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的旅行起跑囉!!


每年都會安排個一兩次出國旅遊,很多人都會覺得出國是件很花錢的事。沒錯,出國哪有不花錢的道理,光機票就佔旅行成本的1/2以上,但心靈的充實卻是無價的。

隨著旅行的次數增多,慢慢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跟團的走馬看花型態對我已經失去了吸引力,雖然旅行團的安排,讓我幾乎只要拎著行李就可以去旅行,但回國一陣子之後,就會忘記自己曾經參觀過的地點,連導遊介紹的內容也漸漸模糊了!

自助旅行是我一直想嚐試的玩法,從訂機票到食衣住行,全部由自己來規劃,很累人但很有成就感。這次的西安旅行,從規劃到訂機票,除了內陸機票由大陸旅行社代訂,其餘都自己來。為什麼選擇西安呢? 我一直想去看兵馬俑,雖然兵馬俑最近來台灣展出,但我想大面積的兵馬俑坑跟幾尊兵馬俑的視覺效果是不同的。

一決定要去西安後,開始蒐集各方資料,找景點、找交通、找票價、找旅社等等,每個主題都得花很多時間去蒐集資料,好不容易規劃出一個行程,每個環節又得左思右量,深怕漏了或者沒有考慮周詳的地方。這段時間很感謝老爺默默的支持,規劃行程最怕的就是意見多的旅伴,我家老爺很放心的讓我去發揮,不管排的好或壞,他都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

更新N次的行程大致上確定了,我也沒有把握到了西安之後,是否可以完全照著行程走? 不過,自助旅行,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甚麼狀況,就把過程當作是一種體驗,這樣的旅行才有意義!

6/14 ~ 6/20 這段時間,我與老爺、以及堅持不曝光的兩位朋友要去西安看兵馬俑、去華山看著金庸小說論劍、去法門寺看佛的指頭。

諸位親朋好友,等我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