甫)趕緊討論要唱哪一首歌,平時沒做功課,臨時要抱佛腳還真找不到歌唱,連小甜甜都搬出來唱了...^^ 就這樣打發了不少時間!!

從珠峰殺回日喀則,要380公里,跟他拼了..雖然中間排了一個參觀薩迦寺,但剛好要去的那條路正在鋪柏油,等柏油乾了不知道是幾時?所以就直接殺回日喀則..

在西藏就是如此,常常臨時路不通,或者正在修路不讓你過,就必須花點耐心等待。到西藏旅遊一定要保持那種隨遇而安的心情,多看風景,少計較,旅途才會很順利!!


珠峰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